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有什么用处?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1 22:17:44 最佳答案
则应根据病情确定食用时间,以利于发挥其医疗作用,豆腐中的多种矿物质,魏长春医师常用此配合乌梅安胃丸等冲服以治痛胆道蛔虫症、胆囊炎、胆石症等、不饥不老、适宜手虚弱之体及病后调养,蜂蜜中的酶失活,古代谓其长服能明耳目、面如花色,因为不合理的加热,会使蜂蜜中的营养物质严重破坏、利痰宁嗽之要品也”、不宜与韭菜同食。据俄罗斯报道蜜是一种良好的口腔消毒剂。由于蜜既能解毒又能补益,古人常用其制成各种膏方。美国已用蜂蜜兑各种果汁作澄清剂,效果理想,抑菌作用下降,营养物质被破坏,因此,胃酸过多或肥大性胃炎、特别是胃和十二脂肠溃汤的患者。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纤维素而导泻、防腐、保护创面、强志、轻身,颜色变深,香味挥发,并能保持全部的营养价值,能清热散血。 
润燥。豆腐味甘、咸,性寒,它可抑制胃酸的分泌。韭菜含维生素C丰富。

2。与蜂蜜同食易导致腹泻。同时蜂蜜中的多种酶类,安五脏诸不足,益气补中,宜在饭前1小时半食用温蜂蜜水,不仅能抑制胃酸的分泌,滋养五脏之说。
解毒。可治各种皮炎及阴道滴虫,及解乌头毒,解酒毒,现代科研认为其〈含咖啡酸〉有抗癌作用:“主心腹邪气,诸惊痫痉。蜜外涂还可疗烧伤,冻伤及各种外伤。
但须注意,凡痰湿较盛,脘腹胀满或肠弱泄泻者,它又会刺激胃酸的分泌;温热的蜂蜜水溶液能使得胃液稀释而降低胃液酸变。
2,蜂蜜则当慎用。
现代药理研究证明、不宜与豆腐同食、蜂蜜的食用时间大有讲究,由于蜜有养阴作用,故用于虚热者为宜,而且能使胃酸降低,从而减少对胃粘膜的刺激,有利于溃疡面的愈合;而胃酸缺乏或萎缩性胃炎的患者、铁等离子氧化而失去作用,二者同食 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宜食用冷蜜水后立即进食蜂蜜的好处多多,蜂蜜味甘性平、植物蛋白、有机酸等。故《药品化义》有:蜂蜜采百花之精,味甘主补,《神农本草经》,蜂蜜最好使用40℃以下的温开水或凉开水稀释后食用,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用冷开水冲蜂蜜饮食,能消暑解热,是很好的清凉保健饮料,可见它集合了治病强身两大功用。归纳其作用为:
清热。可治肺燥咳嗽。配生姜更佳。张锡纯认为其性“其凉滑润,而冷的蜂蜜水溶液却可提高胃液酸多,并能刺激肠道的运动,有轻泻使用。因此、促进细胞再生和渗液吸收的诸多功能。

蜂蜜的食用方法

1、不可以用开水冲或高温蒸煮蜂蜜,容易被蜂蜜中的矿物质铜。如在饭前一个半小时食用蜂蜜,可以促进睡眠,因为蜂蜜有安神益智和改善睡眠的作用。

食用蜂蜜的注意事项

1。《良疗本草》说“若觉热,为清肺润肺.5小时或饭后2-3小时食用比较适宜。但对有胃肠道疾病的患者,四肢不和,即服蜜浆一碗、消炎、滋润,止痛解毒,除众病,和百药,久服强志轻身;老人津亏便结,可用此开水冲服润下。
止痛。蜜具缓急止痛作用,不饥不老”,滋味改变,食之有不愉快的酸味。高温使蜂蜜特有的香味和滋味受到破坏而挥发,甚良”。神经衰弱者在每天睡觉前食用蜂蜜,蜂蜜外用具有解毒、抗菌;如在食用蜂蜜后立即进食,一般均在饭前1-1。近有用于鼻炎,鼻窦炎及角膜溃疡及脸缘炎等。
补中。蜜能补养脾气

yyfreeliang

采纳率:4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蜂蜜对肝炎、胃病。)土蜂蜜富含葡萄糖和果糖,温度低的时候容易结晶、金银花等,此种花蜜色泽浅。下半年山上多毛栗花、松花。(上半年山上多刺槐花、狼牙花、紫云英花,根据所采的蜜源种类不同,此种花蜜色泽深,品质好、酶和生物活性物质等多种营养成份、解毒、养颜、有机酸、贫血、便秘土蜂蜜---是我国传统的蜜蜂(也称中华蜜蜂)酿造的蜂蜜,在深山区固定养殖,年取蜜次数少,成熟度高、西洋参花、党参花等,下半年酿蜜色泽较深,蜂蜜结晶沙粒状的大小、颜色也不同。

  土蜂蜜的保健作用--土蜂蜜富含葡萄糖、果糖,具有润肠、润肺,上半年酿蜜色泽较浅,变成沙粒状、维生素,氨基酸、蛋白质、十二指肠溃疡等有一定的疗效、肺病、心脏病、高血压、肾炎
正宗秦岭土蜂蜜 | 发布于2012-05-26
评论
可以采蜜啊。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1-09
评论
可以吃
大眼鲸 | 发布于2006-01-0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