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位LOA和ROA是什么意思?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7 16:34:41 最佳答案

顶先露(大概就是先娩出的部位)的代表骨为枕骨(occipital,缩写为O);臀先露的代表骨为骶骨(sacrum,缩写为S);面先露的为下颏骨(mentum,缩写为M);肩先露的代表骨为肩胛骨(scapula,缩写为Sc)、左后、右后、代表骨在骨盆之前、后或横。例如顶先露,枕骨在骨盆左侧,朝前,面先露为“颏”,则胎位为左枕前(LOA),这是最常见正常的胎位。
胎位的写法由三方面来表明:
1、代表骨在骨盆的左侧或右侧,简写为左(L)或右(R);
2、代表骨名称,如顶先露为“枕”,即“O”,臀先露为“骶”,即“S”,即“M”,肩先露为“肩”,即“Sc”;
3左枕前 和 右枕前,
胎位以先露部的代表在产妇骨盆的位置,亦即在骨盆的四相位--左前、右前

qllily

采纳率:25% 擅长: 重庆 院校信息 新疆 文学

其他回答

绝大多数胎儿都是LOA医学术语;ROA右前斜位,LOA左前斜位
yuehong01 | 发布于2011-04-22
评论
都是先露头胎位!有6种指的是枕骨在骨盆某一侧!LOA是左枕前!ROA是右枕前!一个在骨盆的左侧一个在右侧!
三里街痞子 | 发布于2011-04-22
评论
LOA即顶先露,枕骨在骨盆左侧,朝前,胎位为左枕前位,是最常见的胎位
6151232221 | 发布于2011-04-2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