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名将范天喜简历

抗日名将范天喜简历
159****1289
我有更好的答案
2018-03-29 最佳答案

范天喜,是塑造人物,由多名历史人物的原型混合而成。

  1. 《信者无敌》剧中人物范天喜:滇军第九旅旅长,是个骁勇善战,行事荒诞不经却却有理有据的硬汉战士。忠心又明智的共产党员,不愿配合蒋介石中央军剿共的活动而成为国名党消灭的对象,身处危机的他几番与敌人斗智斗勇,并出滇抗战八年,最终瓦解了敌人阴谋,令云南得到解放。

  2. 同姓同名的人物却是有的,范天喜(1926-2002),河南林州人,1944年1月参加革命,45年入党,历任十军三十师侦察连侦察员、排长、副连长,侦察队队长、工警营营长。后任海军航空兵团长、副师长、师长,海军北海舰队航空兵司令员等职。授大校军衔。

A唐糖糖唐糖糖

采纳率:10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范天喜的原型历史任务是原国民革命军60军184师师长张冲。因抗日功勋升任58军军长,由于与共产党有瓜葛被排挤下野后投共。
张冲(1901(辛丑年)—1980(庚申年)),原名绍禹,又名维新,字云鹏,彝族,彝姓尼娜,云南省泸西县永宁乡小布坎(现划归弥勒县)人。
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8月,张冲任国民党60军副军长兼184师师长。先后与罗炳辉、叶剑英见面,与八路军建立了联系。1938年,参加台儿庄战役,被提升为58军军长。因积极抗日,1939年被撤去军长职务。利用赋闲在家时间,将精力投入到建设事业中。1940年修建弥勒、泸西两县的水利事业。捐资创办“云鹏图书馆”(泸西)、圭山小学(路西)、西山小学(弥勒)、泸西师范等。
1942年任云南部队第二路军指挥官。1945年到延安。1947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延安撤退时,受党中央委派到达东北前线。先后任东北人民解放军总部高级参议、松江省人民政府副主席等职。
云南解放后,任云南省人民政府副主席,西南军政委员会委员、西南民委副主任兼凉山临时军政委员会主席。深入边疆和大小凉山等少数民族地区,对当地民主改革和社会主义改造的顺利进行发挥了特殊作用。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热心网友| 推荐于2018-02-17 04:20:56
评论
  《信者无敌》中的范天喜,是塑造人物,由多名历史人物的原型混合而成。
  剧中人物范天喜:滇军第九旅旅长,是个骁勇善战,行事荒诞不经却却有理有据的硬汉战士。忠心又明智的共产党员,不愿配合蒋介石中央军剿共的活动而成为国名党消灭的对象,身处危机的他几番与敌人斗智斗勇,并出滇抗战八年,最终瓦解了敌人阴谋,令云南得到解放。
  同姓同名的人物却是有的。
  范天喜(1926-2002),河南林州人,1944年1月参加革命,45年入党,历任十军三十师侦察连侦察员、排长、副连长,侦察队队长、工警营营长。后任海军航空兵团长、副师长、师长,海军北海舰队航空兵司令员等职。授大校军衔。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随风吹去a | 发布于2016-10-26
评论
项目描述是关于项目本身情况的概述,简单说就是研究了些什么东西。通常,个人在项目组里只分担一部分工作,项目职责就是个人分担的工作内容。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6-10-26
评论
别信那个项目描述
蝶铃小喜 | 发布于2017-04-18
评论

《信者无敌》中的范天喜,是塑造人物,由多名历史人物的原型混合而成。

剧中人物范天喜:滇军第九旅旅长,是个骁勇善战,行事荒诞不经却却有理有据的硬汉战士。忠心又明智的共产党员,不愿配合蒋介石中央军剿共的活动而成为国名党消灭的对象,身处危机的他几番与敌人斗智斗勇,并出滇抗战八年,最终瓦解了敌人阴谋,令云南得到解放。

同姓同名的人物却是有的。

范天喜(1926-2002),河南林州人,1944年1月参加革命,45年入党,历任十军三十师侦察连侦察员、排长、副连长,侦察队队长、工警营营长。后任海军航空兵团长、副师长、师长,海军北海舰队航空兵司令员等职。授大校军衔

范天喜的原型历史任务是原国民革命军60军184师师长张冲。因抗日功勋升任58军军长,由于与共产党有瓜葛被排挤下野后投共。

张冲(1901(辛丑年)—1980(庚申年)),原名绍禹,又名维新,字云鹏,彝族,彝姓尼娜,云南省泸西县永宁乡小布坎(现划归弥勒县)人。

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8月,张冲任国民党60军副军长兼184师师长。先后与罗炳辉、叶剑英见面,与八路军建立了联系。1938年,参加台儿庄战役,被提升为58军军长。因积极抗日,1939年被撤去军长职务。利用赋闲在家时间,将精力投入到建设事业中。1940年修建弥勒、泸西两县的水利事业。捐资创办“云鹏图书馆”(泸西)、圭山小学(路西)、西山小学(弥勒)、泸西师范等。

1942年任云南部队第二路军指挥官。1945年到延安。1947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延安撤退时,受党中央委派到达东北前线。先后任东北人民解放军总部高级参议、松江省人民政府副主席等职。

云南解放后,任云南省人民政府副主席,西南军政委员会委员、西南民委副主任兼凉山临时军政委员会主席。深入边疆和大小凉山等少数民族地区,对当地民主改革和社会主义改造的顺利进行发挥了特殊作用。

BigMan殇 | 发布于2018-05-08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