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系统登陆密码怎么办?

请教高手,忘记系统登录密码怎么办? 重装了电脑,下载了瑞星杀毒和防火墙,防火墙漏洞显示,安全设置有一项“自动登录系统”为危险,所以,我选择了自动修复。再开电脑,启动后,显示用户名和密码,以前都是自动登录的,这次需要输入才行。但我根本就...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5-19 最佳答案
在用户名那里输入Administrator按确定就行

其他回答

直接按ENTER
cngdzs | 发布于2007-05-19
评论
在启动WindowsXP时按F8键选择带命令行的安全模式,使用net命令可以对用户身份进行操作。具体步骤如下:使用命令"netuserabcd/add"添加一名为abcd的用户,使用命令"netlocalgroupadministratorsabcd/add"将用户abcd提升为管理员,重新启动电脑,用abcd身份登录,最后对遗忘密码的用户进行密码修改即可。
起名累半死 | 发布于2007-05-19
评论
如果你不是用超级管理员帐户的话,administrtor这个帐户应该没改过.你可以在正常启动进到要求输入密码那个地方,然后点两次热起快捷键,就是CTRL+ALT+DEL.会进入一个登陆界面.在用户那输入administrtor,密码默认为空.一般可以以超级管理员身份进入.在那你就可以随便改普通用户的密码了.比如取消那个的密码.然后再用你原来那个登陆就行了.

如果不是,请参考下面的文章:

忘记开机密码
开机密码是指你在打开电脑开机自检后就跳出的密码。这时你只有输入正确的密码后练作系统才启动。这种密码出现时,你就想进入电脑的BIOS设置都不行,所以安全性相对要好(建议笔记本电脑不要设置此类密码。因为一旦忘记密码,然后又丢了相应的解密盘的话,你可就要去笔记本产商维修店去烧钱了)。解决方法:打开机箱,把主板上的CMOS锂电池取出来,过一会儿(5-10分钟),再放进去,密码自动消失。原理:因为开机密码是通进BIOS设置的,它会保存在主板上CMOS中,这种存储器在长时间掉电后内容会消失,所以密码也随之消失。

二、忘记BIOS设置密码
BIOS设置密码是在开机自检过程中通过按相应键(不同BIOS的键不同,Aword、与AMI的为DEL)进入BIOS进行设置时的密码,开机密码也是的在这里边设置的。此密码是对BIOS设置的权限进行保护。不影响练作系统的启动。解决方法:可以通过CMOS放电,但最好是用debug来清除它。因为总是翻弄电脑硬件,会使它的使用寿命更短。在启动练作系统后,进入DOS环境,输入debug命令,这时会出现“-”的输入提示符,然后输入以下命令
-o 70 10
-o 71 10
-q
相信通过此练作,就能清除密码。
原理:命令行中都用到了70和71两个数字,这是因为CMOS中数据访问是通过70和71这两个I/O端口来实现的。端口70H是一个字节的地址端口,用来设置CMOS中数据的地址,而端口71H则是用来读写端口70H设置CMOS地址中的数据单元内容。

三.忘记Windows98的登录密码
有的员工会通过更改Windows注册表和相应的登录方式来限制登录,输入不正确就会提示相应的信息而且不能登录。一般的windows网络登录方式如果不输入密码即使登录进去也不能使用局域网。解决方法:在电脑开机自检之,后将要启动练作系统之前,按F8键,调出启动菜单,选择其中的safe mode (安全模式)后进入练作系统。在其中查找文件后缀为pwl的文件,然后将其改名或删除,然后改变登录方式,相应的密码自动清除。
原理:以pwl为文件后缀的文件是以文件名为登录名的密码文件,删除它之后,相应密码就消失。
四、忘记WindowsNT/2000的登录密码
为了保证WindowsNT/2000安全,一般都要求设练作系统登录密码,没有密码不能登录。解决方法:首先要区分练作系统文件格式是FAT还是NTFS,因为是NTFS的话有些启动盘不能练作文件,因为这个练作要更改或删除文件。若是FAT的话用一般的Windows98启动盘就可以启动电脑,而NTFS则要其它工具,比如说NTFSDOS这个小软件,它可以通过制作两张Floppy启动盘后来练作NTFS文件格式下的文件。用启动盘启动电脑(现在是在dos状态下),进入系统所在的分区(如:C盘)将c:\windows\system32\config\sam文件改名或删除则在下次登录密码为空就可以登录。
原理:因为c:\windows\system32\config\sam这个文件在练作系统中相当于一个数据库文件用于保存当前系统用户的密码,当删除或更改此文件之后,系统就认为没有密码,下次启动时就会自去产生一个SAM文件。
五、忘记Windows XP登录密码
解决方法一、用net 命令(假设忘记密码的用户名为LUOYONG)<span lang="EN-US" style="FONT-SIZE: 9pt; COLOR: #333333; LINE-HEIGHT: 150%; FONT-FAMILY: " '"; LETTER-SPACING: 0.35pt; mso-font-kerning: 0pt; mso-bidi-font-family: 宋体">
我们知道在Windows XP中提供了“net user”命令,该命令可以添加、修改用户账户信息,其语法格式为:
net user [UserName [Password | *] [options]] [/domain]
net user [UserName {Password | *} /add [options] [/domain]
net user [UserName [/delete] [/domain]]

1、重新启动计算机,在启动画面出现后马上按下F8键,选择“带命令行的安全模式”。
2、运行过程结束时,系统列出了系统超级用户“administrator”和本地用户“LUOYONG”的选择菜单,鼠标单击“administrator”,进入命令行模式。
3、键入命令:“net user LUOYONG 123456 /add”,强制将“LUOYONG”用户的口令更改为“123456”。若想在此添加一新用户(如:用户名为abcdef,口令为123456)的话,请键入“net user abcdef 123456 /add”,添加后可用“net localgroup administrators abcdef /add”命令将用户提升为系统管理组“administrators”的用户,并使其具有超级权限。
4、重新启动计算机,选择正常模式下运行,就可以用更改后的口令“123456”登录“LUOYONG”用户了。
解决方法二、利用“administrator”
我们知道在安装Windows XP过程中,首先是以“administrator”默认登录,然后会要求创建一个新账户,以便进入Windows XP时使用此新建账户登录,而且在Windows XP的登录界面中也只会出现创建的这个用户账号,不会出现“administrator”,但实际上该“administrator”账号还是存在的,并且密码为空。
当我们了解了这一点以后,假如忘记了登录密码的话,在登录界面上,按住Ctrl+Alt键,再按住Del键二次,即可出现经典的登录画面,此时在用户名处键入“administrator”,密码为空进入,然后再修改“zhangbp”的口令即可。
六、忘记Linux root登录密码
linux是另一种与Microsoft练作系统大不相同的练作系统,公司的服务器就是应用这个练作系统。它的具有较好的安全性,而且其内核是免费的,但练作稍微复杂。 root账号 是Linux中默认的练作系统管理员登录密码,相当于Microsft windowsNT/2K中的Administrator。以root命今登录后具有很大的管理练作权限,既然能将root密码都改掉,那么其它用户密码就更是”小菜一碟”。但是在更改密码时必须重启计算机,想Telnet一类方法可能就不能更改。
解决方法一. lilo
1. 在出现 lilo: 提示时键入 linux single
画面显示 lilo: linux single
2. 回车计算机启动后可直接进入linux命令行
3. #vi /etc/shadow
将第一行,即以root开头的一行中root:后和下一个:前的内容删除,
第一行将类似于
root::......
保存
4. #reboot重启,root密码为空
解决方法二. grub
1. 在出现grub画面时,用上下键选中你平时启动linux的那一项(别选dos哟),然后按e键
2. 再次用上下键选中你平时启动linux的那一项(类似于kernel /boot/vmlinuz-2.4.18-14 ro root=LABEL=/),然后按e键
3. 修改你现在见到的命令行,加入single,结果如下:
kernel /boot/vmlinuz-2.4.18-14 single ro root=LABEL=/ 4. 回车返回,然后按b键启动,即可直接进入linux命令行
5. #vi /etc/shadow
将第一行,即以root开头的一行中root:后和下一个:前的内容删除,
第一行将类似于
root::......
保存
6. #reboot重启,root密码为空
解决方法三、将本机的硬盘拿下来,挂到其他的linux系统上,采用的办法与第二种相同
原理:在LINUX练作系统中,各类文件都放在一个固定的目录下(UNIX也是这样),”/”就是根目录,而练作系统登录密码就放在/etc目录下,若登录密码经过加密的,就放在shadow文件中;而未经加密的就放于password文件中(因好久没有用linux所以此文件名记得不太清楚)。找到相应的要改密的用户命,在相应的项(因为此文件内容是以固定的格式放置的)上将密码删除即可。

WinXP的安全性能较以前的Win9X提高了许多,我们可以通过建立个人用户设置密码来保护自己的秘密,倡如果有一天我们自己忘记了这个登录密码那该怎么办呢?难道除了格式化硬盘重装系统,就没有别的方法了吗?那么,就让我们来寻找恢复WinXP登录密码的秘藉吧!
1.创建修复用户密码的启动软盘
微软在WinXP中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可以创建修复用户密码的启动软盘,用来在忘记密码的时候可以通过这张软盘来启动电脑,所以我们应该在没有忘记登录密码前做张密码启动盘留作备用。点击“开始\控制面板”中的“用户账户”选项,在弹出的对话窗口中选择自己的账户便会进入自己账户的控制界面,紧接着点击窗口左上方的“阻止一个已忘记的密码”选项,则进入“忘记密码向导”对话框。点击“下一步”,这里向导提示将一张空白的已经格式化过的磁盘插入到软驱中,然后再点击“下一步”按钮,向导提示输入这个账户现在的密码,输入后经过几秒钏便创建完成密码启动盘了。当我们有一天忘记自己的密码时,只要点击我们自己账户右边的箭头,然后在弹出的提示栏中点击“使用密码重设磁盘”,再将先前做好的密码启动盘插入软驱,按照系统提示可以重新设置密码并能够启动 WinXP了。此方法适宜于各种分区格式的WinXP.
2.通过NET命令重建WinXP登录密码
如果忘记了WinXP登录口令,而且在忘记密码之前也没有通过WinXP提供的“忘记密码向导”制作密码启动盘,那该怎么办?其实通过运行WinXP的内部命令Net命令就可以解决。
现在以恢复用户“ABCD”登录口令为例来说明解决登录口令忘记的方法:重新启动WinXP,在启动画面出现后的瞬间,按F8,选择“带命令行的安全模式”运行。启动过程完毕后,系统列出了超级用户Administrator和用户ABCD的选择菜单,鼠标点击Administrator,进入命令行模式后键入命令:“net user ABCD 1234 /add”,强制性将ABCD用户口令更改为“1234”。若想在此添加某一用户(如:用户名为12345,口令为67890)的话,则应键入“net user 12345 67890 /add”,添加后可用“net localgroup administrator 12345 /add”命令将用户提升为系统管理组administrator用户,具有超级权限。然后重新启动WinXP,选择正常模式运行,就可以用更改的口令 “1234”登录ABCD用户了。此方法仅适用于采用FAT32分区安装且用户账户不是汉字名称的WinXP。
3.通过双系统删除WinX
如果我们的机器中除了WinXP外还有其它操作系统的话,可以使用另外一个操作系统启动,然后删除C:\windows\system32\ config上当下的SAM文件(假如WinXP安装在C盘,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删除),即账号密码数据文件。然后重新启动WinXP,这时管理员 administrator账号就没有密码了。当然,如果只有一个WinXP系统,也可以取下硬盘换到其他机器上来删除SAM文件。
此方法适用于采用FAT32分区安装的WinXP,如果采用NTFS分区安装的,要保证其它系统能访问NTFS分区。
4.使用NTFSDOS工具恢复WinXP登录密码
首先从http://www.cgsecurity.org/index.html?ntfs.html下载一个名为NTFSDOS的工具,通过这个工具制作出一张可以从DOS下操作NTFS分区的启动盘。启动DOS后切换到系统上当,假如C:\ Windows\system32,将logon.scr更名为logon.scr.bak,再复制一个command.com并将文件名更名为 logon.scr,然后重新启动机器后等待15分钟,本应该出现的屏幕保护现在变成了命令行模式,而且是具有administrator权限的,通过这个就可以修改密码或者添加新的管理员账号了。进入WinXP后再把logon.scr.bak屏幕保护程序的名字改回去即可。此方法适用于NTFS分区安装的WinXP。
5.使用其他工具重建WinXP登录密码
在网上可以找到许多WinXP登录密码的工具,比如:使用Linux boot disks启动盘可以访问NTFS文件系统,并且可以读取注册表并重写账号密码;使用NTAcess工具可以绕过系统syskey的保护,重新设置 WinNT/2000、WinXP的密码;还有passware Kit、O&O Bluecon2000等等工具,具体操作就不叙述了,参见各软件工具的说明。
展开
allable1 | 发布于2007-05-2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