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毛豆 怎么样才可以让它变绿

夏天到了我想煮点毛豆喝点啤酒,可我每次煮出来的毛豆都是变黄了,拿锅盖盖着煮的 请问有没有什么好方法能让毛豆像外面卖的一样绿 也就是像毛豆本色一样绿 谢谢各路大侠

小二叩首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4 22:24:44 最佳答案
  煮毛豆更绿的方法,多加一味调料,注意两个要点:
  1、调料:一滴油。
  2、要点一:水开后再下毛豆。
  3、要点二:别盖锅盖,敞开锅煮。
  【碧绿五香毛豆】
  材料:
  毛豆适量、盐适量、清水适量、八角1粒、桂皮1段,、花椒数粒、小茴香数粒、香叶1片、 食用油1滴。
  做法:
  1、毛豆洗净,两头各剪开一个小口,便于入味儿。
  2、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和所有的调料,包括盐(盐可以多加点儿)。
  3、大火煮开后保持沸腾2分钟,煮出香味儿,然后加入一滴植物油(如玉米油)。
  4、下入毛豆,保持大火煮开。
  5、转中小火,不要盖锅盖,煮大约十几分钟,毛豆煮熟即可。

避雷柜

采纳率:90% 来自团队:影视易团 擅长: 动漫

其他回答

我觉得关键是二点:
一是不要冷水煮毛豆,一定要等水开以后再下毛豆;
二是下入毛豆后马上放盐,搅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yuyemei | 发布于2007-05-18
评论
三个窍门——多加一味调料,注意两个要点:
调料:一滴油
要点一:水开后再下毛豆;
要点二:别盖锅盖,敞开锅煮。
wyndqqh2 | 发布于2015-09-08
评论
放些盐,煮熟后立即捞到凉水里,而且不要煮时间长
☆紫夕☆ | 发布于2007-05-18
评论
切切不可!维生素是酸性的,加了碱以后营养成分会大大地流失掉,为了好看而破坏营养得不偿失.试试在煮前就往水里加盐`料酒和少许的油 煮开后打开锅盖再煮.
11678000 | 发布于2007-05-18
评论
在放进毛豆前,在水中加点碱面粉,煮出来的毛豆就是绿色的,只不过会破坏一些维生素。
留恋沙拉 | 发布于2007-05-18
评论
放一些盐
seasonwind3273 | 发布于2007-05-18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