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罗汉的排名

发布于2007-05-11 14:13 最佳答案
托塔罗汉探手罗汉江罗汉芭蕉罗汉静座罗汉骑象罗汉看门罗汉降龙罗汉举钵罗汉布袋罗汉 
眉罗汉罗汉喜庆罗汉挖耳罗汉笑狮罗汉伏虎罗汉沉思罗汉骑鹿罗汉

淡淡地烟味

采纳率:35% 擅长: 基金 个人理财

其他回答

降龙罗汉地位最大,虽然降龙在十八罗汉之中不是最先得道的,但其法力高超,对佛主功劳最大,常驻人间,常常在危难之中解救众生,在其中很有威望。
不安年代 | 发布于2012-03-25 12:48
评论
他们不是对佛学研究很深,是你自己孤陋寡闻了,都是在百度---百科http://bk.baidu.com/view/30297.htm,中抄的呀!!!!!!!! 十八罗汉是十六罗汉(罗汉即阿罗汉的简称,又称十六尊者)。据经典说,有十六位佛的弟子受了佛的嘱咐,不入涅盘。公元2世纪时师子国(今斯里兰卡)庆友尊者作的《法住记》中,更记载了十六阿罗汉的名字和他们所住的地区。这部书由玄奘法师译出之后,十六罗汉便普遍受到我国佛教徒的尊敬。到五代时,绘图雕刻日益普遍起来。后来画家画成了十八罗汉,推测画家原意可能是把《法住记》的作者庆友和译者玄奘也画在一起。但后人标出罗汉名字时,误将庆友列为第十七位住世罗汉,又重复了第一位阿罗汉的名字成为第十八位。虽然宋代已经有人指出了错误,但因为绘画题赞的人有的是名书画家和文学家,如贯休、苏东坡、赵松雪等人,所以十八罗汉便很容易地在我国流传开来。 降龙罗汉:庆友尊者,传说曾降伏恶龙。 坐鹿罗汉:宾罗跋罗多尊者,曾乘鹿入皇宫劝喻国王学佛修行。 举钵罗汉:迦诺迦跋厘隋阁,是一位托化缘的行者。 过江罗汉:跋陀罗尊者,过江似蜻蜓点水。 伏虎罗汉:宾头卢尊者,曾降伏过猛虎。 静坐罗汉:... 展开
龙飞∈凤舞 | 发布于2007-05-12 17:13
评论
举*罗汉:迦诺迦跋厘隋阁,是一位托化缘的行者。

伏虎罗汉:宾头卢尊者,曾降伏过猛虎。

喜庆罗汉:迦诺伐蹉尊者,原是古印度一位雄辩家。

看门罗汉:注茶半托迦尊者,为人尽忠职守。

静坐罗汉:诺距罗尊者,又为大力罗汉,因过去乃武士出身,故力大无穷。

长眉罗汉:阿氏多尊者,传说出生时就有两条长眉。

挖耳罗汉:那迦犀那尊者,以论"耳根清净"闻名,故称挖耳罗汉。

骑象罗汉:迦理迦尊者,本是一名驯象师。

乘鹿罗汉:宾罗跋罗多尊者,曾乘鹿入皇宫劝喻国王学佛修行。

开心罗汉:戍博迦尊者,曾袒露其心,使人觉知佛于心中。

探手罗汉:半托迦尊者,因打坐完常只手举起伸懒腰,而得此名。

托塔罗汉:苏频陀,是佛陀所收最后一名弟子,他因怀念佛陀而常手托佛塔。

芭蕉罗汉:伐那婆斯尊者,出家后常在芭蕉树下修行用功。

过江罗汉:跋陀罗尊者,过江似蜻蜓点水。

布袋罗汉:因揭陀尊者,常背一布袋笑口常开。

降龙罗汉:庆友尊者,传说曾降伏恶龙。

笑狮罗汉:罗弗多尊者,原为猎人,因学佛不再杀生,狮子来谢,故有此名。

沈思罗汉:罗罗尊者,佛陀十大弟子中,以密行居首。
你看看咯~
zhupi2004 | 发布于2007-05-11 14:18
评论
喜庆罗汉、举钵罗汉、托塔罗汉、静坐罗汉、过江罗汉、骑象罗汉、笑狮罗汉、开心罗汉、探手罗汉、沉思罗汉、挖耳罗汉、布袋罗汉、芭蕉罗汉、长眉罗汉、看门罗汉。伏虎罗汉、坐鹿罗汉 十八罗汉是十六罗汉加二尊者而来的,因此,先说十六罗汉。 佛经中讲,十六罗汉是释迦牟尼佛的弟子,他们遵佛的嘱托,不入涅盘,常住人间,普度众生。最早北凉、道泰译的《入大乘论》中说:“尊者宾头卢、尊者罗骺罗如是等十六诸大声闻----守护佛法,”但未列出其余十四人的名字。最早十六罗汉的名字,是从何处来的呢?是唐、玄奘法师译的《大阿罗汉难提蜜多罗所说法住记》(简称《法住记》)中最早记载的。 “阿罗汉”有三义: 其一曰“杀贼”,杀灭烦恼之贼; 其二曰“应供”,谓应受人天供养; 其三曰“无生”,谓不在受生死轮回的束缚,已达不生不灭的境界。 十六罗汉的名称:宾头卢突罗奢(俗称“坐鹿罗汉”)、迦诺迦伐磋(“喜庆罗汉”、知一切善恶法)、迦诺迦跋厘惰奢(“举钵罗汉”)、苏频陀(“托塔罗汉”)、诺矩罗(“静坐罗汉”)、跋陀罗(“过江罗汉”、意思为贤者)、迦理迦(“骑象罗汉”、佛的侍者)、伐奢罗弗多罗(“笑狮罗汉”... 展开
最爱鬼彻 | 发布于2007-05-11 14:17
评论
十六罗汉的名称:宾头卢突罗奢(俗称“坐鹿罗汉”)、迦诺迦伐磋(“喜庆罗汉”、知一切善恶法)、迦诺迦跋厘惰奢(“举钵罗汉”)、苏频陀(“托塔罗汉”)、诺矩罗(“静坐罗汉”)、跋陀罗(“过江罗汉”、意思为贤者)、迦理迦(“骑象罗汉”、佛的侍者)、伐奢罗弗多罗(“笑狮罗汉”、意思为“金刚子”)、戍博迦(“开心罗汉”、意思为“贱民”或“男根断者”,出家前是个宦者)、半托迦(“探手罗汉”、意思为“路边生”)、罗骺罗(“沉思罗汉”、释迦牟尼的亲生儿子)、那伽犀那(“挖耳罗汉”、意思为“龙军”,习惯上称“那先比丘”)、因揭陀(“布袋罗汉”)、伐那娑斯(“芭蕉罗汉”)、阿氏多(“长眉罗汉”、佛的侍者)、注荼半托迦(“看门罗汉”、是半托迦的弟弟)。
xman5278 | 发布于2007-05-11 14:15
评论
收起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