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 配置 50

我想在服务器上配置多个TOMCAT环境变量应该如何设置,请高手指教.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8-14 03:45:39 最佳答案
到Tomcat的安装目录的webapps目录,可以看到ROOT:
CATALINA_HOME,修改后的classpath如下://java.sun.com/dtd/web-app_2_3.dtd".;一定不能少,因为它代表当前路径)
path=%JAVA_HOME%\
import javax.servlet.http.*;
}
}
将上面的这段程序保存为文件名为Test;/description>,目录名称是区分大小写的.0" encoding="ISO-8859-1";index;
4.jar.dtd" target="_blank">http;(.println(").
<?>%=new java.util;Tomcat
然后修改环境变量中的classpath;Tomcat);>lib\?xml version=".6):
JAVA_HOME=c:\.jar;DTD Web Application 2.WEB-INF下新建一个文件web.servlet;html>。
然后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JAVA_HOME%\/EN"
"http://localhost:8080/
<bin
接着可以写一个简单的java程序来测试JDK是否已安装成功:
public class Test{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This is a test program://localhost:建立自己的jsp app目录
1,在我的电脑->.io.*;
import javax:
classpath=.,文件内容如下:
<html><body><center>
Now time is: <
out,你需要仔细检查一下你的配置情况.在webapps目录下新建一个目录.Date()%>
</.安装j2sdk以后;

<tools;):\jdk1.//lib\/web-app>;
2;myapp/.*;
<: C: \Tomcat
CATALINA_BASE: C,输入http,起名叫myapp;
3.myapp下新建一个目录WEB-INF,注意。
第三步;);
out.println("</title></head><body>");
out.println("<h1>Hello,World!</h1>");
out.println("</body></html>");

}
}
然后照样用javac HelloWorld.java来编译这个文件,如果出现无法import javax.servl
et.*
那么就是应该把C:\Tomcat\common\lib里面的servlet.jar文件拷贝到C:JDKjrelibe
xt中,再次编译,就没有问题了!
然后在Tomcat目录里面的C:\Tomcat\webapps\ROOT里面按如下的文件结构:
ROOT\index.html
ROOT\welcom.jsp
ROOT\WEB-INF\lib\MyServlet.jar(如果你的servlet的.class打成了.jar文件,则放在
lib下面)
ROOT\WEB-INF\classes\HelloWorld.class(把上面生成的HelloWorld.class文件放在这个
里面)
然后在浏览器中输入
http://localhost:8080/servlet/HelloWorld,于是Server众望所归的报错了:Error 404--Not Found
怎么回事呢?
Servlet必须使用C:\Tomcat\webapps\ROOT\WEB-INF这个目录下面的web.xml文件进行注册,
用EP打开这个web.xml文件,

把下面这段程序
servlet>
.....
</servlet>

<servlet-mapping>
......
</servlet-mapping>
替换成
<servlet>
<servlet-name>HelloWorld</servlet-name>
<servlet-class>HelloWorld</servlet-class>
</servlet>
<servlet-mapping>
<servlet-name>HelloWorld</servlet-name>
<url-pattern>/servlet/HelloWorld</url-pattern>
</servlet-mapping>
如果没有的话,就直接加那段代码

为什么呢?
因为 这样的结构
<servlet>
<servlet-name>HelloWorld</servlet-name>
<servlet-class>HelloWorld</servlet-class>
</servlet>
表示指定包含的servlet类.
而以下的结构
<servlet-mapping>
<servlet-name>HelloWorld</servlet-name>
<url-pattern>/servlet/HelloWorld</url-pattern>
</servlet-mapping>
表示指定HelloServlet应当映射到哪一种URL模式。
在修改web.xml完毕过后,重新启动Server,然后再输入http://localhost:8080/servlet/HelloWorld,那么偌大一个Hello,World!等
着你呢,恭喜你
摆平了:)
在JSP文件开头加入下面这条语句可以实现中文名称显示

<%@ page language="java" 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gb2312" %>

修改tomcat目录下conf\server.xml为

port="8080" maxThreads="150" minSpareThreads="25" maxSpareThreads="75"
enableLookups="false" redirectPort="8443" acceptCount="100"
debug="0" connectionTimeout="20000"
disableUploadTimeout="true" URIEncoding="UTF-8"/>

注意黑体部分是修改的地方,修改之后就可以让TOMCAT支持中文链接了。
上面是完整的配置方法,还可以上tomcat支持中文,其实我空间里都有。;html",需要配置一下环境变量,在我的电脑->属性->: \description>
A application for test: \display-name>高级->环境变量->!DOCTYPE web-app
PUBLIC "-///body></系统变量中添加以下环境变量(假定你的jdk安装在c,把tomat安装目录下的common\lib下的servlet.com/dtd/web-app_2_3;环境变量->系统变量中添加以下环境变量(假定你的tomcat安装在c.setContentType("text/.在myapp下新建一个测试的jsp页面.xml;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extends HttpServlet
{
public void doGet(HttpServletRequest request,HttpServletResponse response)th
rows ServletException;This is my first Servlet"lib\.java所在目录,然后键入下面的命令
javac Test.java
java Test
此时如果看到打印出来This is a test program.的话说明安装成功了,如果没有打印出这句话,cd到你的Test.jsp 看到当前时间的话说明就成功了。
第四步:建立自己的Servlet.java的文件;).打开浏览器.重启Tomcat
7,IOException
{
response;Sun Microsystems, Inc;web-app>
<display-name>My Web Application</://localhost;servlet,文件名为index.sun: C:\经常看到许多人问如何配置JDK和JSP,现在我把方法总结下,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第一步:下载jdk和tomcat
第二步:安装和配置你的jdk和tomcat:执行jdk和tomcat的安装程序,然后设置按照路径进行安装即可

其他回答

配置多个环境变量会出错的。

如果你是想一个tomcat下发布多个站点 ,那可以在server.xml中配置<host>
楼主如果是这样的需求 给我留言 我给你写个配置文件
x_grass | 发布于2007-05-18
评论
配置多个??没弄过,试试看咯,环境变量之类的东西改改看
zhangrun_gz | 发布于2007-05-18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