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画图软件,CAD 和3D MAX哪个好用?是哪个版本的 50

CAD 和3D MAX哪个好用?
是哪个版本的好用?
他们之间的相同点和不同点是什么?
哪个更有优势?
还有其他的好的建筑类画图软件吗建筑画图软件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1 02:31:47 最佳答案

建筑制图的图纸绘制,应该使用CAD,而不是3Dmax,3Dmax软件是建模的,用来绘制效果图。


CAD软件的作用:

在设计中通常要用计算机对不同方案进行大量的计算、分析和比较,以决定最优方案;各种设计信息,不论是数字的、文字的或图形的,都能存放在计算机的内存或外存里,并能快速地检索;设计人员通常用草图开始设计,将草图变为工作图的繁重工作可以交给计算机完成;由计算机自动产生的设计结果,可以快速作出图形,使设计人员及时对设计作出判断和修改;利用计算机可以进行与图形的编辑、放大、缩小、平移、复制和旋转等有关的图形数据加工工作。


做平面图的方法如下:

1,使用直线命令,画出轴线;

2,使用多线样式命令,沿着轴线画出墙体;

3,使用直线命令,画出门窗位置;

4,使用剪切命令,切掉多余的线盒门窗口;

5,画出窗户和门,使用复制命令,放置到合适的门口和窗口;

6,导入模型,比如树木、桌椅板凳等;

7,根据尺寸,调整好模型大小;

8,设置标注,进行标注,即可完成平面图的制作。


其他回答

这种图是广告用的,也就是我们经常在外面可以看到的售楼广告图。
学CAD的话CAD2006不错,根据线框图来建模型.0或3D MAX7,渲染出来再用PS做后期处理,3D MAX就学3D MAX8,也就是施工图纸
3D MAX一般是做效果图的,导入3D MAX里,它做出来的是立体模型,多数情况下是先用CAD做好线框图CAD是做那种有度量单位的线框图.0
相对3D MAX而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long5258 | 推荐于2017-09-26 21:25:16
评论
楼上的说的完全正确。建筑图的不同的阶段用不同的软件。如果要绘建筑施工图,用CAD就可以了,但要做效果图就得将CAD导入3dmax拉伸出立体,做材质渲染了。
huchen1983 | 发布于2007-05-09
评论
CAD2006.
3DMAX做效果图和动画.
CAD操作简单,全中文,
3DMAX也有汉化,但是很不好用.
普遍用英文~
snkjing | 发布于2007-05-06
评论
都有用.
xiiooert | 发布于2007-05-09
评论
建筑画图软件当然是用CAD了,大学里开课的也是CAD啊!
呵呵~~
拽拽猪丁丁 | 发布于2007-05-06
评论
CAD好用
⌒小雨⌒ | 发布于2007-05-06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