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结晶后怎么处理?

蜂蜜结晶后怎么处理?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5-12 最佳答案
真正的结晶蜜在常温下就有明显的结晶颗粒。
注意,如果你的蜂蜜是在冰箱里结晶的话说明纯度不够,掺了糖了,一样吃不用处理

flora0118

采纳率:28% 擅长: 照相机/摄像机 电影

其他回答

有一些蜂蜜如槐花蜜、批把蜜是不结晶的,而菜花蜜在常温下也要结晶。无法处理,但吃无妨。
lidade | 发布于2011-05-12
评论
如何才能让蜂蜜不结晶?
人们对于蜂蜜中出现的白色物质感到不安,认为其必是生产厂家掺白糖所造成的。其实不然,这只是蜂蜜的另一种形态——结晶态。液体蜜与结晶蜜的关系类似于水与冰的关系。主要是通过结晶作用把葡萄糖从溶液中析出。因受温度、湿度、时间的影响,其两种行态会互相转换。蜂蜜的自然结晶纯系物理现象,并非化学变化,因此对其营养成分和应用价值毫无影响。
蜂蜜是葡萄糖、果糖的过饱和溶液。由于葡萄糖具有容易结晶的特性,因此当蜂蜜放置在13~14摄氏度环境中时,有些蜂蜜(例如野桂花蜜、油菜蜜、椴树蜜等)极易以油脂状、细粒状或粗粒状结晶析出。若蜂蜜的浓度低,含水量高,则会形成分层现象,结晶部分沉入底部,其它稀薄的糖液则浮在上层。但有时也会出现上层为固态结晶体,底层为液态的现象。结晶的蜂蜜加温(40~50摄氏度)后又会熔化成为液体状态的蜂蜜。
不同的蜂蜜,由于化学成分的差异,结晶的速度和结晶粒大小不一样。一般含葡萄糖、蔗糖较高的蜂蜜(例如油菜蜜、棉花蜜、向日葵蜜等),容易结晶。而含果糖较高的蜂蜜(例如洋槐蜜、枣花蜜等),就不易结晶。当一种不易结晶的蜂蜜中混有易结晶的蜂蜜时,可以加速蜂蜜的结晶速度。例如油菜和紫云英的开花时间相近,因此紫云英蜜中往往含有少量的油菜蜜,这就是为什么紫云英蜜形成部分结晶的原因。

结晶后怎样才能恢复原状?

把蜂蜜连同瓶子一起在热水中浸泡,但要注意热水温度必须低于70摄氏度,因为温度过高会使蜂蜜中的酶失活,维生素损失。
其实变成固体的蜂蜜还是可以喝的,这是正常的结晶。

蜂蜜的保存方法:
1.蜂蜜买回家后,用陶瓷、无毒塑料等非金属容器贮存,不能用铁容器!蜂蜜宜放在阴凉、干燥、清洁、通风、温度保持5~10℃、空气湿度不超过75%的环境下。
2.蜂蜜应密封保存,取用蜂蜜的工具应洗净擦干,防止水分进入,蜂蜜中溶入水分容易发酵变质。
3.好的蜂蜜在15~18℃以下时一般能够结晶,变成白色或淡黄色结晶体。
4.蜂蜜不能和葱一起食用。
5.蜂蜜宜用40度以下的温水冲服,过高的水温会破坏蜂蜜的营养成分。过热会使蜂蜜中的酶失活,维生素损失。
蜂蜜保存宜放在低温避光处。由于蜂蜜是属于弱酸性的液体,能与金属起化学反应,在贮存过程中接触到铅、锌、铁等金属后,会发生化学反应。因此,应采用非金属容器如陶瓷、玻璃瓶无毒塑料桶等容器来贮存蜂蜜。
蜂蜜在贮存过程中还应防止串味、及湿、发酵、污染等。为了避免串味和污染,不得与有异味物品(如汽油、酒精、大蒜等)腐蚀性的物品(如化肥、农药、石灰、碱、硝等)或不卫生的物品(如废品、畜产品等同储存)。
蜂蜜的保存期目前国家规定瓶装蜜保质期18个月。但封盖成熟浓度高的蜂也能保质多年。但吃蜂蜜新鲜为好,因新鲜蜜一般色、香、味口感较好。
蜂蜜放久了会变质,表现为两个方面:一是味道变得交酸,二是变得较为稀(正常蜂蜜非常粘稠,上等的桂花蜜甚至可以用干净的纸来包,而不是用桶或瓶来装,可见其粘稠程度)。蜂蜜变质主要是温度升高所致,因此冰箱可以解决这一问题。蜂蜜上面出现很多灰色的泡泡,表明蜂蜜里某部分有机物分解,化为气体溢出,此时,即使蜂蜜尚未变质,但营养价值已经降低。
6.通常,浅色蜜比深色蜜的质量要好,但是深色蜜比浅色蜜含有较多功能矿物质。
展开
抹茶蛋糕冰激凌 | 发布于2011-05-1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