蚜虫的防治 5

发布于2011-05-03 19:52 最佳答案

3、释放食蚜蝇、蚜茧蜂等天敌昆虫、黄板诱杀有翅蚜,也可自制黄色板刷机油、吡虫啉、高产氯氟氰菊酯等农药按说明用量喷雾防治、毒死蜱,可购买成品黄板。
2,可根据不同作物选用定虫脒、药剂防治1

mnzbzzga

采纳率:64% 来自团队:农艺师 擅长: 教育/科学 农业科学

其他回答


量大需要喷药液,如洗衣粉液,常群集于叶片蚜虫又称蜜虫、嫩茎。
少量就用毛刷刷掉、花蕾,严重时引起枝叶枯萎甚至整株死亡、畸形,多属于同翅目蚜科、卷曲、辣椒水,刺吸汁液,使叶片皱缩,为刺吸式口器的害虫、腻虫等、顶芽等部位,最为环保,并修剪枯枝、肥皂水等
lqbin198 | 发布于2011-05-03 18:03
评论
1、自家花卉用洗衣粉或肥皂水涂抹或喷施
2、田地或果园用杀虫剂喷雾防治,一般药剂:吡虫啉、菊酯类、乐果、敌敌畏、阿维菌素
lqzbz | 发布于2011-05-04 11:26
评论
口里的蚜虫是不讲卫生,并且吃多了香、甜食容易的虫蚜。还是一种是植物的蚜虫,他们一般长在蔬菜和果树的叶片上。
Hatty1996 | 发布于2013-01-25 15:17
评论
比较省事的法是用黄色的捕虫板,插在地里就可以粘住蚜虫;还可以洗衣粉加尿素加300~500倍的水喷洒。方法很多。
sunhaiyanheli | 发布于2011-05-03 18:13
评论
蚜虫很容易繁殖,刺吸式害虫,所以很容易产生抗药性,防治蚜虫最好是交替使用不同的蚜虫防治药剂,主要用乐果,氧化乐果,吡虫啉,定虫脒等农药杀虫
zhoumf11 | 发布于2011-05-04 17:13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