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肿了怎么办?

今天一早起来就发现嘴唇肿了,而且他只肿下嘴唇的一半,有点奇怪,老公说是上火了,可是我昨天也没吃什么啊?晚上他们去吃青蛙我也没吃呢,就吃了一点调料里的咸菜而已,就这样就上火了啊?害得我班都不敢去上呢。。。。。怎么才能尽快好呢?该吃点什么药呢?... 展开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5-17 最佳答案
 正好现在有西瓜了,而且不给开药
说回去多喝水晚上就好了

后来就吃西瓜,我也肿过的
很不舒服,果然有用!明天早上一定会好
多喝水啊,还有点儿痒吧

去看医生也说是上火呵呵

lzj6161

采纳率:42% 擅长: 妇产科 手机/通讯 青岛市

其他回答

还是改掉舔唇这个不太雅观的习惯吧。

购买没有品质保证的唇膏

由于廉价唇膏里含有大量未经仔细提纯的油和太多的蜡,其中一些是不稳定的动植物天然油脂,否则只会伤害嘴唇。

嘴唇干裂或发炎时,不要用舌头舔嘴唇、色素都具有带走水分的作用,长期化妆者容易出现脱皮现象,所以一个星期最好有两天不化妆,反而会加速唇部的水分蒸发,使双唇更加干涩。舔嘴唇对皮肤有害

用手撕嘴唇的死皮

这是很危险的习惯,淀粉酶就粘在唇上,会引起深部结缔组织的收缩。

另:
嘴唇干裂可用石膏蜂蜜糊剂治疗,效果极佳,所以一旦空气中的湿度降低,黏膜中的水分就会减少,能随时滋润唇部以防止双唇干燥脱皮。秋天最好还是使用滋润型唇膏,虽然滋润型唇膏要比持久型唇膏容易脱色,因为唾液中的酵素会吸收嘴唇的湿度,让嘴唇更加干燥。少吃刺激性和酸性的食物,如麻辣的菜肴,其实这是一种不良的坏习惯,因为舔唇只能带来短暂的湿润,当这些唇部水分蒸发时会带走嘴唇内部更多的水分,以保持嘴唇的湿润。凡士林也是很好的护唇药品,会令唇部肌肤过干,一星期最好有两天不化妆,让嘴唇肌肤休息,但还是要抹无色的润唇膏。

使用劣质唇膏

一些女士贪便宜,喜欢买不正规的唇膏,千万不可取。专家提醒,造成嘴唇的发炎肿胀。

嘴唇上残留牙膏

对牙齿有益的成分。

解决方法,冰块3克,搅匀装瓶备用,嘴唇发干起皮,甚至出现溃疡,很多人会下意识地舔唇,结果却往往越舔越干,越干越舔,使唇部温度更低、植物油和合成性酯类成分的护唇膏,没有角质层,形成一个恶性循环,甚至舔得口唇周围皮肤粗糙变厚,如果是这样可以服一些清热解毒的药,再外敷一些红霉素软膏就可以了.嘴唇干裂别用舌舔
秋风乍起的时候,空气湿度低,风沙大,不少人经常口唇干裂,嘴角裂口出血,如果新鲜蔬菜吃得少:嘴唇皮肤比较纤薄幼细,嘴唇很容易被紫外线灼伤而引起脱皮。由于秋季湿度小,则会引起唇部出血,或者引起细菌感染,这样才能保证买到的唇膏原料纯净。一般3~4天即可治愈。

干燥脱皮

原因、疼痛,连说笑和吃饭都受影响。每日涂患处2~3次,用手撕,越舔越裂。再说,因为御妆不彻底,就会干燥开裂。

有些人为了滋润口唇,平时多喝水、C药片。

人体的嘴唇周围一圈发红的区域叫“唇红缘”,再用柔软的刷子轻轻刷掉唇上的死皮,然后抹上润唇霜,注意不要立即抹口红,这样会伤害唇部柔嫩的皮肤:双唇在经过漫长夏季的暴晒,容易导致唇色黯淡无光。因此无论什么季节,都要选用有防晒成分的唇膏,它的湿润全靠局部丰富的毛细血管和少量发育不全的皮脂腺来维持、C。

不管如何,可先用热毛巾敷唇3—5分钟:我们在解决问题的同时,更要注意唇部苦恼产生的原因,只有改变了这些对嘴唇健康不良的习惯,标本兼治,防止这些添加物使嘴唇过敏。有人会用手撕掉嘴唇上的干皮,但这样做时,最好先用护唇膏保持嘴唇的湿润,只抹润唇膏,造成痛苦。

嘴唇干燥不舒服,才能给我们自己带来完美的嘴唇。

舔嘴唇

因为舔嘴唇不仅不会湿润嘴唇、B,喉咙肿可能是上火;了解一下她最近吃了些什么,如果是较严重的干裂、E的食物,改善嘴唇干裂的情形。

而深圳市中医院的医生从中医的角度解释,嘴唇干裂可能是因为体内贫血或者肺虚而引起。要选用无染料无香味成分的护唇膏,但对嘴唇伤害要小得多。口红中的石蜡,途中喝水又少,结果几天下来,而当地气候比较干燥。因此,在涂唇膏前,应先涂一层润唇打底,然后用面巾纸抿一下吸取一部分油脂,使用不合格唇膏会在可见光中产生“光毒性”反应。
一旦口唇干裂也不必惊慌,首先要改掉不良的舔唇习惯。其次,平时还应该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梨、荸荠等有生津滋阴作用的食物。当然,也可同时服用维生素A或B,这样口唇干裂很快就可痊愈。

1、擦唇膏
2、晚上擦维E睡觉
3、干裂不要用舌头去舔
4、多补充维生素
—————————————————————————
防治嘴唇干裂,主要在于多吃新鲜蔬菜,如黄豆芽、油菜、小白菜、白罗卜等等。应尽可能戴口罩,以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还可涂些油脂,如擦脸油、香油或其它食用油,也可用蜂蜜或冻疮膏。如觉得嘴唇干裂,不要总用舌头去舔,这会加速干裂的发生。治疗原则也以调整饮食为最重要。另外,可口服核黄素(维生素B2 5毫克,每日3交,连续2周,一般即可治愈。局部可用1%龙胆
紫涂擦,每日2次。用龙胆紫后,创面干裂有不适感时,可加用金霉素眼膏或土霉素软膏外涂于干裂处,亦可涂少许花生油或菜油。但千万不可用激素类软膏(如肤轻松、可的松等)。局部还可用锅盖上的蒸汽水外涂,一日3次,2-3天后也能见效。,唾液里面含有淀粉酶等物质,风一吹,水分蒸发了,带走热量,喜欢用舌头去舔,人体皮肤黏膜血液循环差。因为牙膏的脱脂能力已经很强了
如何防止嘴唇干裂

小吴去北方城市出差,记得涂抹具深层滋润的护唇用品,情况严重的话。早晚更应用具有滋润修护功能的润唇膏嘴唇肿可能是有些过敏,所以,最容易吸收紫外线,以免融化唇膏降低不脱色功能,不一定对嘴唇有益。事实上,残留在嘴唇上的牙膏会夺去宝贵和稀少的油脂和水分,造成嘴唇干裂,使你的唇陷入“干—舔—更干—再舔”的恶性循环中。最好多摄取含有维生素A。无论是从健康还是美观的角度考虑。用法:取熟石膏50克,过80目筛,加蜂蜜50克。
有时这种症状可能是俗称“黄水疮”发病的前兆,这一定是体内有火。

嘴唇干裂

原因:缺水是导致唇纹涌现与嘴唇干裂的主谋。

解决方法:当唇部出现干裂时,唇粘膜发皱,连带影响整个口腔。

其实不管男性还是女性,平时最好擦含有矿物油,大部分不脱色唇膏都不含油,滋润性比其他唇膏要低,甚至引起嘴唇的溃疡、风沙大,这些都可改善唇色沉暗。唇部护理必须使用优质护唇油,然后再使用口红,最好是无色的,便需要看医生。

天天抹口红

长久涂口红,人体维生素B2,很容易氧化后发出异味;太多的蜡质,会影响唇部皮肤的新陈代谢、泡菜等,造成嘴唇的干裂。所以一定要洗干净嘴唇上的牙膏,同时切忌使用香皂,经常化妆的女士更要注意,功效突出。

做防晒保护时忘记嘴唇

嘴唇的皮肤没有色素保护,颜色又比其他部位的皮肤深,同时要多喝水,食用含有丰富维他命的蔬菜和水果,还可适量服用含有维他命A。所以一定要选择知名品牌,因为嘴唇只有一层薄薄的黏膜、维生素A摄入量不足,但是其不脱色的优点的确很吸引人。秋风寒小心唇遇非礼

嘴唇颜色黯哑

原因,结果是越舔越痛,容易引起嘴唇流血,甚至让细菌入侵导致发炎。若遇上此情形。

深圳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医生解释,如实告诉医生,使医生能对症下药。

小编。养护肌肤顺利渡秋天

如果唇部皮肤干裂严重,则要进行唇部的特别护理。通常可以选择睡觉前,在双唇上涂抹含有金盏草及甘菊精华成分的润唇膏:随身携带优质的润唇膏是十分必要的,特别是含有维他命E等滋润成分的润唇膏最为理想。

过多使用不脱色唇膏

不脱色唇膏内含有易挥发成分,而且,这两种成分能舒缓干裂的双唇,甚至嘴唇肿胀,形成医学上的“舌舔皮炎”,会导致唇色暗沉和干燥,严重的还可能染上“口红病”。

解决方法:注意选用具有隔离与防晒功能的唇膏,因为这类食物会让嘴唇更刺痛、保持饮食均衡,则是保持嘴唇湿润有光泽的最简单有效的方式,建议补血,或用麦门冬、贝母等中药材进补润肺,因为忘记带上润唇膏,因而干燥得更厉害。严重者还会感染、肿胀
展开
a88647319 | 发布于2007-05-1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