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引号的用法?

网络连接世界11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08 15:22:26 最佳答案
语文里单引号的用法应该就和双引号体一样的吧,只是单引号是在双引号内用的。

“单引号”是语文双引号(“”)中的单引号,通常在别人的话中话里用到。 例如: 她说:“昨天我爸爸给我买了只可爱的小狗,爸爸说:‘你要照顾好小狗哦!’我说:‘好!’”
在C++中单引号(‘ ’)的作用
C++程序中单引号与双引号是有差别的。向数组元素赋值终止null和其它字符值时,必须用单引号。单引号的作用是将引号内的字符变成整型值(该字符的ASCII值),(还要说明一点,在C++中,单引号里可以放两个字符!表示一个整型值!具体怎么转换可以查书!)然后将这个值存放在内存地址中。将字串赋予字符数组时,必须用双引号。如果用错引号,则编译器会发生编译错误。
英语对话中,单引号的用法
单引号多见于报刊的新闻标题中。引号有下列几种用法: 1) 用于直接引语。 注意句子中其他标点符号与引号的相对位置: 逗号、句号位于引号内(这是美国用法,英国用法多置于引号外),在引语内再用引语时,可用单引号(这是美国用法,在英国用法中,单引号在外,双引号在内)。引语不止一段时,引号位于各段起始处和最后一段结尾处。 2) 用于引述文章、文艺作品、歌曲、广播及电视节目、绘画等。

其他回答

在英文中等于双引号的用法.
克林普西娅 | 发布于2011-04-2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