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尺等于多少米? 10

古代小说中描述人身高n尺,1尺等于多少米呢?
如果按现在1/3米算的话,他们也太高了吧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30 19:47:21 最佳答案
按这一尺度,一尺约23.1cm 
汉时,一尺大约21.35——23.75cm
三国,一尺合今24,一尺合今16.95cm,一尺合今30.7cm
宋元时,一尺合今31,一尺合今30.9cm
隋代,一尺合今29.6cm
唐代.68cm
明清时,木工一尺合今31.1cm,故有“丈夫”之称
周代,人高约一丈左右.2cm
南朝,一尺约25.8cm
北魏,一尺合今23.1cm
秦时远古时代“布指知寸,布手知尺”
商代

春日·恭介

采纳率:15% 擅长: 器乐/声乐

其他回答

1/3米
bdzdqq | 发布于2007-05-15
评论
一公尺=1米=3尺
一尺=1/3米
280318813 | 发布于2007-05-12
评论
1米=3尺,1尺=33厘米,古代常说六尺男儿,其实也不是很高啊,就2米左右
况且古代说的话,夸大其词了一点..反正古代把一点带有神话色彩的人物,,描写得有好几米高,,
疯子焱 | 发布于2007-05-12
评论
三尺=1米 ?
菜刀狗狗 | 发布于2007-05-12
评论
1市尺=0.33333333~米
xfdliujian | 发布于2007-05-12
评论
收起 其他1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