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π/15 cos2π/15 cos3π/15 cos4π/15 cos5π/15 cos6π/15 cos7π/15 15

他们都相乘  求等于多少
叶脉的轮廓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05-17 最佳答案
15
因为sin14π/15=sinπ/15
所以原式=【sin14π/像这种题目一般都是有一个通法就是凑用到一个公式:利用二倍角公式sin2x=2sinxcosx

原式=【2sinπ/15cosπ/15】/,比如1楼和2楼的,你是很难找到他们所说化简因子的,而且题目一变你又觉得难了;15 cos3π/15 cos4π/15=【sinπ/15】/128sinπ/15=1/,其他方法你是不容易想到;15】/.
;15
;15 cos7π/15】/2sinπ/15
=【2sin2π/15cos2π/15 cos3π/,他不会考你死死的化简,一定有非常简便的方法;15 cos5π/15 cos6π/,不要想得太复杂;15 cos4π/15 cos5π/128
只加了sinπ/15 因子就可化简其余补2化简就可以了
高考就是用这种通法解题;15】/15 cos6π/15 cos7π/15 cos4π/15 cos5π/128sinπ/128sinπ/.
=【sin14π/,这种思维你就好好领会它的好处吧;15cos2π/15 cos6π/15cos7π/15】/2sinπ/15
=【sin2π/15 cos2π/15 cos3π/4sinπ/

其他回答

15) cos(6π/15)/(8sinπ/15)cos(6π/15) cos(5π/15) cos(6π/16)*(sin3π/15)/(4sin3π/15)cos(5π/15)
=(1/15
=(1/15) cos(7π/15)
=sin(8π/15) cos(3π/15) cos(4π/15)cos(5π/15)cos(7π/15)
=[sin14π/[4sin(3π/15)] cos5π/15/(16sinπ/15)]cos(3π/15)cos(5π/15)
=(1/16)4sin3π/15cos3π/15cos6π/15/64)*(1/2)=1/cos(π/15) cos(2π/15)cos(3π/
drug2009 | 发布于2011-05-17
评论
1/128 用这个式子乘以(sinπ/15 sin3π/15)/ (sinπ/15 sin3π/15)即可求。
直插云霄2009 | 发布于2011-05-17
评论
第一步分子分母同除以2sin/π15,之后每一步同除以2,利用2倍角公式化简可得
葛翘楚1 | 发布于2012-04-0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