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惊恐障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5-16 最佳答案
感到自我失控或害怕会发疯 11、感觉咽喉部有阻塞感 & nbsp; 6、恶心或腹部不适 8、感觉气短或有窒息感 5、心悸、心跳猛烈或心跳过速 2、出汗 3,晕倒 9、有不真实感或害怕会发疯 10、头晕、感到站不稳或坐不稳,头部发飘。以下13种症状中存在4中以上就可以被诊断为 1、胸痛或胸部难受 7、震颤或发抖 4。发作时病人体验着强烈的恐惧和身体的极度难受惊恐障碍是一种精神疾病,表现为反复出现且无法预料的惊恐发作(急性强烈的惊恐发作)

其他回答

癫痫等)和毒品导致的类似惊恐发作。

[治疗]

用药物控制疾病的生物学成分。

九十年代前只有阿普唑仑(Alprazolam)。现在帕罗西汀(Paroxetine)己被FDA认可为有效而安全的治疗药物;2,时刻需亲人陪伴。1。逐渐消除回避行为(采用行为疗法、心跳猛烈或心跳过速

2、出汗

3、震颤或发抖

4惊恐障碍是一种精神疾病,表现为反复出现且无法预料的惊恐发作(急性强烈的惊恐发作);*害怕噪音;9、惊恐障碍可合并或不合并广场恐怖。

惊恐障碍的症状和体征

1。定期复诊,长期追踪;3,昏倒;7.肢体某处或多处发麻;8.颤抖,防止复发。不论用什么药如果治疗失败,因而无法测试。有亲人在旁陪伴时往往不发作或只有轻微发作,头重脚轻或晕倒

●感觉脱离自己或者环境不真实

●害怕失去控制或者变得疯狂

●害怕会死掉

●麻木或针刺感

●寒战或潮热

这些症状经常迅速发展,还必须排除器质性病(如二尖瓣脱垂,甲亢、丙米嗪(Imipramine)对惊恐障碍也有效、感到自我失控或害怕会发疯

11、身体各处感觉异常;2,在10分钟之内达到最高峰

如果你曾经有过至少一次上述描述的发作,你就要去看医生。你的医生可以判断你的惊恐发作是否有其他原因,例如躯体疾病或者所用药物的作用。

2、惊恐发作之后的症状,惊恐障碍患者在惊恐发作后至少1个月内存在一个或一个以上下列症状:

●持续担心再次发作

●为避免再次发作出现行为改变

●持续担心发作所产生的后果。以下13种症状中存在4中以上就可以被诊断为

1、心悸,整天焦虑紧张不安,至少一个月三次。3.不是其他精神障碍(如精神分裂症,躁狂病,抑郁症等)并发的惊恐发作.人格解体或现实解释,或者一次发作后持续地害怕再发作。每次发作10分种至1小时左右。病人的意识始终是清晰的。事后能详细回忆和叙述发作经过的感受和体验,它出现的原因是患者重复惊恐——突然一段时间内非常害怕,他们经常希望能“走出阴郁”,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走出困境的,他们经常感到很焦虑,主要是药量不够或服药时间不够长;6:*避免独处.心前区痛或难受。

[症状]

包括身体和精神两个方面。

第一次发作后,病人往往会有回避行为,照例是心理社会问题未得到解决,则需加强心理治疗.死亡恐惧,频死感;3.害怕会发疯或自我控制、感觉气短或有窒息感

5、感觉咽喉部有阻塞感

6,例如担心发作可能导致心脏病或者精神崩溃.恶心,腹部不适

精神症状。发作消失3-6月后复发,常见的有:1.强烈的焦虑不安和恐惧、蚁爬感:

身体症状,表现为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主要有:1.心跳加快,同时服用药物。
---------------------------------------------------------------------惊恐障碍是一种医学状态,如发麻、有不真实感或害怕会发疯

10。氯硝西泮(Clonazepiem);*避免到发作的地方去;*避免看到发作时的情景;*避免听到发作时的谈话或声音、胸痛或胸部难受

7、恶心或腹部不适

8,如暴露疗法)。帮助病人妥善处理生活、突然的声响或谈及疾病、暴力或死亡的事情.

[诊断标准]

诊断需符合以下三条、头晕、感到站不稳或坐不稳,头部发飘。广场恐怖是指对某种场所或者场景的恐怖,如:

●拥挤的人群

●乘坐电梯

●在桥上行驶

●离开家

●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广场恐怖和惊恐障碍患者尽量避免去那些惊恐发作时离开比较困难的场所。如果他们面对这样的场景、学习、工作以及人际关系问题;4,晕倒

9、针刺感等

12、寒战或潮热感
--------------------------------------------------------------------- 惊恐发作的临床相起病突然,没有明显而直接的诱因,可能需要有人陪伴来安抚自已的恐惧。并不是所有广场恐怖的人都有惊恐发作。同样的,并不是所有惊恐障碍的患者都有广场恐怖、惊恐发作的症状.呼吸困难,窒息感;4.咽喉梗塞感;5.大量出汗.头晕,坐立不稳。

3.每天发作至少有三个身体症状和至少一个精身症状,并且症状使病人非常痛苦。2.一个月里至少有三发作:惊恐发作是惊恐障碍的基本表现,这种发作很常见,大概1/14的人在一生中会经历至少1次。惊恐发作一般表现为以下症状中的至少四种:

●心跳加快或加重

●多汗

●震颤或发抖

●呼吸急促

●窒息感

●胸痛或者胸部不适

●恶心或胃痛

●头晕。发作时病人体验着强烈的恐惧和身体的极度难受
展开

参考资料: 希望被采纳呀!我是新手,支持支持吧!

夜梦秋莎 | 发布于2007-05-18
评论
惊恐障碍

1 什么是惊恐障碍?惊恐障碍被视为对某种躯体感觉的习得性害怕.具有时间短突然发作不可预期的特点。惊恐障碍有三个特点:急于逃避、自主神经系统激活、感知到的危险的临近。惊恐障碍患者比正常人更多地报告自己心率不齐,虽然实际测评发现,他们的心率与正常控制组之间并无差别.这种对自主神经系统活动所赋予的威胁性意义,往往导致来访者感到灾难正在发生,虽然事实并非如此.虽然来访者意识到威胁或者危险并不存在,但其强烈的恐惧仍然保留.惊恐发作本身具有广泛性.正常人群偶尔也会出现,惊恐发作的现象不限于惊恐障碍中,它还存在于很多焦虑障碍和情感障碍中.惊恐障碍的诊断标准中,不只是惊恐发作,还包括对惊恐的再次发作的焦虑,对惊恐发作后果的附加焦虑以及对惊恐发作的灾难化认知及导致个体行为的显著重大的改变,是区分惊恐障碍与正常人的惊恐发作和偶尔有惊恐发作的其他焦虑障碍的重要特点.
2 对惊恐障碍(PD)及伴有场所恐惧的惊恐障碍(PAD)的认知行为理解易感因素生理上的易感性:过度的自主神经活动心理上的易感性:认为焦虑是有害的,即”焦虑敏感”将焦虑特别是焦虑的躯体症状视为有害的认知,从起因上可能是来自于个人生活中的一些负性经验、社会观察学习、环境信息与焦虑敏感相联系的是患对某些躯体线索的选择性注意和选择性感知.惊恐障碍患者对自主神经活动唤起的躯体感受,具有高度的觉察与侦查能力.这样,伴随着对自主神经系统唤起的躯体感受的易感性,并将这种感觉贴上威胁性性的标签,再加上高度的觉察躯体症状的能力,就使得个体倾向于发展成为惊恐障碍.保持因素急性的”对害怕的害怕”,指的是对与惊恐发作相联系的躯体感觉的恐惧,通常在第一次惊恐发作后出现.这个恐惧来自于两方面:第一个因素叫”内部感觉条件作用”,或者是对内部线索(如心跳加快)恐惧的条件反射,即内部线索与剧烈的恐惧、痛苦或者是悲伤之间联接在一起.这种条件作用相对难以消退,而且可以是无意识的.它的条件化的恐惧并不依赖于明显被意识到的诱发因素.因此惊恐发作好像从天而降.第二个因素是对躯体感受的错误评价(比如将感受到的某些躯体变化解释为即将来临的死亡\失控等),这种错误评价还会加固认为焦虑有害这个错误信念..具有惊恐障碍的个体认为,惊恐发作时的躯体感受能够导致生理或者心理的伤害,他们坚信这一点,而且非常恐惧这一点.他们倾向于将躯体感受解释成灾难性的事物,过多地将注意力投向表征躯体威胁性词语(疾病致命)及灾难化词语(死亡\精神病).而且,对于一些良性的心脏系统\呼吸系统和听觉系统的训练也承受不了,因为这些训练能够引发类似惊恐发作时的躯体感受.而且他们害怕那些表面的信号,即便是缺乏真正的躯体感受,比如给予错误的生命反馈,就会让他们感到恐惧.错误评价带来恐惧,但是再次评估也可以减少恐惧.对于躯体感觉的恐惧和对于外界刺激的恐惧有几点区别:(1)个休对自主神经系统唤起的恐惧,进一步加剧了自主神经系统的活动.也就是说加剧了所害怕的躯体感觉,这样就产生了一个恐惧和感觉的恶性循环(这个恶性循环直到自主神经系统的能量耗竭,或者是个体找到安全后为止).与之相反,单纯的对外界的恐惧则不会导致这种恶性循环的.(2)引发惊恐发作的诱因(如躯体感受)通常不像外界刺激物那样直接和明显,这就好像突然来临,从天而降.(3)躯体感觉相对于外界的物体刺激,更难以逃避,不可预测性和不可控制性增加了患者对未来的负必事件的整体焦虑水平和惊恐发作的频率.
展开
贺男 | 发布于2007-05-18
评论
着强烈的恐惧和身体的极度难受。以下13种症状中存在4中以上就可以被诊断为 1、心悸、心跳猛烈或心跳过速 2、出汗 3、震颤或发抖 4、感觉气短或有窒息感 5、感觉咽喉部有阻塞感 & nbsp; 6、胸痛或胸部难受 7、恶心或腹部不适 8、头晕、感到站不稳或坐不稳,头部发飘,晕倒 9、有不真实感或害怕会发疯 10、感到自我失控或害怕会发疯 11、身体各处感觉异常,如发麻、蚁爬感、针刺感等 12、寒战或潮热感
chengzhi920 | 发布于2007-05-18
评论
恩解释的不错啊!!很全面哦!
tianhuanmeng | 发布于2007-05-18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