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开好洗车店

怎样开好洗车店
匿名
推荐于2016-04-16 10:49:33 最佳答案
  1、确定自己的目标群体。也就是你最希望做奢侈消费的高端客户,还是追求性价比的中端客户,还是一味图便宜的低端客户。一旦确定下来,理论上就不变了,后边的工作全部围绕这个展开。当然,在确定这个之前,也许会遇到一些制约因素,比如有便宜合适的门面房,所处地理位置恰是中端车主集中的社区,因为房子是免房租的,所以不可能换地方。其实,主要还是看做汽车美容的初衷是什么。一般情况下,都是先确定目标人群,也就是市场定位,以后在着手其他工作。

  2、储备人才。一般来说,一家汽车美容店至少需要这样两种人才。第一是经营人才,这样的人负责店面经营,主要包括管理和销售。第二种人是技术人才,主要负责施工技术,以及质量把关。因为,这两种人非常不好找,所以在选址、装修等等一系列具体工作开始之前,就需要确定下来。当然,与选址同时,或略之后于选址,也可以。这样比较容易和人才商谈,并听取意见。真正筹备起来,还有专业的人手出谋划策。做到开业前的准备工作,就为将来的经营做好铺垫,减少投资浪费的几率。

  3、选址。这个可以和人才储备同时进行。主要需要考虑的是:第一,所选地段是否符合你的市场定位,也就是你的目标人群是否足够集中。第二,选择门前停车位尽可能丰富的门面。第三,门前道路最好没有隔离带,而且车速缓慢,一般40左右。第四,至少需要有一个美容施工车间,可以和贴膜车间共享。第五,如果有洗车业务的话,5分钟车程内需要有至少1000部轿车的汽车保有量,当然这个是针对中等规模以上的城市的。如果是小地方,可以考虑减半。另外,房租是经营成本的大头,所以要控制好房租。一般情况下,房租不能超过预期月平均营业额的25%。否则,在成长期内,很难存活!

  4、购置设备和必要物资。这个投资可多可少,还是根据市场定位来调整。每个类别的物资,都有高中低的品牌。根据目标人群,确定使用或消耗什么品牌的物资就可以了。不用贪多求大,够用就好。

  5、制订营销策略。一般来说,开业初是要做一些促销和宣传的,大多数美容店选择免费洗车。其实,这样的办法能积累人气,但不能积累顾客。其实,免费打蜡卡,远比免费洗车卡效果要好。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洗车只能吸引离得较近的客户,一般开车超过10分钟,车主就会选择就近洗车,不会舍近求远。而打蜡不一样,毕竟属于美容项目了,车主宁可跑远一些,也要来占一下这个便宜。第二洗车的同质化程度很高,很难通过一次洗车,和其他竞争对手区分出来。而打蜡,却可以产生惊艳的效果,让新客户体验到以往洗车出不来的效果。第三打蜡数量提高,店面门口美容项目多,而且每辆车都是干净漂亮的,容易吸引新客户的眼球,也是技术力量的体现。

  6、内部培养机制。技术力量,是一个汽车美容店的核心竞争力。所以,一个好的大师傅,一定要带有几个徒弟。让徒弟尽快可以独立操作,乙方大师傅流失,后继无人。可以利用雨天,或开业前期生意不多的情况,用仅收取手工费的办法,邀请特殊客户来做封釉或镀膜等大项目。这样,即可以增加店内流水,又能培养员工,还可以给新客户展示本店的技术力量,让人产生信任感。类似活动,可以在试营业、开业初期,经营淡季操作。

  7、建立良好的供应商关系。不要因为几块钱的差价,而丢失了合作关系良好的供应商。因为供应商的经验和技术,是普通服务店不能比的。有一个好的供应商支持,胜过请一个顾问公司。经常请供应商来店里进行培训,研讨经营策略,是提供经营水平的捷径。千万不要一味追求低价,一旦确认下来的供应商,除非发生重大变化,或不诚信,不要替换。

  8、保持多方位和车主对话。除了销售之外,与车主聊聊车的性能、汽车文化、车市。不仅可以拉近与顾客之间的距离,还能向顾客展示店内员工专业知识,同时提高个人修养。干一行爱一行,作为服务店老板平时积累汽车相关知识是非常重要的。现在互联网发达,多上汽车专业网站,多去车友会论坛,可以发现很多商机。

  其他的事情,就要在经营中摸索了。至于资金怎么分配,一般情况下要准备半年的房租、半年的人员工资,其他的设备耗材,店内装修,开业宣传费用。根据自己的定位来做,10万到100万,甚至更多都是可控范围

其他回答

办理洗车卡,洗车工人要技术好!
大E人 | 发布于2011-04-23 18:51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