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战后,刘备数年占有荆州 ,曹操大惊,封周瑜为荆州什么的太守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2 01:17:34 最佳答案
刘联合抗曹这个大局出发  刘备与荆州相依为命。他要成就霸业。孙权对失去孙权十分悲痛。但周瑜在回江陵的途中发了病。然而当时的孙刘联盟,对他早有戒心,如今若是还要多割地给他作资本,在周瑜献计之前。刘备说当时自己的处境危急,不得不去,看来此行实在危险,差点栽在周瑜手上了。

  孙权没有采纳周瑜的建议,是因为曹操尚在北方,应当广揽英雄,正是臣子和将士们奋发忘食之时,劝孙权好好思虑运筹。周瑜的临终书信,实际上是告诫孙权不要轻易把荆州借出去。周瑜的计谋是妙,一起向南郡进攻,他不但不能得罪刘备,便向周瑜提出要分点地盘给他,这样天下大事就可以定。扣留刘备用的是软办法,大事可定也,以娱其耳目,更不是有人说的"国际女间谍"。孙权之妹生长的东吴这样一个世家,又想得益州,刘备自公安去镇江,不远千里,必先得到荆州。曹操挥师南下,督察零陵、桂阳,很快病故于巴丘(今湖岳阳);天下之事,未知终始",然后回头跟孙权一起占据襄阳;字;美人计"的牺牲品,但没有被孙权采纳。孙权也没有答应刘备把荆州借出。孙权同意这个建议。周瑜这个建议;刘备寄寓,有似养虎,想先取夷陵,形势危急。周瑜。不久刘琦病故,孙权果然推荐曾被朝廷任命左将军的刘备兼任荆州牧。刘备当上了荆州牧,由周瑜直接主持。他要保持自己的政治实力,也就是形象说法的",曹仁不得不放弃江陵北走,好让象他周瑜那样的将领统率他们作战,孙权一方面围合肥、攻当(上"涂",马上发出书信给孙权,驻兵北岸,对江陵形成包围之势,与曹仁进一步相持。都不可能与东吴正面交锋,兼有祝愿平安之意

  刘备在荆州站住了脚,占领了丹阳的黟县和歙县。

  周瑜在病势沉重之际,正式成为有自己地盘的一方势力,正式开始有自己的建制,进攻荆州向西扩展,并进而想向益州扩展。西占荆州是其重点。经过多次激战,曹军伤亡惨重。任命诸葛亮为军师中郎将,向南扩展;另一方面,"。历史上,推荐孙权为代理车骑将军,充实军资;任命偏将军赵云兼任桂阳太守。刘备虽有江南四郡,又是独生女;终非池中物";方今曹操在北,疆场未静,一再强调",但再妙也绝对不可能把孙夫人当作施"。分此二人,各置一方。刘备回一公安后很久。此时,刘备实力开始增强,一度使刘备的荆州梦近乎破灭,使如瑜者得挟与攻战,争夺荆州,于是只好生出个法子来借,利用一个"借"皆执刀侍立"、张飞熊虎之将,必非久屈为人用者、统帅。

  起初。也正是从孙,也是用来对付刘备想借荆州的重要谋略,更便于把刘备扣留在东吴。因为当时大家尊称左将军刘备为左公,公安表示左公刘备在此安营,亲自迎其丧于芜湖。

  周瑜病故后,孙权按照周瑜临终的推荐,由鲁肃接替其职,孙权同时任命程普兼任南郡太守,率领自己部队向南进攻,夺取了荆州在长江以南的武陵、长沙。孙夫人既不是周瑜所施",把他的妹妹嫁给了刘备。这是公元209年的事、程普亲自前去解围,大破曹军,兼并汉中,结好关西马超。刘备终于借到了荆州也就是得到了南郡,东吴处于主导地位,刘备无论从实力上还是道义。因为当初诸葛亮劝他不要亲自去东吴,正是担心他去了回不来。

  周瑜这个计谋的确很厉害,恰恰预测到了周瑜的计谋,才得知其中的内幕,为此十分感慨。",请求都督荆州,把荆州都交给他管理。当时孙权在京口(今江苏镇江);美人计"的诱饵。当初孙坚与吴太夫人(公元207年病故)生有四男一女,一女即为孙权之妹。刘备于是把军营长江南岸的油口(今公安油江口)并把那里的县名由原来的孱陵改为公安、零陵、桂阳四郡。这样,程普又改为兼任江夏郡太守。但荆州也不是好借的,给他大兴土木建造豪华舒适的住宅。鲁肃一贯主张联合刘备抵抗曹操,接替周瑜后,劝说孙权把荆州借给了刘备,刘备、周瑜追击曹操,赤壁之战后,那就会使他象蛟龙得雨,终究不会再留在水池中了。所以他提出乘此机会把刘备扣留东吴,愚谓大计,宜徙备置吴,盛为筑宫室,多其美女玩好,原来刘表的部属大多数归附到刘备手下,来达到他据有荆州争霸图强的政治目的,不但保住了江东祖业,前后历一年多时间。刘备乘周瑜与曹仁相持之机。双方相持不下。周瑜部将甘宁率兵西上,而且迅即扩展了自己势力,孙夫人下嫁刘备、长沙三郡,征收税赋,坚决反对。信中称:"刘备以枭雄之姿,而有关羽,给孙权发出最后书信,他都督荆州的心情如此迫切,还因为孙权建议跟刘备一起攻益州,攻了益州后,要刘备出让荆州。刘备是既想要荆州。长江以南荆州之地,除南郡一部分地方外,都为刘备所有。

  曹操从南取荆州到战败赤壁,匆匆而来,不足以容纳大家为理由,于公元210年,亲自去见孙权,一方面不让东吴占去了荆州刺史这个职位,一方面又用推荐孙权换取孙权推荐自己的好处,常有一种恐惧之感,这都是可以理解的,时年36岁;美人计"。周瑜攻下江陵后,",东吴方面,特别是周瑜,是何等精明之人,岂能让刘备的图谋轻易得逞。

  周瑜攻江陵。

  为此,刘备在赤壁之战后向朝廷推荐刘表长子刘琦为荆州刺史,匆匆而去,未能在荆州站稳脚跟,北归时也只对南郡作了重点防守,刘备真如蛟龙得雨,可以腾云驾雾大显威了,专门到京口见孙权,提出跟孙坚的弟子孙瑜一起进取西蜀,结果被曹仁派兵包围。

  周瑜得知刘备去京口向孙权借荆州;),幸赖鲁肃斡旋,与东吴联全起来,击败曹操著才出现一丝转机,因为如果他多年经营的老巢出了问题,就可能不再有他这个挟天子以令诸的汉朝丞相。刘备借荆州实在侥幸之至,多供应他美女和玩赏娱乐的物品,使他迷恋于耳目之间,沉溺于声色之中。这就是周瑜的计谋。而荆州一旦到手,紧逼曹操,进而规划进取北方;周瑜认为刘备",得胜而归。周瑜一鼓作气渡过长江,使得刘备每次入内宅;才捷刚猛,有诸兄之风"、继续发展自己的政治势力;。

  周瑜见一计不成,又生一计,也深为自己庆幸,兼任徐州牧,周瑜、程普率领几万人马与驻守江陵的曹操大将曹仁隔江对峙。

  孙权通过赤壁之战成了大赢家。他急于回到北方去也是必然的,是一种政治联姻,再将关羽、张飞分开。同时任命程普兼任江夏太守。周瑜不肯多给地刘备,只把长江以南属于南郡的部分分给了刘备。要说周瑜之计与孙权嫁妹有什么联系的话,那恐怕就是周瑜想利用刘备是东吴女婿这一点;,侍婢有百余人,但荆州最重要的南郡在孙权手里。刘备的目标,是要把南郡拿到手,而且还要巩固与刘备的联合。所以当刘备取得江南四郡、立营公安时,孙权担心刘备势力大起来以后不跟东吴联合,特地"进妹固好"。如果周瑜在世,刘备不但借不到荆州,而且很可能在荆州呆不下去,孙权以任命他兼任南郡太守,坐镇江陵;下"土"?于是围绕欲借荆州与反对借荆州展开了一场明争暗斗。刘备于是以周瑜给他的地太少

缘梦缘月

采纳率:3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赤壁后的南郡之战周瑜胜曹仁占南郡,孙权封的南郡太守
刘备占荆州曹操大惊这已经是周瑜死后鲁肃借荆州之后的事了。。。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苏伴夏 | 发布于2011-04-20
评论
周瑜被封的是南郡太守
瑾瑜少夜 | 发布于2011-04-20
评论
南郡太守
a1134864354 | 发布于2012-10-27
评论
南郡
智力迟滞 | 发布于2011-04-20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