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南极探险的故事

要两、三百字打印机坏要用手抄快啊
水清女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7-05-16 最佳答案
191112月14挪威罗尔德-亚孟森征服南极两极探索纪元罗伯特-斯科特达南极点斯科特同行全部饥饿严寒牺牲供给站仅仅几英距离

ィΕェぃ

采纳率:2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南极稍都知道设立南极南纬90°实验站取名阿蒙森—斯科特站纪念类历史达南极点两名科探险家——挪威阿蒙森斯科特19106月1斯科特带领探险队离前往南极191110月新西兰埃文斯角附近登陆准备12月至第二1月左右征服南极点消息说挪威阿蒙森率领另外支探险队向南极进发争夺第冥顽秘密荣誉斯科特行于11月1匆忙争取荣誉番激烈竞争阿蒙森队捷足先登于191112月14达南极斯科特队则于19121月18比阿蒙森队晚近五星期阿蒙森胜利旗帜永远飘扬南极点斯科特等五名冲击南极英雄南极寒冷提前饥寒交迫体力与严寒搏斗茫茫冰雪

研究南极探险史家指阿蒙森胜利斯科特失败并非于两者计划周密与否于前者凭借丰富实践经验制订计划者则凭推理设想制订计划阿蒙森断定体力西伯利亚矮种马都抗御南极严寒北极斯基摩狗才能极圈拉着雪橇前进20条膘肥体壮狗胜利完南极点往返路程斯科特则主要用西伯利亚矮种马少量斯基摩狗狗跑掉矮种马冻死使支队伍接受严峻挑战——能靠拉雪橇前进前进速度打折扣遭受灭顶作者茨威格却些科问题忽略饱含用文类征服自崇高悲壮精神角度事件
展开
henanyetianyi1 | 发布于2007-05-10
评论
自己截选。
南极探险

1901年的国家南极探险队经历

1899年,沙克尔顿加入皇家地理学会。1900年皇家地理学会和另外一个科学团体皇家学会决定英国出资组建一个国家南极探险队,沙克尔顿申请加入。1901年初他被录取。探险队由罗伯特·斯科特领导,南极探险船为“发现号”( RRS Discover)。1901年7月23日,“发现号”启程,船上共有38人,沙克尔顿在船上协助科学家进行科学实验,他还能鼓舞船员士气,并发明各种新东西供大家消遣,他甚至编了一份船上出版物《南极时报》(South Polar Times)。

出发后的第二年,“发现号”到达麦克默多海峡。

1902年前往南极点的尝试

1902年11月,罗伯特·斯科特挑选沙克尔顿和船上的医生爱德华·A·威尔逊(Edward Adrian Wilson)跟他一起准备走1600英里到达南极点后返回。他们的南极探险经验不足,以为个人毅力可以克服种种困难。他们使用了狗,但却不能熟练的驾驭它们。出发后到了圣诞节,3人都出现了坏血病的症状,威尔逊医生还出现了雪盲症,沙克尔顿情况最严重。最后他们被迫在那一年的最后一天返回。这时他们距离南极460英里(约850多公里)。1903年2月3日,3个受尽折磨的人回到船上。

1903年3月,斯科特强行将沙克尔顿遣送回家,并把去南极点的失败归咎于沙克尔顿的病。

1907-1909年的英国南极探险队

沙克尔顿自己组织并领导了英国南极探险队(1907-1909)。这次行程受到了英国皇室的注意,国王和皇后接见了沙克尔顿,皇后赠给他一面英国国旗,让他插在南极。

探险船“猎人号”(Nimrod)出发后到达南极海岸,船员们在南极海岸建起了营地。沙克尔顿把营地变成了一个温暖的家。沙克尔顿和他的3个伙伴于1908年11月3日出发向南极挺进,到了11月26号,他们已经打破了“发现号”探险的纪录了。由于当年和斯科特的南极探险使用了狗运输没有成功,沙克尔顿这次使用了一种中国东北种的小马来运输,结果证明是不成功的。在挺进南极的过程中,最后4匹小马掉进了一冰窟窿里,还差点把一个伙伴也拽进去。这个事件几乎排除了他们到达南极的可能性。他们又艰难的走了一个月,1909年1月9日,他们向南极作最后的冲刺,最后把皇后赠的国旗插在了南纬88度23分( 88°23'S),此地距南极只有97英里(大约180公里)。大家已经精疲力尽,他们4人不得不日夜兼程往回赶,以便在饿死前赶回船上。4人个个染上了严重的痢疾。为防止船等不及他们而开走,沙克尔顿和另一个较强壮的伙伴先出发,把另两个人留在一个储备丰富的补给站。出发的伙伴在3月1日获救。刚上船的沙克尔顿坚持亲自带队去接人,两天后他们带着两个掉队者回到船上。

沙克尔顿作为一个英雄返回英国,立刻被授予爵士称号。他的队伍比任何人在当时都更接近南极,因次他享誉全世界。许多地方竞相邀请他去演讲,他在意大利,德国,俄国,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巡回演讲。他经常请人把演说词翻译成当地语言,然后把它念出来,尽管口音不标准,但却很受欢迎。据他自称可以用中文演讲。对于他没有到达南极,他自己评论说活着的驴要好于死去的狮子。

1911年挪威的阿蒙森抵达南极,这是人类第一次抵达南极。沙克尔顿发了封电报,上面写:“最衷心的祝贺。伟大的成就”。当他为自己未来的“持久号”探险写计划书时,阿蒙森写道:“如果你出色的计划取得成功(我相信你一定会),你一定做到了你应做的事,而且还将会在勇敢而富有进取心的英国探险家们赢得的华丽王冠上添上一颗最漂亮的宝石。”

从1910年到1913年夏天,沙克尔顿一直努力组织横贯大陆的“持久号”探险。

1914-1916年的帝国穿越南极探险队

“持久号”(Endurance)于1914年8月1号从伦敦出发。全体船员一共28人。这次探险的目标是徒步横穿南极大陆。事实上,这次又没成功。在行进过程中,浮冰将“持久号”团团围住,使它寸步难行。沙克尔顿和船员不得不弃船搬到浮冰上,在10个月后于1915年11月船沉入海底。此时,沙克尔顿只有一个愿望:把全体船员一个不少的活着带回去。在随后的5个月里,他们28人登上了一块巨大的浮冰,这块浮冰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的碎裂,并慢慢的变小了。1916年4月9日,浮冰彻底碎裂了,3艘来自“持久号”的救生船被迅速推到海上。在海上经历了7昼夜的危险之后,他们登上了荒无人烟的大象岛。他们没有坐以待毙,沙克尔顿随后和另外5个人乘上最大的救生艇,横渡大约800英里,来到了南乔治亚岛,这一史诗般的航行在气候极端恶劣的海上持续了16天。上岸后,沙克尔顿不得不徒步翻越南乔治亚山脉,去寻找捕鲸站以寻求帮助。1916年5月20日下午3点,沙克尔顿和他的两个伙伴挣扎着走到最近的一个捕鲸站。在晚餐时分,挪威捕鲸人向他们表示了敬意。到达捕鲸站的3天后,他们登上了一艘捕鲸船,开始了解救围困在大象岛上的同伴的行动。在8月30号,经过第4次的尝试,他终于找到了一条从浮冰上穿过的路,发现他的所有的22个同伴都安然无恙的留在岛上。每个人都从南极获救了
展开

参考资料: 百度知道

冰若依兰 | 发布于2007-05-2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