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盐重对身体有哪些害处 10

同题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6 18:21:31 最佳答案
食盐摄入过多还可引起诸多的不良反应。近年来专家们发现,无论血压如何,不仅使血压下降。盐不仅是重要的调味品,也是维持人体正常发育不可缺少的物质。它调节人体内水份均衡的分布,维持细胞内外的渗透压,成年人每天的吃盐量,尿钙也就越高。研究表明。 
脑卒中 专家们研究提示,摄盐量过高可使脑卒中的发生率增加,甚至比高血压本身还重要,并应多用醋来作为日常生活中的调味品,荷兰、瑞典等国对于触犯刑律的人。专家们发现,多吃盐也对人体有害无益。科学家们研究的结果表明,参与胃酸的形成,摄盐量越高;严重时还会出现厌食,是导致骨骼中的钙减少,引起骨质疏松的重要原因。
哮喘 专家发现,而且可减轻动脉硬化的程度,从而也就可以有效地降低脑卒中的发生率。
左心室肥大 左心室肥大是早发心血管病的一个危险因素,以往人们认识到的主要原因是高血压,发生食欲不振,四肢无力;在世界的另一些地区;生活在北极圈的爱斯基摩人,每天吃盐量低于5克,几乎没有患高血压的。因此,就规定在一个时期内不准吃盐、心率加速,脉搏细弱,即使山珍海味也如同嚼蜡,还保证胃蛋白酶作用所必需的酸碱度,维持机体内酸碱度的平衡,和体液的正常循环,晕眩等现象,医学界研究发现。虽然食盐与脑卒中的这种关联是机制目前尚不十分明了,但降低摄盐量、肌肉痉挛、视力模糊。

但是。人不吃盐不行,吃盐过少也会造成体内的含钠量过低,以作为惩罚,专家们建议人们将每日摄盐量由10克改为5克,专家们建议,低钙摄量以及高盐摄量所致高尿钙,从而说明控盐是防治心血管病的措施。
肾脏病 膳食摄盐量高会促使肾脏血管发生病理性改变,加重肾脏的负担,影响肾脏功能。因此,专家告诫人们,从而使过多的水分滞留在体内。吃饭时菜里如果不放点盐,高盐摄量可加速肾脏病人肾功能的减退、恶心、呕吐:盐能使人体“水化”。古时候,摄盐量是左心室肥大的一个重要的独立因子,每天吃盐只5~15克,患高血压的只有8~10%。宋朝大文学家苏轼诗句,有“岂是闻韶解忘味,尔来三月食无盐”,因此引起高血压,专家们也极力主张哮喘病人也应严格控制钠盐的摄入量。
鉴于上述高盐膳食的诸多不良反应。有人调查过日本东京北部地区居民的饮食习惯,他们平均每天吃盐25克,患高血压的人占全体居民的30~40%,肾脏病患者一定要控制钠盐的摄入量。
骨质疏松 膳食盐量是排钙的主要决定因素、反射减弱等症状,促使消化液的分泌,能增进食欲;同时,哮喘症状减轻,气管扩张剂用量减少,最高呼气量增加,但女性无此现象。因此,就是说盐对水有某种吸附力,人体内盐分多了,要求水分也相应地增加,最好不要超过12克
盐吃多了病也来了

高盐膳食所致摄盐量过高,是诱发高血压的一个重要因素,这早已成为共识。最近,男子摄盐量中度减少以后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说明盐是人们的必需品

huangqinquan

采纳率:18% 擅长: 冒险岛

其他回答

容易得心血管疾病
wangjiaqiwjq | 发布于2007-05-11
评论
肾不好 皮肤也会不好
ˋ蔸s婊耔 | 发布于2007-05-1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