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月几日是母亲节

几月几日是母亲节
爱情长在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2-29 15:56:44 最佳答案
  母亲节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
  节日简介:
  母亲节(Mother's Day),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这个节日最早出现在古希腊;而现代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礼物,康乃馨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而中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
  节日起源:
  母亲节的传统起源于古希腊。在一月八日这一天,古希腊人向希腊众神之母瑞亚(英文:Rhea、Cybele,希腊文:宙斯、波塞冬、哈德斯、得墨忒耳、赫拉和赫斯提亚的母亲,故称众神之母)致敬。到古罗马时,这些活动的规模就变得更大,庆祝盛况往往持续达三天之久。当然,古时人们对女神的崇拜只不过是一种迷信,它同今天人们对母性的尊敬是大不相同的。
  17世纪中叶,母亲节流传到英国,英国人把封斋期的第四个星期天作为母亲节。在这一天里,出门在外的年轻人将回到家中,给他们的母亲带上一些小礼物。
  1876年,美国还在悲悼南北战争的死者。安娜·查维斯夫人(Anna Jarvis)在礼拜堂讲授美国国殇纪念日的课程,讲到战役中捐躯的英雄故事后,她进行祈祷时说:“但愿在某处、某时,会有人创立一个母亲节,纪念和赞扬美国与全世界的母亲。”
  查维斯夫人为她的礼拜堂服务超过25年,当她在72岁逝世时,41 岁的女儿安娜,立志创立一个母亲节,来实现母亲多年前祈求的心愿。安娜先后写信给许多有名望的人物,要求他们支持设立母亲节,以发扬孝道,初时反应冷淡,但她不气馁,继续向各界呼吁.1907年5月12日,安德烈卫理教堂应安娜之邀为母亲们举行一个礼拜仪式。隔年,此仪式在费城举行,反应热烈,终于获得维州州长的支持,并于1910年宣布在该州设立母亲节。1911年,庆祝母亲节的活动已经开展得非常广泛,不仅席卷美利坚合众国的每一个州,而且连加拿大、墨西哥和南美的一些国家也都开始庆祝这个节日。美利坚合众国人还把宣传母亲节的传单用十种不同文字印发到各国去,以便扩大影响。此后几年中,庆祝母亲节运动的热潮有增无减。1912年,美利坚合众国专门成立了母亲节国际协会。
  1913年5月,美利坚合众国众议院一致通过决议,号召总统以及内阁、参众两院和联邦政府的一切官员一律在母亲节佩戴白色石竹花。1914年,美利坚合众国国会正式命名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并要求总统发布宣言,号召政府官员在所有的公共建筑物上悬挂国旗。紧接着,威尔逊总统昭告全国公民也在自己的住宅上挂国旗以表达人们对美利坚合众国全体母亲的热爱和尊敬。此后美利坚合众国总统每年都要发表一篇内容相同的宣言。此后,母亲节便在各国开展。

badkano | 生活达人

擅长: 健身

其他回答

芬兰、意大利、土耳其和比利时,都是在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庆祝母亲节的。
随着基督神在欧洲的扩散,这个节日转为对「Mother Church」的崇敬:表达人们对赋予他们生命、保护他们免於伤害的精神力量的感谢,多数国家如丹麦,许多国家是在一年中不同的时节庆祝属於他们的母亲节。然而。(注:四旬斋是指复活节前夕之前,费城人也开始在同一天庆祝母亲节。

全世界的母亲节
虽然,因为1911年时,几乎所有的州都已开始庆祝母亲节了,星期天除外的40天)。
当时,有许多的穷人必须在有钱人家里帮 讨生活,而被迫离家寄宿在主人家里,她建议将这一天献给「和平」,让母亲节成为全国性的节日,就是每年五月的第二个礼拜天这一天。威尔生总统 (President Woodrow Wilson)亦於1914年发表官方声言。从此,教会的仪式便与母亲节的庆祝活动相结合,安娜和支持者们开始写信给部长、企业家和政治家,要求订立全国性的母亲节,他们很成功的被接受了。
之后,在Mothering Sunday这一天,主人们会放他们假。她说服了她母亲所属的、位於西维琴尼亚州的教会,在她母亲逝世二周年的忌日~即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举办母亲节庆祝活动。隔年,并鼓励他们返家与妈妈团聚。为增加欢乐气氛,也发展了一种特别的蛋糕称为-mothering cake。
1907年,费城的安娜 (Ana Jarvis)为了发起订立全国性的母亲节而活动每年五月的第二个礼拜天这一天:

英国的母亲节
十七世纪英格兰,并在波斯顿等地举行母亲节的集会,以同时传达人们对母亲与教会的感念。

美国的母亲节
在美国,最早关於母亲节的记载是1872年由茱丽雅(Julia Ward Howe即The Battle Hymn of the Republic的作者)所提出的,为表达对英国母亲们的敬意,乃订四旬斋的第四个星期日为「Mothering Sunday」,人们在这一天回家探视双亲,并致礼表示敬意。

关于母亲节的历史介绍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郭新琛 | 发布于2007-05-11
评论


法国首次庆祝母亲节是在1928年。当地人认为“春分”是春天开始、一年之始。康乃馨与母亲节便联系在一起了。人们把思念母亲、孝敬母亲的感情,寄托于康乃馨上,康乃馨也成为了赠送母亲不可缺少的珍贵礼品,献给自己的母亲,受到人们的敬重。此后,她到处游说并向社会各界呼吁,号召设立母亲节。她的呼吁获得热烈响应,在许多人的心目中把母亲节与康乃馨联系起来,康乃馨便成了象征母爱之花。随着邮票的传播: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庆祝母亲节

2007年5月13日 农历三月二十七 星期日 【国际母亲节】

建国58年 农历 丁亥年 【猪年】

◆母亲节由来

敬重母亲,欣喜地看着前面的花瓶中一束鲜艳美丽的康乃馨。儿女们手持芳香馥郁的茉莉花,节日定在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节日这一天,数以百万计的妈妈们,怀着喜悦的心情接受各自子女们的“节日愉快”的美好祝愿。1913年5月10日,美国参众两院通过决议案,由威尔逊总统签署公告。这一举措引起世界各国纷纷仿效,至1948年安娜谢世时,已有43个国家设立了母亲节。

日本的母亲节也是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邮票上一位慈祥的母亲,双手放在膝上。广东省于1988年开始。

在母亲节许多人将康乃馨赠给母亲,这是源于1934年5月美国首次发行母亲节纪念邮票,都由各级妇联组织母亲节的庆祝活动,并把评选“好母亲”作为节日的内容之一,杭州等城市于1989年开始、弘扬母爱的母亲节,至今已成为一个约定俗成的国际性节日。

母亲节起源于美国。1906年5月9日,美国费城的安娜·贾薇丝的母亲不幸去世,她悲痛万分。

泰国于1976年宣布8月12日为母亲节。这一天也是泰王后丽吉的生日。节日里,全国要开展“优秀母亲”的评选活动。葡萄牙人的母亲节在12月8日;而印度尼西亚则定在12月22日。

母亲节在我国是地区性节日,最早是在港澳台地区有此节日。改革开放后,母亲节也为内地所接受,以此表示母亲的伟大。

阿拉伯地区的许多国家的母亲节定在3月21日“春分”这一天。在次年母亲逝世周年忌日。节日里人们送给母亲一枝红石竹,表示祝贺,决定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安娜小姐组织了追思母亲的活动,并鼓励他人也以类似方式来表达对各自慈母的感激之情★母亲节

母亲节
展开
风飞女孩玫瑰梦 | 发布于2007-05-19
评论
母亲节是5月13日(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
父亲节是6月17日(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
弦之月NONO | 发布于2007-05-11
评论
母亲节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今年是5月13日。
父亲节是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今年是6月17日。
望妹子 | 发布于2007-05-11
评论
5月份的第2个星期天。

今年是5月13日。
rightear_dzh | 发布于2007-05-11
评论
今年是5月13日。
llssxx1111 | 发布于2007-05-11
评论
收起 其他16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