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道永劫不复什么意思

一直想弄明白永劫不复是什么意思,透彻点!谢谢了,有谁能帮我解释一下吗?
解释的清楚点
tangwenjiao001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1-02 10:04:33 最佳答案
 宋·释道原《景德传灯录》:“莫将等闲空过时光。指永远不能恢复万劫不复 
拼音: wàn jié bù fù 简拼: wjbf
近义词: 日暮途穷、山穷水尽
反义词: 百废俱兴
用法,一失人身,万劫不复,万劫就是万世的意思: 倘使连这一点反抗心都没有。
出处,不是小事。”
例子: 偏正式;作谓语、定语;含贬义
解释: 佛教称世界从生成到毁灭的一个过程为一劫

其他回答



万劫不复 ( wàn jié bù fù )

解 释 万劫;来……那可简直是~的奴才了:万世。佛教称世界从生成到毁灭的一个过程为一劫。指永远不能恢复。

出 处 宋·释道原《景德传灯录》:“莫将等闲空过时光,一失人身:“如果从奴隶生活中寻出'美',万劫不复,不是小事。”

用 法 偏正式、定语;含贬义

示 例 鲁迅《南腔北调集·漫与》;作谓语永劫不复是万劫不复吧
37543778 | 发布于2007-05-0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