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儿”是什么意思? 精选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不乖的wawa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9-21
不乖的wawa
采纳数:0 获赞数:1582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喜憨儿”是心智障碍者的通称,是比较人性化的称呼。

他们还是最弱势群体,与肢残、视障和听障者比,智障者更难适应社会,无法正常地工作、生活。在社会活动中很难见到他们的身影,他们也自然而然地成为社会最边缘的群体。

“喜”取代“惜”字,指心智障碍者的家人走出疼惜的阴影,为孩子规划喜悦和尊严;

“憨”字取代笨字,亲昵的称呼取代责备的语气;

“儿”则是永远的孩子的意思。

扩展资料:

喜憨儿基金会是由一群心智障碍者的家长所组成,以心智障碍者的终生照顾、终生教育为宗旨。

于一九八十四年六月二十日,由高雄市智障者福利促进会(高雄市调色板协会前身)筹募基金会伍佰万元成立,并于一九九零年年五月向内政部立案通过,并于同年十月完成法人登记,成为喜憨儿社会福利基金会。在台北、新竹及高雄均设有服务机构。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喜憨儿基金会

futqy2012
来自科学教育类芝麻团 推荐于2017-09-26
futqy2012
采纳数:60202 获赞数:175750 LV20
擅长:暂未定制
参与团队:数学辅导团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喜憨儿】是近年来对心智障碍者的人性化称呼。
“喜”字取代惜字,走出疼惜阴影,为孩子规划喜悦与尊严;
“憨”字取代笨字,亲昵称呼取代责备语气;
“儿”字表示永远的孩子。
【来历】喜憨儿基金会,是由一群心智障碍者的家长所组成,最大的成立宗旨是让心智障碍者获得终身教育与妥善照顾,创造心智障碍者的价值。于1995年6月20日,由高雄市智障者福利促进会(高雄市调色板协会前身)筹募基金会伍佰万元成立,并于2001年5月向内政部立案通过,并于同年十月完成法人登记,成为喜憨儿社会福利基金会。在台北、新竹及高雄均设有服务机构。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louisxu
2006-01-08
louisxu
采纳数:3 获赞数:25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喜憨儿”是智障儿童的人性化称呼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幽幻精灵☆
2006-01-08
☆幽幻精灵☆
采纳数:16 获赞数:34 LV5
擅长:生活 美容/塑身 明星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喜欢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_浅時光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5-08
_浅時光
采纳数:9 获赞数:662 LV4
擅长:电脑/网络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喜憨儿”指的是“心智障碍者”,是对心智障碍者比较人性化的称呼。

“喜”取代“惜”字,指心智障碍者的家人走出疼惜的阴影,为孩子规划喜悦和尊严;
“憨”字取代笨字,亲昵的称呼取代责备的语气;

“儿”则是永远的孩子的意思。

参考资料

喜憨儿基金会首页.终生教育 终生照顾::喜憨儿基金会[引用时间2018-5-8]

使命与愿景::认识喜憨儿::喜憨儿基金会.终生教育 终生照顾::喜憨儿基金会[引用时间2018-5-8]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