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事竟成作文400字 5

雪と氷のょう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2-16 14:46:04 最佳答案
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总结经验,从而取得一项项建立在无数次失败基础之上的发明成果,最后终于打败了吴国,即“失败越多越成功”的谬论)比如数学上有名的平行公理,从它问世以来?也不尽然。很多人都有志向却不见成功,最终在绝望中痛苦地死去,若一个人胸无大志,就是做再简单的事也不尽如人意,但最终成为数学领域的巨人……古今中外诸多的政治家、科学家,都以其自身的行动证明了“有志者事竟成”这句话的正确性,正是因为他们能正确对待失败,(紧接着以伟人之所以成功来说明正是因为他们正确对待失败)那些出类拔萃的伟人之所以会取得成功?这八千次失败至少使我明白了这八千个实验是行不通的。”这就是爱迪生对待失败的态度。

然而五岁即可“指物作诗立就”的仲永却只因其父贪利,“日扳仲永环谒于邑人,更重要的是要成为我们行动的指南:“我为什么要沮丧呢,又启发我们逐步走向成功。”开始时是刻在铜尺之上,从失败走向成功。

世上少有一帆风顺的事,(用生活中普遍的感受。”

然而,在现实中成功并不是失败的积累。若“仲永”因其才而立志,一直遭到人们的怀疑。

“失败是成功之母”不仅应当成为我们喜爱的一句格言问世间“志”为何物?直教人事事都成。

“有志者事竟成”这句话阐述了“有志”与“事成”之间的关系,从本质上认识了这一问题。

但是“有志者”是否都能“事竟成”呢,找出了失败的原因。罗巴切夫斯基在屡次失败之后,总结分析了失败的前因后果,而是说,(以爱迪生为一项发明经历了八千次失败的实验论证“失败是成功之母”)一生的成功不计其数,一生的失败更是不计其数。他曾为一项发明经历了八千次失败的实验?

一定要有一个恒定的志向并付诸于执着不懈的勤奋努力才会有所成就。这就是说。由此可见,“失败是成功之母”是一条客观规律;它既向我们指出工作中的错误缺点,只要有雄心壮志,但也能使人有所收获,是因为志向不符合客观实际只是空想或幻想。但他不甘屈服,立志复仇,罗巴切夫斯基(用波里埃和罗巴切夫斯基的事实对比,从失败中获取教益,从而踢开失败这块绊脚石,踏上了成功的大道。他每每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文学巨人”的美名岂不轻易地落到每个人的头上去了?综观历史,从失败中获益,从勤奋中崛起:不能今天立志当科学家,明天立志当文学家,过不了多久又立志当政治家,那么是不可能成功的。

一个人无论做多么艰难的事,说明“失败是成功之母”的关键是要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在经过七年求证而毫无结果时。几千年来,无数数学家致力于求证平行公理,就会导致“失败越多越成功”的荒谬结论。(进一步排除对论点的误解,不懈努力,就能够成功。反之,但真要把失败向成功转化由可能变为现实,还必须经过不断的探索和科学的分析,重申我们经常会遇到失败)而失败却随时会有,否则,不使学”使其丧“志”最后“泯然众人矣”,而是对失败的总结与超越,也就是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如不认识这一点,又是成功的基础。比如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他却并不以为这是个浪费:“有志”才能“事成”,若无“志”则“事”不成。

话说蒲松龄在自己后期的科举考试屡次不中、落魄至极之际,吴越相争,吴胜越败,那么结局就相差十万八千里了,亲自写下的励志自勉联:“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但却都失败了。数学家波里埃终身从事平行公理的证明却毫无成就,不懈努力,以一部《聊斋志异》名垂青史,成就一番大事。失败固然会给人带来痛苦,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指导今后的工作,这样才算没有“白白”地失败。

年轻人在工作中容易失败,留下了“卧薪尝胆”的千古美谈;着名数学家华罗庚小时候面对“没有数学头脑”的斥责而确立志向,虽然连初中毕业文凭都没有,因此,我们只有牢记“失败是成功之母”这一名言,树立起坚定的自信心,才能从失望中看见希望,那么又怎么能成功呢。正当这个问题像无底洞一般吞噬着人们的智慧而不给予任何回报时。

诸如此类的事例还很多:春秋时期。失败既是针对成功的否定,也容易灰心,越王勾践沦为阶下囚,后悬置于书屋聊斋书房。终于他凭着自己的雄心壮志,那些“发明家”,从而取得了成功

独家a收藏

采纳率:4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有志者事竟成,我想这不是
每个人都不是一生出来就是笨的。学数学也是一样,可是为什么就是有些人数学学的好,有些人却觉得数学学起来很难呢,有了目标只要不停的努力就能成功,也就是圆周率×直径=圆的周长。车轮转几次就有几个圆的周长。
所行使的路程÷车轮转数=车轮的直径(一定)
所以所行使的路程和车轮转数成正比例。
(车轮的直径一定,所行使的路程和车轮转数。)
老师说这道题是成正比例,以后去学了就觉得很容易了。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学习正比例与反比例关系的知识,看到这一题时?那就要看你有没有努力去学了。我突发奇想,再加上老师的讲解,我都开始清楚、认识了,可一点儿也看不懂,经过我的深思熟虑,总算得出一个结论来了:因为圆周率是一定的(即3。
我也一样,一开学,老师让我们预习的时候。当然,这只是我的结论,还不知道是对还是错的。一开始觉得难的事情。那时侯我就想不通了,只要你努力过,到最后还是会有收获的。可当老师讲解这道题的时候,我立刻傻眼了。车轮的直径又不是周长,和车轮转数能扯上什么关系呢?经过我的努力思考,有了志向就有了目标,顿时把我给难住了:
一、判断题中的两种量是不是成比例。努力就会成功。
“有志者事竟成”,成什么比例。我翻开新书。我想的和老师所讲的几乎一模一样.14)对于每个人来说,未来都有希望和计划,立志是成功的起点
展开
飞翔天的使ok | 发布于2013-02-21
评论
! 牛X啊~
我是特级大师吗 | 发布于2013-02-18
评论
站在成功的大门前,弱者未进先怯,妄自菲薄:“我真的没有希望了……。”
站在成功的大门前,败者垂头丧气,牢骚满腹:“命运为何如此不公平?又失败了,还有希望吗?
为何要如此!你们怎么知道自己不行,怎么知道失败之后就再没有希望!
我要大声呼喊:“有志者事竟成!”
翻开中外史册,因有“志”而成功者不乏其人。
爱迪生毕生有一万多项发明。可有谁知道幼年的爱迪生为生活所迫只读了一年书?但他有壮志,不向命运屈服,积极进取,成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大发明家。
当代的保尔――张海迪是位高位瘫痪的残疾人,她也曾一度轻生过。当吞服大量安眠药后,未泯的壮志唤起了她的求生欲:怎么能就这样走!裸裸而来,裸裸而去,不在世上留下任何痕迹?她呼喊起来:“我要活,我不能死,我还要为人民做事!”于是,她奇迹般地活下来了。全凭“志”――这根精神支柱,精通了针炙,小小的银针在她手里变神奇了,多少像她一样的残疾人从轮椅上站了起来。耕耘终于有了收获。
还有,上海某地一青年职工原只有小学文化程度,但他不自卑,发奋苦读,跨入了大学的殿堂。
这些不都是有志者事意成的事例吗?人活着需要勇气,活得有意义是一种能力,有了崇高的志向他正是具备了这种能力。“发明大王”的桂冠何以戴到爱迪生的头上?又何以有这位保尔式的张海迪和不自暴自弃的上海青年?是“志”战胜了困苦,消化了自卑,击垮了死神而撑起了生命的绿伞!它也撑起了多少人的信念与决心!
诚然,失败挫折令人沮丧,但是大不应该自贬自亵,我们应鼓起信心,毅然开凿前进之路,决不能将人生视为一棵草,一片叶而随意亵玩。失败终是难免,但每个失败的尽头都等着一个成功。只因一次、两次的失意就放弃追求和努力,那是可怜的。
眼下,改革的大潮正冲击着我们这个文明古国的各个角落。摆在我们的面前的是一条充满诱惑却又极富挑战的路。我们九十年代的青少年生逢其时,该以怎样的姿态迎流而上?那就是炼就凌云壮志,投入滚滚大朝,不胆怯,不退缩,不怕失败,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明天.
展开
知识人qq | 发布于2012-12-02
评论
站在成功的大门前,弱者未进先怯,妄自菲薄:“我真的没有希望了……。”
站在成功的大门前,败者垂头丧气,牢骚满腹:“命运为何如此不公平?又失败了,还有希望吗?
为何要如此!你们怎么知道自己不行,怎么知道失败之后就再没有希望!
我要大声呼喊:“有志者事竟成!”
翻开中外史册,因有“志”而成功者不乏其人。
爱迪生毕生有一万多项发明。可有谁知道幼年的爱迪生为生活所迫只读了一年书?但他有壮志,不向命运屈服,积极进取,成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大发明家。
当代的保尔――张海迪是位高位瘫痪的残疾人,她也曾一度轻生过。当吞服大量安眠药后,未泯的壮志唤起了她的求生欲:怎么能就这样走!裸裸而来,裸裸而去,不在世上留下任何痕迹?她呼喊起来:“我要活,我不能死,我还要为人民做事!”于是,她奇迹般地活下来了。全凭“志”――这根精神支柱,精通了针炙,小小的银针在她手里变神奇了,多少像她一样的残疾人从轮椅上站了起来。耕耘终于有了收获。
还有,上海某地一青年职工原只有小学文化程度,但他不自卑,发奋苦读,跨入了大学的殿堂。
这些不都是有志者事意成的事例吗?人活着需要勇气,活得有意义是一种能力,有了崇高的志向他正是具备了这种能力。“发明大王”的桂冠何以戴到爱迪生的头上?又何以有这位保尔式的张海迪和不自暴自弃的上海青年?是“志”战胜了困苦,消化了自卑,击垮了死神而撑起了生命的绿伞!它也撑起了多少人的信念与决心!
但是也有一些人,他们胸无点志,有着优越的条条不思怎样去利用,庸庸碌碌,终究一事无成。
我家那儿有一个人,高考落榜后,从此消沉。他整天叹息前途渺茫,慨叹岁月蹉跎,一任生活摆布而不思奋进,直到堕落,这又何苦?
诚然,失败挫折令人沮丧,但是大不应该自贬自亵,我们应鼓起信心,毅然开凿前进之路,决不能将人生视为一棵草,一片叶而随意亵玩。失败终是难免,但每个失败的尽头都等着一个成功。只因一次、两次的失意就放弃追求和努力,那是可怜的。
眼下,改革的大潮正冲击着我们这个文明古国的各个角落。摆在我们的面前的是一条充满诱惑却又极富挑战的路。我们九十年代的青少年生逢其时,该以怎样的姿态迎流而上?那就是炼就凌云壮志,投入滚滚大朝,不胆怯,不退缩,不怕失败,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明天.
展开
az522475713 | 发布于2012-11-24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