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玫瑰花的病虫害防治

盆栽玫瑰花的枝干上出现了白色虫卵样的东西和白色绒毛
两样比较集中
不知道是什么病虫害
该如何防治
你说的那三种药是分别以1:1000的比例兑水,隔三天换喷一种吗请问XUANXUA0876
发布于2007-05-15 15:09 最佳答案
植物会吸收,用甲基托布津。出白粉病的原因是湿度太高,效果非常明显、高锰酸钾兑水1000倍液喷洒,植物根系周围埋上内吸性杀虫药呋喃丹写这么多干嘛。每三天一次,一吃叶子就会被毒死,在盆土里,直接告诉楼主该怎么治不就完了,治好后尽量不要傍晚浇水,换是目的是为不产生抗药性,或者在土面铺一层小石子、百菌清,等虫子出壳了。

以上提到的药品在花卉市场都可以方便地买到,每次换一种。

白色虫卵样的东西有可能是虫卵!

你那是白粉病

xuanxua0876

采纳率:2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白粉病 Powdery Mildew 病症:多发生於嫩叶最多,其他老叶、花茎、花托等以至枝条也普遍受感染。受感染时,叶子呈现凸起,凸处颜色变淡有白粉状物,叶片形成凹凸不平逐渐卷曲,病菌蔓延,整个叶背蒙上一层灰白色的霉,花梗也一样,严重时,花蕾、花梗、整个枝干、叶片全蒙上一层霉,新生芽、叶均卷曲。 发生时期:白粉病多发生於晚秋至早春,在昼夜温差大湿度高的时候容易发生。於夜间温度15℃,而且湿度高达90%时,最适於病菌孢子的产生、发芽及感染,白天27℃的高温而且40~70%的低温度下,则最适於孢子之成熟散发,遇到这种情况,就要即早喷药预防。 防治方法:白粉病是靠空气流动来传播孢子,最有效的防治方法还是定期喷药,每七天至十天喷一次药。且时常喷水於叶片可以有效的降低白粉病。在冬季的清晨,玫瑰叶片如沾有霜露,先浇水洗去之;以及为防治红蜘蛛,璊类等常用喷洒叶背,对白粉病的抑制也有明显的效果。罹病的枝叶要尽快的剪除之,以减少再传播的机会。 药剂:大生 Dithane 45 400~500倍 可利生(白粉克) Karathane 1000倍 盖普丹 Captan 400~500倍 ... 展开
zg9920 | 发布于2007-05-15 12:37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