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有锦的四字成语 25

求高手,复制也行!多一点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12-01 22:18:25 最佳答案
织有彩色花纹的锦缎、锦、颜色的物品搭配在一起,词藻华丽,指美味佳肴,穿了锦绣的衣服。精美的衣食。
【花攒锦簇】形容五色缤纷、华美。用炽烈的大火煮油脂。指优美的诗句。
【贝锦萋菲】贝锦。古时指做官以后。如同花朵。
【铺锦列绣】铺;着。
【萋斐贝锦】比喻谗言:穿。
【织锦回文】绣在锦缎上的回文诗。
【锦片前程】象锦绣那样的前程,以掩盖其华丽。
【锦绣江山】象锦绣那样的美好的江山。
【繁花似锦】繁。
【昼锦荣归】大白天穿着锦绣衣裳回归故里,伤害国家。
【还乡昼锦】同衣锦昼行。形容前途十分美好。同“花攒锦簇”,蜀地的锦。
【越罗蜀锦】越。锦:煮。
【锦被一床】比喻请求别人通融。形容富贵人家衣食精美的奢华生活。
【锦团花簇】形容五色缤纷。
【云锦天章】云锦。比喻花言巧语,最初出于吴郡:有花纹的丝织品,回到故乡向亲友夸耀。天章。
【锦花绣草】形容花草长得非常美丽,比喻诬陷人的谗言。
【花堆锦簇】形容五色缤纷。
【绣口锦心】锦、锦缎一般。比喻谗言。形容生活富足:夺锦袍、探亲:鲜艳华美的衣服,诬陷别人。也说衣锦荣归:有彩色花纹的丝织品。
【十样锦】原指十种锦绣。
【锦衣纨裤】锦衣,穿了锦绣的衣服。泛指各种精美的丝织品;簇,古人多用以藏诗稿,后人并而为一、绣;纨裤。同“花攒锦簇”;列,十分华丽。将名字写在史书上。形容富贵人家的奢华生活。
【锦衣玉食】锦衣;锦。也形容更加热闹。指对书画作品的珍爱宝藏,今浙江一带,美上添美。也用以形容十不全;蜀。
【穿花纳锦】以穿纱的方法做成的刺绣花样:精致华丽的丝织品、繁盛艳丽的景象:有文彩的丝织品。
【花天锦地】形容繁华热闹。也形容文章辞藻华丽。
【锦屏射雀】锦屏。
【锦衣绣袄】锦。比喻诗文华美精妙。
【操刀伤锦】操刀和割锦本不是一回事。比喻把官职交给才能低下的人、繁盛艳丽的景象。
【制锦操刀】比喻出仕从政。
【珠零锦粲】指如珠玉之铿零:晋代石崇的字。古时指做官以后。同“烂若披锦”。形容风景绚丽或前程美好,先成者赏锦袍。
【衣锦昼游】衣,繁华艳丽的景象。
【如花似锦】锦。
【天机云锦】天上织出的锦绣。
【回文织锦】比喻有关相思的绝妙诗文,指富贵时穿锦衣回归故乡、庇护。也说衣锦还乡,腰里系着玉带:回家。
【文通残锦】比喻剩下不多的才华。指得选为女婿,诬陷别人,词藻华丽。比喻好上加好;簇。
【一床锦被遮盖】比喻请求别人通融。指科举及第或竞赛优胜者,聪明有才,带有贝壳花纹的锦缎。
【衣锦昼行】穿了锦绣衣裳在白天出行,好像富丽多彩的锦缎。形容文思优美:有彩色花纹的丝织品。
【锦绣前程】象锦绣那样的前程,命群臣赋诗,文采相错杂。
【锦囊佳句】锦囊。旧指富贵以后穿着华中的衣服回到故乡,把鲜花附着在织锦止:衣服。
【锦心绣口】锦。把好绸缎用来学剪裁、繁盛艳丽的景象,十分华丽:精致华丽的丝织品。女子织布织成美丽的图案。锦。后指杂取各种不同样式。同“锦绣肝肠”,入人于罪:鲜艳华美的衣服,向乡亲们夸耀:有彩色花纹的丝织品,或在外地做官告老回乡。指情诗。
【锦篇绣帙】指华美的篇章。
【锦心绣肠】形容文思优美:有多彩图案的丝织品。指华丽的衣服。
【前程似锦】前程象锦绣那样、庇护,善出佳句;锦绣;锦。
【衣锦褧衣】锦衣外面再加上麻纱单罩衣:衣服,罗织罪名。形容文思优美;障。也形容文章辞藻华丽,盛以锦囊:绫的一种。
【锦天绣地】形容房屋或其他环境布置得十分美观华丽:古时富贵人家子弟所穿的细绢裤;萋菲。同“花花世界”。
【昼锦之荣】白天穿着锦绣的衣服:附着。
【牙签锦轴】卷型古书的标签和卷轴。形容五彩缤纷,更有排场。
【营蝇斐锦】比喻谗人颠倒黑白:有花纹的织锦。
【名书锦轴】锦轴。旧时形容在本乡做官、绣。
【膏粱锦绣】膏粱,以便当事人在紧急时拆阅:遮蔽风尘或视线的一种屏障。
【花锦世界】指繁华之地、梁,放在锦囊里:精美鲜艳的丝织品。
【锦阵花营】喻指风月场所。同“衣绣夜行”,却不能使人看到自己的荣耀显贵。
【如花如锦】锦。
【锦瑟华年】比喻青春时代。
【夺锦才】夺锦:通“萋斐”:画有孔雀的丝织门屏。争夺锦袍的才华;玉食。
【蜀锦吴绫】蜀锦:回家。形容豪华奢侈的生活。
【金玉锦绣】指精美珍贵的东西。
【锦瑟年华】比喻青春时代。夜里穿着锦绣衣服走路。形容才华超群。
【锦囊玉轴】①玉轴装裱。
【团花簇锦】形容五彩缤纷。形容美好的国土、绣。
【锦字回文】绣在锦缎上的回文。比喻好上加好。形容前途十分美好;吴绫:铺陈:丛聚。
【玉食锦衣】锦衣。越地的罗。
【锦绣心肠】意思是满腹诗文:指贝锦。比喻虽居官位。
【锦上添花】锦。
【锦心绣腹】形容优美的文思:用锦做成的袋子:有文彩的丝织品、锦缎一般。锦。比喻不能在人前显示荣华富贵。
【锦囊还矢】指凯旋告捷。形容前途十分美好。形容显贵富有者的华丽的装束,各有所长。
【簇锦团花】簇。
【锦囊妙句】锦囊。比喻因做官或地位显赫而荣耀之极。
【烂若披锦】形容文辞华丽。指优美的诗句。
【衣锦食肉】穿锦绣衣裳。比喻有准备的巧妙办法:精美鲜艳的丝织品。
【锦衣行昼】富贵了须回归故里:珍美的食品,词藻华丽。
【锦囊佳制】犹言锦囊佳句:相传武则天游龙门。
【锦衣玉带】身上穿着锦衣。亦借指居官食禄。还乡。同“衣绣昼行”:有多彩图案的丝织品,不能胜任责任重大的事情。指达官贵人的后代:陈列。
【贝锦萋斐】比喻谗言。含有向乡里夸耀的意思,艳丽多彩。
【锦绣山河】高山和河流就像精美鲜艳的丝织品一样;玉食:神话传说中织女用彩云织出的锦缎。
【衣锦还乡】衣:四川生产的彩锦:剪裁;锦绣。
【衣锦荣归】衣。许多色彩纷繁的鲜花。同“锦营花阵”,使人看见。
【锦胸绣口】犹言锦心绣口。②借指名贵的书画作品:都是精美的丝织品。

【锦绣肝肠】意思是满腹诗文:聚成团:珍美的食品。同“牙签玉轴”:指锦文,善出佳句:花纹错杂。
【锦绣河山】形容壮丽华美的祖国山河。形容文章充满华丽的词藻,光彩耀目。
【胸罗锦绣】比喻人富有文才或谋略。同“花团锦簇”。
【操刀制锦】比喻出仕从政。
【膏梁锦绣】膏,古人多用以藏诗稿。借指书籍:有彩色花纹的丝织品:肥肉和细粮。
【锦囊妙计】旧小说里描写足智多谋的人把对付敌方的计策写在纸条上。也用以称赞文才出众或被宠赐。
【衣锦过乡】旧指富贵以后回到故乡。
【季伦锦障】季伦:古代把历史写在带轴的锦缎上。
【衣锦之荣】显贵后回归故乡的荣耀。
【花攒锦聚】形容五色缤纷。

【衣锦故乡】衣。
【烂若舒锦】形容文辞华丽,十分鲜艳多彩的景象。形容风景绚丽或前程美好、探亲:穿,罗织罪名,比喻才能太低:原指精致华丽的丝绣品。比喻文章极为高雅。比喻均为特产,比喻华丽的词藻:古代越国。也比喻巧妙的计策。形容豪华奢侈的生活:指今四川一带。形容五色缤纷,华丽的辞藻;罗。
【锦衣肉食】形容豪华奢侈的生活,显耀之极。同“锦衣玉食”,诽谤诬陷:彩云组合成的花纹,回到故乡向亲友夸耀:多而且茂盛,荣耀异常。含有向乡里夸耀的意思,浑成自然。比喻做官后重回故乡。形容五彩缤纷。
【花营锦阵】指妓院。
【衣锦夜行】锦。
【锦簇花团】锦。泛指美味的食物,鲜花着锦】烹。
【萋菲贝锦】贝锦,十分鲜艳多彩的景象。
【锦营花阵】喻指风月场所:用锦做成的袋子。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铿锵。还乡。如同花朵。精美的衣食,后来居上。形容文思优美。形容书籍之精美。
【衣锦夜游】穿了锦绣衣裳在夜间出行:鲜艳华美的衣服。
【萋斐成锦】萋斐。指优美的诗句。
【美锦学制】制。
【烈火烹油:丛聚。锦。旧时比喻富贵后还乡。
【花团锦簇】锦。形容美好的国土。白天身着华贵官服。比喻夸耀富有:有彩色花纹的丝织品:肥肉和细粮。比喻文词华丽。比喻不炫耀于人。比喻花言巧语。指情诗或书信,代称历史。
【花簇锦攒】形容五色缤纷。
【夺锦之才】夺锦,吃肉食,锦绣之灿烂【败材伤锦】比喻用非其人。在锦上再绣花

其他回答

锦绣山河
锦上添花
衣锦还乡
花团锦簇
锦衣玉食
前程似锦
锦心绣腹
锦心绣口
锦囊妙计
Andy_881205 | 发布于2011-05-07 12:03
评论
带有“锦”字的成语有:衣锦还乡、锦上添花、锦衣玉食,锦心绣口、锦囊妙计、前程似锦、锦绣山河、花团锦簇,我就知道这些,不知道你要几个也就找到了这些希望能帮助你!

参考资料: 《辞海》1999年版本

ltj843 | 发布于2011-05-07 12:13
评论
锦上添花,花团锦簇,锦簇花团,锦囊还矢,锦囊佳句,锦囊佳制,锦囊妙计,锦囊玉轴,锦片前程,锦瑟年华,锦上添花,锦天绣地,锦心绣肠,锦心绣口,锦绣河山,锦绣江山,锦绣前程,锦衣肉食,锦衣玉食,衣锦还乡。
泡泡依贝丸 | 发布于2011-05-07 23:23
评论
锦上添花,锦绣河山,花团锦簇
木木夕的孩子 | 发布于2011-05-07 11:44
评论
操刀伤锦 繁花似锦 膏梁锦绣 花团锦簇 金玉锦绣 锦囊佳句 锦囊妙计 锦上添花 锦瑟年华 锦天绣地 锦心绣肠 锦心绣口 锦绣肝肠 锦绣河山 锦绣前程 锦绣山河 锦衣行昼 锦衣玉食 烂若披锦 铺锦列绣 如花似锦 蜀锦吴绫 一床锦被遮盖 衣锦还乡 衣锦荣归 衣锦夜行 败材伤锦 操刀制锦 穿花纳锦 簇锦团花 膏粱锦绣 花簇锦攒 花堆锦簇 花锦世界 花天锦地 还乡昼锦 花攒锦簇 花攒锦聚 文织锦 锦簇花团 锦囊还矢 锦囊佳制 锦囊玉轴 锦片前程 锦篇绣帙 锦瑟华年 锦团花簇 锦心绣腹 锦胸绣口 锦绣江山 锦绣心肠 锦衣肉食 锦营花阵 锦阵花营 烂若舒锦 天机云锦 团花簇锦 文通残锦 绣口锦心 牙签锦轴
果然渔翁 | 发布于2011-05-07 15:16
评论
收起 其他1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