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名单

有谁知道黄花岗72烈士陵墓的烈士名单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5-08 最佳答案
黄鹤鸣,乃在黄花冈上勒石记名,下面是七十二位烈士的姓名籍贯,张学铨,陈发炎 

广西人

韦树模,江继复,李德山,林时爽,韦荣初,林盛初

四川人

秦炳,喻培伦,饶国梁

安徽人

程良,陈可钧,韦统淮,李文甫,饶辅廷,刘元栋,李雁南,罗仲霍,刘六符:

广东人

徐佩旒,徐礼明,徐日培,徐广滔,徐临端,徐茂燎,徐松根,徐满凌,徐昭良,徐培添,徐保生,徐廉辉,徐容九,徐进炤,徐褶成,徐应安,李柄辉,李晚,周增,林修明

福建人

方声洞,冯超骧,罗乃琳,卓秋元,黄忠炳,王灿登,胡应升,林觉民,林西惠,林尹民,林文,陈清畴,魏金龙,周华,游寿,陈文褒,罗坤,庞雄,陈更新,李文楷,陈与焱,宋玉琳,劳培,杜凤书,余东雄,马侣,陈春,陈潮,韦统钤,郭继枚黄花岗72烈士名单 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名单 所埋尸体共72具,故后人便以黄花冈七十二烈士相称,但七十二位烈士的姓名直到民国11年(1922年)春才完全查出

其他回答

黄鹤鸣,陈与焱,周华,游寿,韦统淮,张学铨,陈清畴,韦统钤,刘元栋,陈发炎

广西人
韦树模,李文楷,劳培,杜凤书,余东雄,马侣,林时爽,李文甫,陈文褒,周增,林修明

福建人
方声洞,冯超骧,罗乃琳,卓秋元,黄忠炳,王灿登,胡应升,林觉民,林西惠,林尹民,林文,乃在黄花冈上勒石记名,下面是七十二位烈士的姓名籍贯,饶辅廷,陈更新,刘六符,罗坤,庞雄,陈春,陈潮,罗仲霍,魏金龙:

广东人
徐佩旒,徐礼明,徐日培,徐广滔,徐临端,徐茂燎,徐松根,徐满凌,徐昭良,徐培添,徐保生,徐廉辉,徐容九,徐进炤,徐褶成,徐应安,李柄辉,李晚,陈可钧,李德山,郭继枚,李雁南,韦荣初,江继复黄花岗72烈士名单 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名单 所埋尸体共72具,故后人便以黄花冈七十二烈士相称,但七十二位烈士的姓名直到民国11年(1922年)春才完全查出
k618t | 发布于2007-05-08
评论
黄花岗72烈士名单 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名单 所埋尸体共72具,故后人便以黄花冈七十二烈士相称,但七十二位烈士的姓名直到民国11年(1922年)春才完全查出,乃在黄花冈上勒石记名,下面是七十二位烈士的姓名籍贯:

广东人

徐佩旒,徐礼明,徐日培,徐广滔,徐临端,徐茂燎,徐松根,徐满凌,徐昭良,徐培添,徐保生,徐廉辉,徐容九,徐进炤,徐褶成,徐应安,李柄辉,李晚,李文楷,李文甫,李雁南,陈春,陈潮,陈文褒,罗仲霍,罗坤,庞雄,周华,游寿,江继复,郭继枚,劳培,杜凤书,余东雄,马侣,黄鹤鸣,饶辅廷,张学铨,周增,林修明

福建人

方声洞,冯超骧,罗乃琳,卓秋元,黄忠炳,王灿登,胡应升,林觉民,林西惠,林尹民,林文,林时爽,刘六符,刘元栋,魏金龙,陈可钧,陈更新,陈与焱,陈清畴,陈发炎

广西人

韦树模,韦荣初,韦统淮,韦统钤,李德山,林盛初

四川人

秦炳,喻培伦,饶国梁

安徽人

程良,宋玉琳,石德宽
zhxr63 | 发布于2007-05-08
评论
黄花岗72烈士名单 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名单 所埋尸体共72具,故后人便以黄花冈七十二烈士相称,但七十二位烈士的姓名直到民国11年(1922年)春才完全查出,乃在黄花冈上勒石记名,下面是七十二位烈士的姓名籍贯:

广东人

徐佩旒,徐礼明,徐日培,徐广滔,徐临端,徐茂燎,徐松根,徐满凌,徐昭良,徐培添,徐保生,徐廉辉,徐容九,徐进炤,徐褶成,徐应安,李柄辉,李晚,李文楷,李文甫,李雁南,陈春,陈潮,陈文褒,罗仲霍,罗坤,庞雄,周华,游寿,江继复,郭继枚,劳培,杜凤书,余东雄,马侣,黄鹤鸣,饶辅廷,张学铨,周增,林修明

福建人

方声洞,冯超骧,罗乃琳,卓秋元,黄忠炳,王灿登,胡应升,林觉民,林西惠,林尹民,林文,林时爽,刘六符,刘元栋,魏金龙,陈可钧,陈更新,陈与焱,陈清畴,陈发炎

广西人

韦树模,韦荣初,韦统淮,韦统钤,李德山,林盛初

四川人

秦炳,喻培伦,饶国梁

安徽人

程良,宋玉琳,石德宽
主板王 | 发布于2007-05-0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