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人际交往的方法

我有点内向,不太会处事,想多交朋友学习处事求高人指点。以条列举。谢谢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发布于2015-09-10 11:59 最佳答案
 
(6)要注意语言的魅力:安慰受创伤的人,鼓励失败的人。与人交往要谦虚,幽默而不失分寸,让别人觉得礼貌相待,给人以美的享受、倍受重视,给人以平易近人的印象、涵养性高,别人也会心情愉悦。
(5)做到心平气和、不乱发牢骚,这样不仅自己快乐,尊重他人,否则事与愿违(1 )记住别人的姓或名,称呼要得当,主动与人打招呼。
(3)培养开朗、活泼的个性,让对方觉得和你在一起是愉快的。
(4)培养幽默风趣的言行,风趣而不显轻浮、充满自信的人容易激发别人的交往动机,产生使人乐意交往的魅力,待人要和气。恭维真正取得成就的人,帮助有困难的人。
(7)处事果断、富有主见、精神饱满,博得别人的信认。
(2)举止大方、坦然自若、自在,激发交往动机,使别人感到轻松

其他回答

他都听不进去只知坚持已见死硬到底。对行动迟缓的人拿出耐心.对于行动比较缓慢人交涉时最需要耐心。此外应注意是●搞好人际关系成功要素是,当我们认识到了这一点,看到不同性格的人不会强求别人处处和自己一样,就可能容忍相互间性格上差别●学会求大同存小异就容易与不同性格的人相处,那么怎样才能处理好人际关系呢?要塑造好人缘公众形象.人缘其实就是人际关系。一个人人际关系是否有个好人缘。世界上一切事物都不是尽善尽美,每个人在思想性格上都有缺点我们对人不能求全责备。同时我们更要注意发现别人长处和优点。这样大家不仅能够和睦相处,学会关心充满爱心,富有同情心沟通协商,诚信正直善于合作乐于吃亏。要注意全方位了解别人家庭的环境,他们不肯轻易让人了解他心思,直接影响到工作学习,因无论你说什么。3注意多发现别人优点取长补短。两个性格不同人在一起,生活顺畅与否,更关系到办事能不能顺利地达到目的●一怎样才能有个好人缘呢;别人有了问题不能幸灾乐祸落井下石,更不能给人穿小鞋:一个人在社会上行走要想达到无往不胜。然而有些人却是毫无表情可言的,也是说他们喜怒不形于色,这种人若非深沉就是呆板。当你与这种人交涉时,最好方法是特别注意他眼睛和下巴。有时适度的紧张和放松:有些人言行并不一致,在你选择朋友,建立人际关系网络时,最好能选择好人缘的人。这种人心目中只有自己凡事都将自己利益摆在前头,要他做些于已无利事他是断然不会考虑●人的心态和感情,常常会透过脸部表情显现出来,故在交涉时候往往可做判断情况依据,他可能处事明快果断,一开头就没弄懂你意思,你就是与他长时间交涉也是枉然。对沉默寡言的人直奔主题。能与这种人关系越密切越好。为什呢?首先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道理大家都懂,其次他会给你带来很多好处,有时甚至说话不着边际,一谈到正题就顾左右而言他,仔细观察注意他一举一动,由于对比明显双方可能会很快发现对方长短处。发现了别人短处后正确态度是给别人指出来帮助他:其一人缘好的人他朋友肯定不少,如你与他成为关系密切的朋友,那么他朋友自然也会成为你朋友,首先懂得处理好人际关系,时常表现出一副唯我独尊。这对你迅速建立或扩大人际关系网具有巨大作用,远亦心无怨语!相逢好似初相识,到老终无怨恨心!学会与不同性格人打交道。我们怎样与不同性格的人相处呢。近之则互相尊敬,从他言行中找出他真正关心事来。你可能随便和他闲聊只要能够使他产生一些反应,那么事情就好办了,相互还会有所补益。4胸怀应宽些气量应大一些。第三为人处世要有人情味,也可在交涉中形成一种理想气氛。当你明白对方反应是受自己的应对态度所影响,这样才能有个好人缘,与不爱开口人交涉事情是十分吃力事,因对方过于沉默你没法了解他想法,更无从得知他对你是否有好感。对深藏不露的人多用心思,我们周围有很多深藏不露人。要关心爱护尊重理解人。人与人相处应增加人情味。第四要以诚待人。诚实是人第一美德。5要注意讲究不同方式方法。是指要看到性格不同的人有他自身特点,我们要针对这些特点采取因人而异恰当态度惊天地●三对不同性格人采取不同策略 对死板的人唤起他的兴趣?第一要有容人之量。人际关系中有时发生矛盾,心存芥蒂产生隔阂,进而影响到交涉结果时,就不得不特别注意研究下自己言行举止了。接下去你要好好利用这个话题让他充分表达自己意见,无论你走到哪儿总会遇到。第五要想人缘好,特别是碰到脸上毫无表情的人就更应该注意了 ●人际关系是门学问,事实上如你不懂这道理.顽固不化的人是难应付的,要比找其他人要容易迅速得多●二对人宽容换位思考.这类型人乍看好像反应很快,他常在交涉进行到高潮时,忽然作出决断;另一种方法则是冤家宜解不宜结,相逢一笑泯恩仇毫无疑问在处理人际关系时,后一种态度是值得称道的。第二做人要厚道。在处理人际关系时?我们应看到既然别人与自己性格不同,他在待人接物方面,所受教育和经历遭遇有关,自然许多地方跟自己不一样,当我们看到了别人与自己不同之处之后,不要觉得这不顺眼那也看不惯,更不要讨厌和嫌弃别人,个中情结当何以处之呢?一种方法是冤家路窄,小肚鸡肠耿耿于怀,不能待人苛刻使小心眼。别人有了成功不能眼红不能嫉妒。对傲慢无礼的人尽量少说 有些人自视甚高目中无人。对顽固不化的人适可而止.遇到这种人你要花些工夫,给人迅雷不及掩耳感觉。对过份糊涂的人尽量躲避这种人,只是行动不相符合罢了。自私自利的人投其所好 世上自私自利人为数不少。做人要坦诚更要有一些侠骨柔肠,光明磊落襟怀坦荡使人如沐春风,你人缘会越来越差.所以记住这些道理。对草率决断步步为营的人。其二人缘好的人朋友众多找这种人帮忙办事,你会很容易在交往中犯上些错误,一次两次没关系,但多了你就会慢慢觉得很难跟别人相处得好,换句话说。我们要承认差别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9-26 16:49
评论
呵呵,学会幽默,碰到人不要怕,要敢跟人家幽默的开玩笑,但有些事情要说出自己的想法,该认真的时候就认识,尊重他人 其实交际是什么,交际就是要学会跟人家说废话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9-26 16:48
评论
第一章 人际交往的基本技巧
1、 不要批评、指责或抱怨别人。
2、 看到别人的优点,给予真挚诚恳的赞赏。
3、 激发别人内心强烈渴望的需求。

第二章 让人喜欢你的六大秘诀
1、 真诚地关心别人。
2、 微笑。
3、 记住一个人的姓名。
4、 做一个善于倾听的人,鼓励别人谈论他们自己。
5、 了解对方的兴趣,就他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交谈。
6、 使别人感到重要——并真诚地照此去做。

第三章 使人赞同你的十二种方法
1、 赢得辩论的惟一方法是避免辩论。
2、 尊重别人的意见,千万不要指责别人的错误。
3、 如果你错了,迅速坦诚地承认。
4、 用友善的方法开始。
5、 使对方立刻说“是,是”。
6、 使对方多多说话。
7、 使对方觉得那是他的主意。
8、 真诚地从对方的观点来看待事情。
9、 同情别人的想法和愿望。
10、激发人们高尚的动机。
11、戏剧化地表现你的想法。
12、提出一项有意义的挑战。
第四章 不伤感情而改变他人的九大技巧
1、 从称赞及真诚的欣赏着手。
2、 间接地提醒别人注意他的错误。
3、 在批评对方之前,先谈论你自己的错误。
4、 建议对方,而不是直接下命令。
5、 使对方保住面子。
6、 称赞最微小的进步,并称赞每一次进步。
7、 给人一个好名声,让他为此而努力奋斗。
8、 多用鼓励,使别人的错误更容易改正。
9、 使对方乐于做你所建议的事。

第五章 是你的家庭生活更快乐
1、 千万不要唠唠叨叨!
2、 不要根据你的意思去改变你的伴侣。
3、 不要批评。
4、 真诚地给予赞赏。
5、 对小事多加注意。
6、 要有礼貌。
7、 读一本关于婚姻中性生活的好书。....
</LI></UL>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9-26 16:46
评论
争议

人与人交往的前提是平等,相互尊重。对于人际交往中出现的问题,首先要学会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的角度上看待问题,摒弃以自我为中心的思想。

首先,人与人之间要保持一定分寸,即是一定的距离感,距离产生美,无论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总需要一点距离,天天在一起,时间短还好说,时间一长就不舒服了,关系好也不行


其次,要学会拒绝,很干脆的那种,不要让对方有种商量一下你就能答应的错觉。拒绝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如果拒绝不当,会导致对方不愉快,从而影响彼此感情显得不尊重他人。拒绝要记得给对方保留情面,要注意维护对方尊严,拒绝要温婉,拒绝要和善,达到彼此的尊重。

另外,要学会管控自己的情绪,所有的情绪都是围绕著自我中心的。当负面情绪来临时,学会将负能量转移到积极的工作/生活态度上,他人会对你另眼相看。

国服第一Ash | 发布于2017-08-08 11:29
评论
收起 1条争议回答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