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如何站桩?

推荐于2016-10-13 12:59:04 最佳答案
两脚心放松,两手心放松,两小脚趾放松,高不过眉,呈微微坐胯姿势,手指微分开。

每次训练最好能达30分以上,再用百会找找会阴和两脚连线的中点,接着是两大脚趾放松,全身各部大小关节不曲不直。或者也可以按照以下的顺序来观想,两食指放松,两手腕放松:先用两肩井找找两涌泉,再意念两手小指放松,两中指放松,两二脚趾放松,两无名指放松,保持滑利平衡,并闭目,两大拇指放松,手距胸不少于两个拳头的距离,两四脚趾放松,两脚脖子放松:左手心-右脚心-右手心-左脚心,自然呼吸,自然松立,也是反复若干次后去体察身体的感觉两脚平行,低不过脐,两手背放松,略宽于肩,重复从意念两手小指放松的动作若干遍后,两手之间的距离以两手手指接触不到为原则,在观想时不可意念过重,若有若无即可,两脚背放松。调整好姿势后就做如下观想,就放松仔细体察身体的感觉了,两三脚趾放松,两手在胸前抱球

jiangzhiyy

采纳率:49% 擅长: 体育/运动 生活 明星

其他回答

心静、神宁,这时便开始练拳最妙,以此达到“心中无一物而含万物”的无极之象,无极自然生太极站桩应该体松
zhbineng | 发布于2006-01-06 21:25
评论
两脚平行,略宽于肩,自然松立,全身各部大小关节不曲不直,保持滑利平衡,呈微微坐胯姿势,并闭目,自然呼吸,两手在胸前抱球,高不过眉,低不过脐,两手之间的距离以两手手指接触不到为原则,手距胸不少于两个拳头的距离,手指微分开。调整好姿势后就做如下观想:先用两肩井找找两涌泉,再用百会找找会阴和两脚连线的中点,再意念两手小指放松,接着是两大脚趾放松,两无名指放松,两二脚趾放松,两中指放松,两三脚趾放松,两食指放松,两四脚趾放松,两大拇指放松,两小脚趾放松,两手心放松,两脚心放松,两手背放松,两脚背放松,两手腕放松,两脚脖子放松,重复从意念两手小指放松的动作若干遍后,就放松仔细体察身体的感觉了。或者也可以按照以下的顺序来观想:左手心-右脚心-右手心-左脚心,也是反复若干次后去体察身体的感觉。

每次训练最好能达30分以上,在观想时不可意念过重,若有若无即可。
刘文渊 | 发布于2006-01-05 22:51
评论
两脚平行,略宽于肩,自然松立,全身各部大小关节不曲不直,保持滑利平衡,呈微微坐胯姿势,并闭目,自然呼吸,两手在胸前抱球,高不过眉,低不过脐,两手之间的距离以两手手指接触不到为原则,手距胸不少于两个拳头的距离,手指微分开。调整好姿势后就做如下观想:先用两肩井找找两涌泉,再用百会找找会阴和两脚连线的中点,再意念两手小指放松,接着是两大脚趾放松,两无名指放松,两二脚趾放松,两中指放松,两三脚趾放松,两食指放松,两四脚趾放松,两大拇指放松,两小脚趾放松,两手心放松,两脚心放松,两手背放松,两脚背放松,两手腕放松,两脚脖子放松,重复从意念两手小指放松的动作若干遍后,就放松仔细体察身体的感觉了。或者也可以按照以下的顺序来观想:左手心-右脚心-右手心-左脚心,也是反复若干次后去体察身体的感觉。

每次训练最好能达30分以上,在观想时不可意念过重,若有若无即可。
wde34 | 发布于2006-01-16 21:58
评论
太极拳的桩有好多种,甚至可以说每一个单式就是一个桩。混元桩只是其中一种。
不辣的老姜 | 发布于2006-01-04 19:16
评论
我虽然是什么也不知道,但我却想混两分,你们不会小气到不给我分吧!!!!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1-09 09:19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