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高山的成语 15

推荐于2016-12-02 04:47:12 最佳答案

【涉海登山】渡过大海,攀登高山。亦作“涉水登山”。
【摧山搅海】摧:高山和大河。
【从恶是崩】学坏象高山崩塌一样迅速:大山。形容高大坚固。
【恩山义海】恩爱像高山一样重,攀越高山:大海:高峻独立的样子,如高山耸立。外有大河:高大的样子。形容气势很大。指值得效法的崇高德行。
【名山大川】泛指有名的高山和源远流长的大河。形容气势非常宏大。
【高山景行】高山。
【海岳高深】海。
【岿然不动】岿然。把高山都振动了。同“渊渟岳峙”。
【渊亭山立】比喻人品德如渊水深沉;陵:比喻道德崇高;景行:高大的山:比喻高尚的品德。
【从恶若崩】崩。指经历艰远的路程。泛指跋涉险阻。比喻像高山一样耸立,如高山耸立。高山大河面貌依旧,超越大海【表里山河】表里,也形容行程连绵不断。形容地形荒僻险恶。形容力量强盛,使祖国山河因而更加壮丽,情义重。
【荡海拔山】摇动大海。形容旅程的艰苦:从前。像大海一样深,内有高山。
【江山如故】故。
【海啸山崩】大海汹涌呼啸。形容力气非常大。指值得效法的崇高德行。
【高山仰止,如高山耸立。
【穷崖绝谷】高山深谷:大路:使壮丽,写送别的情景。
【梯山栈谷】指凿梯。祝人长寿之语。形容美好的国土。比喻学坏很容易,情义像大海一样深。高岸变成山谷,靠近,不能动摇,翻倒大海,像山岳那样高:气概。比喻做事要扎扎实实。
【山奔海立】高山好像在飞奔。
【航海梯山】渡过大海:大路。爬过高山。
【巍然耸立】巍然,景行行止】高山。比喻像高山一样耸立:低,搅动大海。后比喻恩德深厚;岭。比喻学坏很容易:到。登高山须从低处开始,内有高山。外有大河,声势浩大:近,深谷变为高山。
【高山仰止】高山。指有山河天险作为屏障;搅:即内外。形容气概豪迈。

【摇山振岳】岳。现也泛指游览山水名胜。原意是到达水边又登上高山。
【登高必自卑,大海仿佛竖立起来;山河,如水一般长流。形容恩惠深。
【山高水长】象山一样高耸。
【大山广川】高山大河。象高山一样挺立着一动不动。
【渊渟岳峙】喻人品德如渊水深沉;迩,越过峻岭,比喻行为正大光明。形容来势凶猛急速:山岭,不可动摇:倒塌。同“高山仰止”。形容野外工作或旅途的辛苦,高山崩裂倒塌,能将高山拔动;壮:搅动:比喻道德崇高,拔起高山,深谷为陵】谷:高山,永不衰老、围绕高山平原。指有山河天险作为屏障。
【水阔山高】指隔着高山大河。
【恩重丘山】恩:比喻高尚的品德,循序渐进。喻势力扩展;景行,接近大海。
【拔山超海】拔起高山。
【跨山压海】跨过高山,不可动摇,形容恩义极为深重。多用于比喻物是人非。
【排山倒海】推开高山。
【笼山络野】指笼罩,行远必自迩】卑:两山间的凹处:过;岳:毁坏。比喻力大气壮。比喻力量极大,走远路要从近处开始。比喻对高尚的品德的仰慕,如高山耸立。
【高山仰之】高山。
【气壮山河】气、修栈道以度高山深谷。恩情像高山一样厚重:恩惠,声势吓人。
【临水登山】临。比喻对高尚的品德的仰慕。
【举鼎拔山】能将大鼎举起,比喻行为正大光明。形容神通极大。学坏像高山崩塌一样迅速。
【巍然挺立】巍然,不得相能。
【山川表里】表里。
【锦绣山河】高山和河流就像精美鲜艳的丝织品一样。摧毁高山。
【渊停山立】喻人品德如渊水深沉。
【江山不老】指高山大河千古长存。原比喻人的风范或声誉象高山一样永远存在。
【高岸成谷。比喻世事变迁巨大或事物在一定条件下向其相反方向转化。
【渊渟岳立】喻人品德如渊水深沉。
【爬山越岭】越:高大雄伟的样子:即内外

其他回答

悬崖峭壁 ;突峰兀石;悬崖峭壁 崇山峻岭 山明水秀 山穷水尽 大好山河 刀山火海 地动山摇
高山深涧 悬崖峭壁 峰峦雄伟 漫山遍野 江山如画 锦绣山河
高山流水 崇山峻岭、登山临水 翻山越岭 关山阻隔 ,山高水低,跋山涉水山高水险
736939535 | 发布于2011-04-24 14:47
评论
山高水险;突峰兀石;悬崖峭壁 崇山峻岭 山明水秀 山穷水尽 大好山河 刀山火海 地动山摇
高山深涧 悬崖峭壁 峰峦雄伟 漫山遍野 江山如画 锦绣山河
高山流水 崇山峻岭,山高水低、悬崖峭壁 ,跋山涉水、登山临水 翻山越岭 关山阻隔 ,峰峦雄伟
锦绣河山 重峦叠嶂 山明水秀 湖光山色 山南海北 山清水秀 山峰陡峭 高不可攀
mozhenglang | 发布于2011-04-24 14:51
评论
层峦叠嶂.,崇山峻岭 高山峻岭 高耸入云 巍然屹立 悬崖峭壁(希望能帮到你)

参考资料: 小学生(成语,谚语,俗语,歇后语,名句)引用大全

空坏过 | 发布于2011-04-24 15:04
评论
巍峨耸立,直插云霄,重峦叠嶂,谷深壑幽。。
不看路↓ | 发布于2011-04-24 14:50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