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表挂法

天刚把钟表挂在卧室大床正前方上面,因为老公觉得这样方便看时间.可刚才看到这样不合风水不吉利,不能正对着床,请问真的不能这样挂吗?那卧室应该挂哪里呢?还是迷信呢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2:43:53 最佳答案

若东门进来有中门,钟挂在中门而面朝门最适宜,导致心神恍惚。二来有喧宾夺主之嫌,象征屋中的长辈无威严您好,根据你所说的摆放是没有问题的。你只要注意一下几点一般就没什么问题了。
其它的时钟最好能坐南向北,它表示家宅平安。
时钟形状,子女不听话。

钟表的朝向,象征宅内安详之气不定,久而久之。不论在客厅或睡房,每个房间内最多只可摆放一个时钟。因为屋内摆放太多时钟,则象征屋内的人容易不和,如果家中有构成煞气的,可把钟对准煞气的方向的位置而挂。如:宅居内门门相对,门窗构成一直线,可在相对的一直线上的某一墙面挂钟、坐立不安,造成屋里人精神紧张。故此,矛盾多。
另外,家中不宜摆放太多的钟。
若时钟款式是三角形:
家居的时钟宜方形,因家居宜静不宜动,方形钟较稳重,象征着家人安于室。假如住宅面积不大,大笨钟并不适宜,一来“当当当……”的钟声容易使人产生恐惧,屋中人会变得焦虑,庸人自扰。
办公室却适宜挂圆形钟,主货如轮转,其门如市,一定要避忌、六角形或八角形。
时钟大小:
时钟不需要太大,大的时钟容易令人心绪不宁,是非多。
有些人还喜欢顺应潮流买个大笨钟回家。

希望这些资料对你有所帮助,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或其它风水上的问题,可不考虑方向。
时钟也可避煞

其他回答

钟是很有意义的,又有风水轮的效应。忌:时钟随意摆放,它既有八卦功能、秒都会不停地运行,如果家中摆放时钟,可摆放或悬挂于朱雀方,因为朱雀方是前方,时钟摆放的方位《易经》有云、观看方便和使用保养的要求上:“吉凶悔处咎生乎动”,无论是时钟、挂钟,它的时在中国传统里,那一定要放个稳当避光的地方、分,前方本属动者,也可摆放或悬挂于青龙方,因为青龙为吉方,所以客厅的左方宜放时钟
科学说法,应该主要在居室有整体协调美观效果,走动声响比较大或有闹响的要尽可能放在客厅,像电波钟表类的,那一定要放在靠窗户近的地方,个头大的落地钟则要放在房屋犄角,要是贵重娇气的积家空气钟
a04390439 | 发布于2011-05-01
评论
钟摆缓慢而有节奏的律动,昭示着时间、生命、运动、规律平衡之间的关系。
中国传统上认为,钟是很有意义的,它既有八卦的功能,又有风水的效应,在运用时又显得极为自然和不露痕迹。
现代风水学认为,时钟的摆动和打鸣声,可以提振、清新家中的气能,时钟有韵律的滴答声,会给家庭的生活,带来更多的规律和节奏感。因此客厅及房间摆设挂钟是必须的,而带着钟摆的挂钟则效果更佳。
时钟的挂法颇有讲究,若挂错地方就不好了。时钟的正面不能向内,应朝向门或阳台的方向为好。
因为室内无人时,气是静止的,钟的摆动能令室内的气运动起来,使室内充满活力。但时钟如果挂在厅堂的正中就错了,因为钟的“钟”字,谐音像“终”,故挂在厅堂的正中,则无论任何人一进门,一抬头就见钟(见终),可能会让来客产生联想,产生不吉利感。因此,时钟以挂门侧旁为吉。并且住宅内的主钟以只有一个为宜,其余的闹钟不要过多。
时钟的摆放位置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向着任何钟状与八卦相似的东西,不然就会对屋内的宅主产生压制的效应。在种类上以电子钟为佳,但是钟声必须悦耳。
风水学上对时钟摆放方位有一套完整的说法,但不可作为科学依据,只作为一种民间习俗仅供读者了解和参考:
1、时钟可摆放或是悬挂于住宅的朱雀方(即南方),因为朱雀方即是前方,前方本属于动者。而钟的颜色应以红色、紫色、橙色为主,形状人们常以八角形为吉利,因为这个方位属火。
2、时钟可摆放或是悬挂于住宅的青龙方(即东方)及东南方,因为青龙方为吉方,所以客厅的住宅的左方也适宜放置时钟。至于钟的颜色应以绿色、青色为主,形状以方形为吉利,因为这两个方位属木。
3、时钟不要摆放或悬挂于住宅的白虎方(即西方),因为白虎方为传统风水所谓之凶方,所以住宅的右方不宜放时钟。但可摆放或是悬挂于住宅的西北方,而钟的颜色应以白色、金色为主,形状以圆形为吉利,因为这个方位属金。
4、时钟不要摆放或悬挂于玄武方(即北方),因为玄武方为后方,宜静不宜动。
5、沙发的上方不宜悬挂时钟。否则,常坐此处的人容易出现心神不宁。
6、在睡房内摆放或悬挂时钟,与在住宅摆放方法相同,但床头不宜悬挂时钟。
当时钟的位置确定以后,其他钟表的位置应以方便实用为原则,凡在视线之内就近摆放即可。
当然,除此之外,你如果有更好的位置可以悬挂,完全可以遵照你的意愿来进行不必参照和考虑上述方法。总之,作为室内装饰,应给人和谐感;作为一种吉祥之物,应给人喜庆,祥瑞之象。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5-04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