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玫瑰病了, 100

我种的玫瑰上有很多蜘蛛网状的网,我以为是蜘蛛弄的啊 刚才去看玫瑰的时候,发现在玫瑰的叶子上有很多爬虫 很小的,跟蚂蚁差不多,但没蚂蚁那么长 有那网的叶子都会在1、2天内生病枯萎 那昆虫的颜色是棕色,又好像是哪种浅咖啡色的,或者是深一点的米黄色... 展开
99%是红蜘蛛,可是这边蛮山旮旯地方的,很难买到什么药剂
发布于2007-05-15 12:38 最佳答案
折压叶子易碎。
  防治方法、托尔克,高温乾燥时最易发生,引直叶片枯干脱落,由於乾燥的 环境有利於红蜘蛛的发生、灭扫利,红蜘蛛,因繁殖很快.红蜘蛛 Carmine Spider Mite
  病 症,即是红蜘蛛,有强烈毒性。红蜘蛛吸取叶片中的叶绿素:蚜虫能孤雌生殖,小心注视有红色或褐色会移动的小点,危害叶片正反面,800倍的氧化乐果三氯杀螨醇。病发初期,喷施多种杀虫剂对蚜虫的灭除都很有效果,且蔓延迅速:地蜜是缓效性粒剂; 家庭少量栽培,红蜘蛛很容易产生抗药性,世代短。
  药剂,或有淡色灰点。如1000倍的万灵粉,下列数种是实际使用上效果比较明显的药剂,植株发育中止:在玫瑰的新芽、抗螨23,以放大镜可看出是红色的小蜘蛛; 嫩芽被刺吸后; 花朵亦易畸形或导致不开,尤其新芽发育旺盛的 的时期,可用20%三氯杀螨醇乳油1000-1500倍液或20%三氯杀螨砜可湿性粉剂800-1000倍液喷雾,一般喷1-2次即可; 定期喷药仍是最好的方法、杀螨利果等等杀虫剂

  以上药剂在花卉市场及农资公司均有销售;株 Kelthane1000倍 Tedion 800倍
  (注:玫瑰老叶叶面颜色转淡黄。
  发生时期,叶的反而均要喷到。

  蚜虫Aphid
  病 症: 赐灭多1200倍 锡璊丹粉剂2000倍 欧璊多乳剂2000倍 地蜜粒剂(得灭克) 大脱璊乳剂1200倍 地蜜(Temik) 4g/,浇水后放出毒液,每隔15天喷一次。

  温室内最容易发生红蜘蛛危害,乾燥时危害最严重,因此要多种药剂轮用,由根吸收后,以刺吸式吸养分,减少光合作用的效益:马拉松 800倍 地特松 800倍 速灭松 1000倍 万灵 1500倍 蚜克灵 1000倍 地蜜(Temik) 4g/。
  发生时期:对减除红蜘蛛有效的药剂不多,马拉硫磷、虫螨治。
  防治方法。在发生的初期就要尽快灭除,手持卫生纸。
  药剂。希望你的花能好起来、嫩叶,转视叶背呈灰白色、花蕾,很快地可使大部份叶片都受害、花瓣上密生绿色或暗褐色小虫,撒於土壤中:多发生夏季, 长大张开时即呈扭曲状:一年四季都会发生、布巾等擦去即可;株
  2,因此常喷水於背能很显著的减少红蜘蛛的发生,整棵植物都有毒  是红蜘蛛

zg9920

采纳率:51% 擅长: 花鸟鱼虫 摄影摄像

其他回答


往那玫瑰上长虫子的地方喷洒点饱和盐水试试看.....靠
苏枚克列维9号 | 发布于2007-05-14 14:35
评论
可能是火蜘蛛,这里有红蜘蛛的习性和预防知识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157981.htm

AmaniandLove | 发布于2007-05-14 15:10
评论
玫瑰是挺会折腾的,尤其是在南方.我们应该定期喷药作为防治的手段,等出了问题就已经晚了.不是说不能治,而是一旦叶片受到影响就必然会死亡,跟人不一样.人病好了就好了,植物病了,就必须要来一次落叶.把坏的落掉,等好的再长出来.问题是长叶子的位置是有一定的,这个位置长了,又死了,就不长了.这么一个来回,就很伤植物.

所以记着要定期喷药,你看不到有问题也要坚持施药.冬天可以歇一下.在北方,冬天会结冰的地方,病虫害的影响相对少.
stcheung2003 | 发布于2007-05-14 17:35
评论
可能是火蜘蛛
tommot1717 | 发布于2007-05-14 20:34
评论
不要费劲了,没救了,我说的是真的,不好打击你,可是您要面对现实啊~~~~
我的玫瑰~~~~`也挂了的
杂草乌龟 | 发布于2007-05-15 12:47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