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校作文

310139033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05-28 最佳答案
为我擦去腮边的泪水。您说,我能忘记您对我的教诲吗?  
忘不了,亲爱的同学!忘不了我们朝夕相处的那些时光、智慧的力量!忘不了您那充满活力的英姿。您像一位温情的母亲,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们,让我们茁壮成长。每天早晨。只要努力,‘三好学生’的称号还是会落到你头上的。是同学们向我伸出了友谊之手。在这六年中、做人的道理,和蔼地说,“俊彬,你仔细想一想、艺术家!忘不了您那谆谆的教诲,忘不了您那亲切的目光。从认字学数到能写会算,您为我们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周老师,您还记得吗?有一次,在评选“三好学生”时,我的心中怎么能够平静呢时光如梭,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滚落下来。您见了,母校的一砖一瓦是那样亲切。
忘不了,风趣地对我说:“怎么了。可是,六年时间眨眼过去,我们来学校的最终目的是什么呢?是不是仅仅为了当上‘三好学生’呀?那一回;不要灰心丧气,机会还是有的,我能不为您感到骄傲和自豪吗,你们有的给我捶背,有的给我擦洗,有的给我打水,放学后又把我送回家。当妈妈拿出大苹果招待你们的时候,你们只说声“谢谢”,就一溜烟跑了,我的心胸豁然开朗,从此端正了学习态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您的亲切教导下;再回首,我即将毕业,敬爱的老师。您掏出手帕,把我叫回办公室、工程师……您说,可爱的校园?
再见了,敬爱的老师!再见了,亲爱的同学!再见了,哺育我六年的母校,多好的同学啊!你们说,我们之间这种亲如手足的同窗情谊,我能忘记吗?
忘不了,俊彬,看,嘴巴上都能挂油瓶了!”我还在赌气不理您,可您并不生气。
再回首,母校的一草一木是那样熟悉,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转。在您的怀抱中,培养出多少国家的有用人才?你这次落选,岁月如流,小学的学习生活眨眼就过去了。今天?我能忍心离开吗,我们度过了多么美好的岁月,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我们曾经在知识的海洋中奋力拼搏,在平整的操场上尽情地玩耍,您含情脉脉地望着我们走进校园。当您看到我们一个个在操场上龙腾虎跃,锻炼出健壮的体魄时,您向我们露出迷人的微笑。更难忘的是,我们在您温暖的怀抱中得到了知识的琼浆,心平气和地对我说,“是不是因为没选上‘三好’而生气呀?”我没有说话,我落选了。放学的路上,我撅起小嘴巴。啊,反而温和地摸了摸我的头。其中,有运动健将,有著名歌星,还有多少未来的科学家,我们就要分手了,说明你还有不足之处,忘不了我们之间那一段浓厚的友谊。在离开母校的时刻,我心中充满了留恋、实用的才干,我身体不舒服,上课呕吐起来

真黑莓

采纳率:7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但我们仍然是默默走开了,我没少操过儿了: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
顿时,我信心倍增,挺起胸,鼓足精神,玩耍.
踏进和我们共同度过六年的教室.进门:天更高更蓝了,云更白了?着一丝欢乐的神情,似乎在认真听老师讲课,目光便直接射入教室后面的黑板.五彩缤纷的画面和一行行漂亮的文字..我陶醉了,母校!再见了!
此刻我觉得自己精神焕发,树更葱 ,一切便得更加美好了.
我望着校园里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深情地说了句,离去了:春风中!
教室里的桌椅仍然摆放得整整齐齐.但仿佛都已经那么苍老了,上面是被我们用刀子刻上去的折痕,又是那么深.我不由得走向自己以前的座位,坐下,望着黑板出神,脸还,而且十分专注的样子,要学习更多有用的知识,深造祖国.
清晨我独自漫步在母校....许久,同时也懂得了今后该怎样去做,我才从幻想中醒悟过来.慢慢站起来,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出了这间宽敞明亮的教室:谢谢你.柳枝很自然的垂落到地上..,细细观赏着这里的每一个角落...经过我们的辛勤培育?它们不论严寒酷暑,总是那样生长着,我们是跨世纪的新一代,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是那样轻松.何况说,我感到.
这里的一草一木在微风中向我摇头,仿佛在和我这个已经朝夕相处了快六年的朋友告别.想到这里我便迈着轻盈的步子..,我们在这里嬉戏.这里的花仍是那么娇艳,草仍是那么绿再见了母校
快要毕业了,也即将告别我亲爱的母校.这时涌上心头的是深深的眷恋之情.心中一千一万个舍不得...为此硕果,我的脸上呈现出欣慰的笑容...这是我们播种下的希望,但愿它茁壮成长.
想想自己,想想这些树,不是很相似吗.
校园里回荡着我的脚步声.
随步来到操场,这里有几棵我们亲手栽下的杨柳,让我回想起,太阳金光四射,使花更艳,花香一阵阵迎面扑来.几年来,长得很茂盛
展开
小子艹你 | 发布于2011-05-24
评论
我的母校
平常人的生活,多是平静如水的,每天按着一定的程式流动着,你的和我的,都没什么两样。
然而,平凡的人生里,却常有这样心动的时刻------一句话、一抹笑、一个眼神、一种触摸……都令人情不自禁地被感动。于是那些淡淡的日子,便有了简洁又深刻的诗意,仿佛水中漾起的涟漪,让人曳着余音,去静静品味……
在某个特定的日子,悄然收到朋友送的一束香水百合,捧在手中,醉在心里,此时空气也仿佛沾上了隐隐的清香•待花儿凋谢后,将瓣一片片剥开,书桌上顿时落下许多恍如雪花飞满天的迹痕•望着,心不觉一动,才知道黛玉的葬花,其实是很奢侈的享受•
在我居住的生活小区,在小一辈的孩子当中,健是一个顽皮的,有时候还叫人恨得咬牙切齿的淘气小男孩。他经常趁着大人的不注意,老是往别人的摩托车、小汽车的排气管里塞沙石,一天到晚,浑身上下都是脏兮兮的,并且长得也不讨人喜欢•他经常将院子里未长熟的果子剪下来,到处乱扔,还尖着嗓子同大人顶嘴。就这么一个“狗不理”的小男孩,今天下午我发觉他也能安静地坐在园子里的草地上,我心存好奇,走向前去看个究竟,只见他怀里伏着一只小狗,他小声告诉我:“我不敢动,小狗狗正用舌头舔着我的腿呢,我一动,怕它再不舔了。”闻言,心不觉一动,原来每个小孩子都是太阳在人间种下的花,都有自已独特的明媚。
记得在上中学的时候,同桌的蓉有一套港台女明星的画片,每每看时,我都爱不释手。有时候上课也会偷偷地拿出来瞅一瞅,渐渐地,上课也走神了。有一次,被老师发现,画片被收缴,我也受了批评•我闷闷地坐在那里,同桌的她也不安慰我,于是我更生气了。回到寝室后,蓉却将那套画片轻轻地放在我手中,她淡淡地说,我去跟老师说清了,帮你要回来了,希望你开心些,但以后上课时间再也不能拿出来瞅瞅了。从那一刻的心动到如今,我一直记着蓉所给予我的珍贵的友情。
在南宁读书时,已在柳州工作的表姐趁着公差来学校看望我,同寝室的伙伴们亲热地将她团团围住,叽矶咋咋聊个不停,并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她所带来的风味小吃,表姐一直微笑着与伙伴们交流,突然问大家------我表妹好像瘦了,是吧?众人一怔并异口同声道“没有吧?”。。。。。。下午上完体育课,我赶忙跑回宿舍,刚上到楼梯口,只看见表姐正在给我洗床单,她翘着不小心被刀划破的食指,艰难地一下一下搓着,我心不觉一动,想喊她,声音却哽塞住了,只有默默地看着她。
这段时间在网上呆的机会比较多,在虚拟的世界里,网络让我们相遇并相识,共同的爱好,投机的话题,让人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别样的情愫在你我心底疯狂滋生。我们之间的这种情感,几乎超越了手足之情、夫妻之爱,它已经凌驾于友情与爱情之上,在我们心中它是一种比友情和爱情更深厚更丰富的情怀。每当想到此,心不觉一动,你是我今生从未谋面的知已。
这些令人心动的温馨时刻,慢慢回想起来,日子一下子变得丰富、亮丽,充满暖暖的质感。感动你我的时刻,还会很多,只要用一颗敏感宽厚的心去收藏,一定会有心动的时刻!
展开
笙離死莂 | 发布于2011-05-16
评论
别了,我爱的母校,我全心爱着的母校!我一步一步慢慢地,艰难地走出母校的大门,看着大门旁边那一行粗壮有力的大字“镇海区中心学校”,我看着同班同学和老师们正在挥手告别,我的眼眶润湿了,眼泪滴在眼镜片上,镜面模糊了,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
  我慢慢地走着,眼泪却已情不自禁地一滴一滴滑过面颊。因为这是我的母校啊,我曾在这里读了六年的书,而六年之后我竟要离开这里。我想不出任何一条理由来束缚自己的伤感。此时此刻,我的眼里除了泪水还是泪水,我的心里除了舍不得还是舍不得。
  但是我终究还是跨出了母校的大门。我看到的是母校那健壮的轮廓:大而宽阔的操场,崭新的教学楼以及四周高大挺拔的树木。可是,走出了母校,我就永远也无法用到它了,以前的一切将成为了历史。
  别了,我爱的母校,我全心爱着的母校!
  我不忍离了母校而去,更不忍在这个新时代中放弃自己未完成的学业而去。许多可爱的同学们正在吸收母校的老师教给他们的知识,正在以满腔热情学习着,战斗着。我这样一走了之离开母校,真是一个罪人!
  然而我终将在这个新时代中学习的,我终将为母校而努力,而贡献我的身,我的心的。我离开母校,为的是求得的知识,求得更好的学习经验。暂别了,暂别了,在各年级学习的同学们,我不久将以更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报母校。
  我这一走,是暂别还是诀别?千言万语一句话”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可这一分别,是相当漫长的。当我拿着”大学毕业证书“归来的时候,我希望母校变得越来越好,可以闻名全国,在母校中学习的同学们都是母校未来的人才……这是我的心愿。
  别了,我爱的母校,我全心爱着的母校!
展开
1098177377 | 发布于2011-05-28
评论
风景如画的校园、谆谆教诲的老师、朝夕相处的同学。面对这些无时无刻不伴随我的事物即将消失,心中一种恋恋不舍的感情油然而生……

你还记得吗?

在那高大茂盛的枫树下,我们一起嬉戏,一起玩耍;你还记得吗?那两个高大的篮球架下,曾经有过多少场激烈的比赛,曾经有多少人在那里呐喊;你还记得吗?在那并不大的操场上曾举行过多少次令我们难忘的演出;你还记得吗?那记载我们成长中每一个脚印的校园。

六年的时间说短就短,说长也长,还记得刚上一年级时看见高年级同学总觉得那六年是一段很漫长的经历,但现在的我再回想过去,才发现原来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失,幼时的我总盼望能够早一点放假,去飞向我心中玩的天空,但现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不但没有让我厌烦,反而让我从中体会到很多同学们从不言表的情谊。

即将毕业,你再也不会听到同学们因为不合而吵架的声音,即使是班里平时默默无语的同学在这几天里和大家肩并肩,搂在一起,一边享受相聚的欢快,一边希望时间永远留在现在。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人一辈子不可能呆在一个不变的环境里,但不可否认的是,分别虽然痛苦,但在现在的这几天里,因为它们的力量确实使同学们关系更融洽,更亲密了。

在学校里,除了风景如画的校园、朝夕相处的同学,还有谆谆教诲的老师,我想除了亲人,他们大概就是我们最亲的人了,六年来,哪里没有老师的足迹,同学们因为受伤老师在医院里徘徊,为了更好地让我们学习,老师又奔波于书店和教学楼之间,这并不是因为客观原因,而是我们师生之间一种温暖的情谊。

站在校门口,望着校园的一景一物,回想曾在这里发生的美丽故事,泪水弄湿了我的脸颊,我怀念这六年来的生活,怀念这六年来的一切一切…
展开
973535878 | 发布于2011-05-15
评论
我爱母校

什么是母校?就是那个你一天骂他八遍却不许别人骂的地方。
母校是什么?你刚来的时候巴不得早点走,可真当你要走的时候又急切的希望能多留一两天。
我爱你,母校
时光如梭,岁月如流;如今,我即将毕业了。在这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候,我心中充满了留恋之情。
再回首,母校的一草一木是那样熟悉;再回首,母校的一砖一瓦是那样亲切。
忘不了,敬爱的老师!忘不了您那谆谆的教诲;忘不了您那亲切的目光。是您,教我爱祖国,爱人民;是您,教我学数学、学语文。您像辛勤的园丁那样,给我们这些小树苗修枝、剪叶、浇水、施肥,让我们长成了一棵棵茁壮的小树。您为我们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林老师,您还记得吗?有一次,在评“三好学生”时,我落选了。我撅起小嘴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您见了,把我叫回办公室,风趣地对我说:“怎么了,艺玲?看,嘴巴上能挂油瓶!”可我还在赌气,不理您。可您并不生气,反而温和地摸了摸我的头,心平气和地对我说:“是不是因为 ‘三好生’没被选上而生气的呀?”我没说话,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滚落下来。您掏出您的手帕,为我擦去腮边的泪水,和蔼地说:“艺玲,你仔细想一想,我们来学校的目地是什么呢?是不是仅仅为了当选‘三好生’,你这次落选,说明你还有不足之地,只要努力,‘三好生’的称号还是会落到你头上的;不要灰心丧气,机会还是有的。”在您的亲切教导下,我的心胸豁然开朗,从此端正了学习态度,并且下决心,努力学习,终于我期末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您说。我能忘记您对我的教诲吗?
忘不了,亲爱的同学!忘不了我们朝夕相处的那些时光,忘不了我们之间那一段深厚的情谊。在这六年中,我们度过了多么美好岁月,经历过多少风风雨雨。我们曾经在知识的海洋中奋力拼搏,在平整的操场上尽情玩耍。可是,六年的时间即将过去了,我们就快要分手了,我的心中怎么能平静呢?那一回,我身体不舒服,上课呕吐起来,是同学们向我伸出了友谊之手,他们有的给我摧背;有的给我擦洗;有的给我打开水喝,放学后又把我送回家。啊,多好的同学啊!你们说,我们之间这种亲如手足的同窗情谊我能忘记吗?
忘不了,我可爱的母校!忘不了您那充满活力的英姿。您像一位温情的母亲,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们,让我们茁壮成长。每天早晨,您含情脉脉地望着我们走进校园。当您看到我们一个个在操场上龙腾虎跃,锻炼出健壮的体魄时,您向我们露出了迷人的微笑。更难忘的是,我们在您温暖的怀抱中得到了知识的琼浆、智慧的力量、实用的才干、做人的道理。您说,我能不为您感到骄傲和自豪吗?我能忍心离开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可爱的母校!我永远也忘不了你们 。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5-22
评论
收起 其他10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