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是怎样产生的?

匿名
发布于2006-01-07 18:24 最佳答案
就流向地面来补充,高空中的空气冷,这样就产生了空气流动而形成了风由于太阳把贴近地面的空气晒得热烘烘的,这时热空气变轻上升

307104421

采纳率:1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各地空气的冷热不一样,热空气上升,其它地方的冷空气流过来补充,就形成了风
smilewyf | 发布于2006-01-07 18:28
评论
风是怎样产生的? 风是怎样产生的?是上帝派遣的使臣吗?是神的旨意吗?当然不是。根据物理学的观点,任何物体要运动,一定要有力的作用,正如一辆马车要有马来拉才会运动一样。那么推动空气运动的是怎样的力呢?就空气水平流动来说有以下几种力。 水平气压梯度力。地球上同一高度上的不同地点气压一般是不相等的。有的地方气压高,有的地方气压低。如果一个空气块一边气压比另一边高的话,则在水平方向上就产生气压差。空气块在气压差的作用下,将从高气压区流向低气压区。这种情况就好比水总是从高处向低处流一样。气象上,把因气压在水平方向上的不均匀而作用在单位质量(1千克)空气块上的力,称为水平气压梯度力,它是推动空气运动的主要力量。 地转偏向力。由于地球是处在不停的自转当中,所以就产生了地转偏向力。现在让我们共同来做一个示意性实验。 假定有一个圆盘绕中心O点正在作反时针方向转动,拿一支粉笔,从圆盘中心向外直到边缘画一条直线。由于转动,在圆盘上实际显示出一条向右偏转的曲线轨迹,而不是直线。同样,如从边缘向中心画一条直线,结果粉笔轨迹也是一条向右弯的曲线。 如有一人站在圆盘上一起旋转,则此人就会觉得,当粉笔从圆...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1-13 12:11
评论
空气的流动产生了风,用最简单的理解就是一块温度低的空气和一块温度高的空气,由于都是等量的,但是他们的体积不同,造成温度高的空气向温度低的空气流动,这时就产生了风。
是不是阿?
yanxiaoyu123 | 发布于2006-01-13 12:16
评论
空气的流动形成的。
萧北冥 | 发布于2006-01-13 12:10
评论
不同气流,产生风。
wlz999999 | 发布于2006-01-13 12:19
评论
收起 其他1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