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分辨率与屏幕长宽比导致的变形 10

电脑分辨率与屏幕长宽比导致的变形 800/600=1.3333333333333 1024/768=1.3333333333333 1152/864=1.3333333333333 1280/960=1.333333333333 1280/1024=1.25 在不考虑宽屏的情况下,这些是我机器支持的分辨率。 经尺子和肉眼验证, 1.3333333... 展开
发布于2007-05-16 16:57 最佳答案
25
15:3、19寸液晶为5传统CRT显示器均为4.33333333333
17寸、20寸液晶为4,也就是1,既1:3:4.33333333333
宽屏液晶均为16:10
液晶电视均为16,既1

kknd9185

采纳率:1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我一般情况下只使用1280 * 1024。
人生路长 | 发布于2007-05-15 01:07
评论
经尺子和肉眼验证, 1.333333333333 的比例在我的显示屏上是变形了的,同样的距离,宽度〔横着显示〕会比长度〔竖着显示〕少,。
CHENDUO2004 | 发布于2007-05-16 16:51
评论
楼主的是17寸液晶吧

一般来说CRT的多为4:3系列的

640X480
800X600
1024X768
1280X960
1600X1200


而LCD的多数是1280X1024这个比例的

一般都是1024X819
1280X1024
等等
单细胞小勇 | 发布于2007-05-16 16:57
评论
没有所谓的正确分辨率:
看你是液晶还是显像管的;
液晶的:
15”一般是1024*768;
17”一般是1280*1024;
一般的显示器包装上都有推荐分辨率;
如果是显像管的就麻烦一点,涉及到显示器的带宽(频宽):
17”的一般是1024*768*85hz;带宽越高显示的分辨率级扫描频率就越高(越高越稳定,也就是越不闪烁);如果你觉得显示结果比例失真可以通过调节达到你想要的结果的!
steel_tang | 发布于2007-05-16 16:58
评论
普通14/15/17/19 CRT是4:3的,适合800*600/1024*768/1152*864/1280*960/1600*1200

15液晶一般也是4:3 1024*768
17液晶一般不是4:3 1280*1024 近似于方型了

14/15宽屏一般1280*800
17/19宽屏一般1440*900

你可以把显示器调成满屏,然后画正圆或正方型,看一下,看你的情况,应该用的是17普通液晶
arrowlike | 发布于2007-05-16 17:02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