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读书有出路吗?

只有在学校读书才有出路?
不是有人说社会是本无字书是在课本上学不到的,去社会闯行吗?
15我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07-05-10 01:00 最佳答案
将来有个好工作的机会就越大
相反的如果你是文盲那么可选的职业就很少
当然除了做一些黑社会老大之类危险系数很高的职业
即使黑社会老大,才能够不被越来越复杂的社会利用
人生是个概率问题
你读的书越多小弟弟或者小妹妹,不论怎么想,读书都是一个人必须的
只有有了知识,也会从书中得到一些统治手下的经验的
总之,叔叔来认真回答你一下
首先

chalmers

采纳率:30% 擅长: 烦恼 社会民生 商务文书

其他21条网友回答:不读书有出路吗
  • 62% 13人回答
  • 38% 没有8人回答

认为“有”的网友回答:

回答1:当然有,现在大学毕业生满大街都是(包括我...),可算的上有出息的确实没多少,反而很多没读书的挣了大钱,这是要靠想法和机遇的,和读书有关系,但不是特别大 查看详细>>
2010-10-21 cd_walkman6 |二级采纳率30%
回答2:当然有啊!条条大路通罗马嘛!关键是努力和坚持.不读书会很难!并且起码要有一技之长!祝你好运喽~ 查看详细>>
2009-06-15 小牛Oo |四级采纳率9%

认为“没有”的网友回答:

回答1:没有,在美国有一个知名的报社做过一项调查,学历越高的人对自己的生活满意度越高.现在不是过去,你看现在的中国上亿的90\80后哪个不是高学历.不读书成功的机会太小,至少难的多 查看详细>>
2010-10-02 2008sunsgj |一级采纳率7%
回答2:不能说完全没有,不过就算成功了,你会发现当初如果读书的话,自己会有更大的成功,到那时是种后悔的感觉。 查看详细>>
2009-06-02 bhxq0127 |五级采纳率25%

其他回答

不读书也不一定就没出路
但是,以后的机会也就越多
小小年纪,还是乖乖读书吧,你读的书就如同通行证,读的书越多的确
涩玳 | 发布于2007-05-10 13:27
评论
有出路,但是路很少,很窄,很难,很艰苦;
但是读了书,路就很多,很宽,不是很难,不是很苦。
知道么,路在你脚下,但是要认真对待。
loolik | 发布于2007-05-09 17:02
评论
不读书也有出路,假如你有真本事,像李连杰、姚明、丁俊晖,但是这个太难了。
自己衡量下,还是好好读书吧。
沾光带电所 | 发布于2007-05-10 13:30
评论
能闯,但是在闯的过程中大多只能廉价出卖自己的劳动力,可是如果有了知识,学到了更多的知识,那出卖的就是自己的智慧了.
2007qiutian | 发布于2007-05-07 19:27
评论
其实书读得多,而并不真正懂得多很痛苦唉。
在偶身边的人有大学文凭多如牛毛,没人觉得这个真得很重要。

能力很重要,你的思维,你的远见。有些人很有天份。但这样的天份并不幸运地出现在每个人身上。所以我们需要后天去给自己加上这些能力。

不过我哒知道一件事情,就是学习一个愉快的过程。你才15岁,好小,走正常的人生轨迹你将来会发生生活少了许多遗憾。
箫雨婉婉 | 发布于2007-05-10 13:31
评论
收起 其他2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