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社会是阶级社会吗?

要理论依据,不要凭空猜测。答的好积分不是问题... 要理论依据,不要凭空猜测。
答的好积分不是问题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ygk2003
推荐于2017-10-14
ygk2003
采纳数:4995 获赞数:84807
2007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学士学位。工会工作5年从业经历;档案工作7年从业经历。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1、社会主义社会是阶级社会。
2、根据科学社会主义社会的理论,社会主义社会是共产主义社会的低级阶段,阶级的消亡是在共产主义社会,社会主义社会依然存在阶级,以我国为例,中国存在工人阶级、农民阶级等。社会主义社会应该是阶级社会。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按照马克思主义的国家观,国家是阶级斗争的产物,所以有国家就有阶级存在,就有阶级斗争。但是我国又是一种特殊的国体——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在我国人民是国家的主人,阶级斗争并不是存在于任何哪些阶级之间,斗争的对象只是针对对极少数犯罪分子和破坏社会主义建设的敌对分子。也可以说我国的阶级斗争不是我国的主要矛盾,而是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匿名用户
2013-12-12
展开全部
阶级不分高低,社会主义理论创马有三种形态说。人的依赖关系(起初完全是自然发生的),是最初的社会形态。在这种形态下,人的生产能力只是在狭窄的范围内和孤立的地点上发展着。以物的依赖性为基础的人的独立性,是第二大形态。在这种形态下,形成了普遍的社会物质交换、全面的关系、多方面的需求,以及全面的能力体系。建立在个人全面发展和他人共同的社会生产能力成为他人的社会财富这一基础上的自由个性,是第三个阶段。第二个阶段为第三个阶段创造条件。社会主义社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3-12-12
展开全部
社会主义社会应该是阶级社会。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按照马克思主义的国家观,国家是阶级斗争的产物,所以有国家就有阶级存在,就有阶级斗争。但是我国又是一种特殊的国体——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在我国人民是国家的主人,阶级斗争并不是存在于任何哪些阶级之间,斗争的对象只是针对对极少数犯罪分子和破坏社会主义建设的敌对分子。也可以说我国的阶级斗争不是我国的主要矛盾,而是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3-12-12
展开全部
社会主义是共产主义的初级阶段。共产主义社会没有阶级。社会主义社会有阶级。
犯罪不是阶级社会特有的现象,阶级斗争是阶级社会的特有现象。
犯罪是指违反国家法律、给社会造成一定危害、并根据法律应当受到刑事处罚的行为。
同一阶级内部也会有矛盾,矛盾的爆发可能会以犯罪的形式表现出来。
所以说,犯罪在社会主义社会是会存在的。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3-12-12
展开全部
从书本上所学的理论知识来看:阶级是私有制的产物,而社会主义是建立在公有制基础之上的,故不存在阶级!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