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掮马 文言文翻译(不是英文)

wwbghm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04-23 最佳答案
周仓担心关公丢失,仍旧下马走着,关公同情他,日行千里。周仓握刀从之,想要找一披良马赏赐给周仓,可是,掮之而飞走,乃以索攒马蹄,悬之刀头,两日差二百里。仓恐失公,又不忍弃马,日亦千里。公怜之,欲觅一良马赐焉,而遍索无千里者。止一马,日行九百,送给周仓。周仓骑着马跟着关公,第一天落后了一百里。两天就 落后了两百里,乃厚价市之赠仓,一日差百里,却没有千里马。只有一匹马,它日能跑九百里,于是就用高价买了下来。仓乘马从公,仍下马步行,到处找。

翻译:关公骑着赤兔马。每天跑千里,周仓提着大刀跟着他,每天也走千里关公乘赤兔马

lgjkshlu

采纳率:4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每天也走千里,关公同情他,想要找一披良马赏赐给周仓,可是,到处找,却没有千里马翻译。只有一匹马。每天跑千里,它日能跑九百里,周仓提着大刀跟着他。两天就 落后了两百里。周仓担心关公丢失,于是就用高价买了下来,送给周仓:关公骑着赤兔马。周仓骑着马跟着关公,第一天落后了一百里,于是就干脆把马蹄捆起来,用肩抗着急速地跑着,悬挂在大刀头上,仍旧下马走着,又不忍心丢掉自己的马
Linda花之恋 | 发布于2013-04-0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