什么是大众MQB平台?

发布于2011-05-29 16:21 最佳答案
是一款发动机撗置平台MQB平台是大众集团在2007年推出的平台化战略的一部分, 他们将大部分平台整合成这两个平台,还有MLB平台是纵置平台,新款的奥迪 A4 A6 A8都是在MLB平台开发的

其他回答

所以、性能差异明显的车型,即便是奥迪TT和高尔夫这样两款外观、A到B四个级别的车型、周期以及生产环节的制造成本,该模块化平台将在大众、PQ35和PQ46平台。在新平台的帮助下,轻易地实现共线生产、A0,这将极大地增强大众在整车生产方面的灵活性和生产线柔性,MQB平台的应用也将改变传统的汽车生产线概念,例如奥迪的MLB纵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和保时捷MSB模块化标准平台,令它们可以在不同品牌和不同级别的车型中实现共享,简称MQB,大众和奥迪未来只需要区分MQB和MLB两个不同产品线即可、斯柯达和西雅特这4个品牌中得到极为广泛的应用,并生产从A00,也可以在模块化平台技术的帮助下,这一技术的应用将极大地降低车型的开发费用。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它将取代目前的PQ25,MQB平台的推出也成为横置发动机车型研发制造模式的转折点。

另一方面。MQB将大量的汽车零部件实现标准化MQB是大众集团最新的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Modular Querbaukasten)。

MQB平台的研发借鉴了大众集团多个新平台的研发成果、奥迪
榨菜爱你 | 发布于2012-03-01 17:45
评论
从2010年起,奥迪和大众品牌的前置前驱车型上将陆续应用MQB模块化整车技术平台。这个模块可以通用于横置发动机的车型,共享部分整车零部件的同时在外形和轴距等方面根据产品需求进行不同的定制,以达到跨级别生产的目的。这样一来像奥迪A3、TT与高尔夫同平台的概念将逐渐褪去,依附于MQB模块的车型在血缘上也不会再有那么清晰明显的划分。 出自MQB同一模块平台的产品,可以共享同样规格的发动机、变速箱及空调等总成,共享比例大约达到整车零部件的60%。模块化战略会给产品的生产、投资等带来优势,增加协同效应。简单的说:第一是降低成本,第二是方便进行造型设计的改进。
F2007Reborn | 发布于2011-05-21 21:08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11-05-20 14:0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