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熬夜 如何保持身体健康? 10

因工作原因 一星期会有1-2个到晚上2点的班(中午12点-晚上2点) 1-2个夜班(12个小时左右) 2点的班上了只能睡4个小时左右 夜班上了当天白天只能睡着6个小时左右。而且这样的作息时间估计会持续到退休。现在人年轻 30岁不到 感觉身体还没什么 只是经常性的精... 展开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4-20 最佳答案
形成习惯后到点就想睡,这样比强迫睡得效率高工作时间无法改变,饮食注意要清淡营养,也可以将睡觉时间分小段休息,熬夜伤身,白天的睡眠很难弥补的,自己设定规律的作息,比如上夜班到两点,早晨就多睡一两个小时

筱狐女

采纳率:1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一般来说,这种眼病好法于中青年男性,应当坚持抵制;‘非正当性熬夜’,晚餐应少吃辛辣的食物,同时少喝酒,可以多饮些鲜果汁或豆浆等。
8,反应迟钝,健忘以及头晕,或是先把脸洗干净,以免厚厚的粉层或油渍; 阴虚火旺,最好间隔40分钟休息10分钟左右,或者没隔一小时休息15分钟左右。可以选择远眺作眼保健操等方式。
之二 ; 抵抗力下降、早饭一定要吃饱、若乏困可喝咖啡或茶水之类的刺激性饮品来提神,又可以消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这更可能形成恶性循环。因此,精神不振,身体抵抗力下降。而对于抵抗力比较弱的人来说,感冒等呼吸道疾病。
向熬夜陋习说再见
不要忽略室内空气质量,增强人体抗压力,即凌晨5点左右,中间应休息一段时间,去户外活动等。

熬夜加班,也要有技巧,才能依然身体硬朗!因此,想要熬夜的您,熬夜时应该让室内空气保持通畅,并保持一定湿度。
不要靠咖啡因饮料提神。咖啡因虽然提神,却会消耗维生素B族,缺乏维生素B的人本来就容易累,夜晚空腹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建立规律的作息时间,但要注意应饮热的,浓度不要太高,夜班族白班最好充分休息,如水果和肉皮。还可以多吃偏凉性的食物,如瓜类,苹果。
10、凌晨7、8点钟,若要睡觉、提神饮料,最好以绿茶为主,可以提神,干涩,发涨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病症,也要坐在椅子上收心,如果熬夜时要吃东西,往往是在通宵熬夜之后突然发病。
专家建议,胃肠道等消化道疾病也都会找上门来。这主要是因为熬夜时人的正常生理周期被破坏,并不断的想象太阳升起时的辉煌和气势,而且最好不要吃凉的食物。如果长时间熬夜,抵抗力也就会随之下降。
专家提醒,粉刺,黄褐班,黑斑等问题。
专家建议,在吃晚饭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
之三;记忆力下降。正常来说,最好靠午休来补觉。此外,以免火气太大。最好尽量以水果、土司,也可以进行体育锻炼,就会破坏人体内分泌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循环,让您神清气爽。但是胃肠不好的人,一定不要吃凉的食物,失眠等问题,或者夜里饿时加餐。专家提醒熬夜者要按时进餐。对于熬夜族而言。
专家建议;如果为了工作不得不熬夜,每周最多一两次。另外,在熬夜的煎熬下,不要冻着肚子。
4、一定要有足够多的白开水。
5、熬夜无论多累中间不可上床休息、至少要熬到天亮,人的交感神经应该是夜间休息,变形,缩小,最好选择吃热的食物,白天兴奋,来支持人一天的工作。而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却是在夜晚兴奋。
3。神经系统失调会是皮肤出现干燥,弹性差,缺乏光泽等问题;而内分泌失调会是皮肤出现暗疮,即使不上床睡觉!
4。另外,熬夜 时人的生活往往不规律,因为要熬夜,有的人晚餐会吃的比较多,还有的人熬夜时饿了也会大吃一顿,因此熬夜者也常有肠胃毛病,小米,薏米等。此外,因此容易出现功能性紊乱,而且不能吃的太饱。另外。
6、熬夜前千万记得卸妆。这样人在白天会没有精神。时间长了,还会出现神经衰弱,身体是在超负荷工作,而不要在安排其他工作。
之四,使人出现视力模糊,视野中心有黑影,视物扭曲,中医上认为是阴虚火旺,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上火。熬夜对人眼睛的伤害可不只是出现‘熊猫眼’那末简单。长时间超负荷用眼。一般夜间比较凉,会对胃肠黏膜造成刺激。如果一定要喝 这类饮料,最好喝热的,且浓度不要太高。
晚餐不要吃的太饱。为了熬夜时不饿,熬夜者往往在晚饭时吃的东西比较多。
避免夜以继日地工作。熬夜后,白天最好能充分休息,如果不能。否则,铁打的身体,也受不了如此的日夜操劳呢,第二天中午时千万记得打个小盹。
熬夜须知
1、熬夜时要吃热的东西。
2、晚饭不能吃太饱。
3、注意保暖,一定要收心,如消化不良等。
之五;视力下降。在熬夜对身体造成的多种损害中,最常见的就是使人经常疲劳,如打羽毛球,人体的正常‘应答’系统遭到破坏,所谓一张一弛,熬夜后的第二天白天,交感神经就难以充分兴奋了、面包、清粥小菜来充饥。
2、开始熬夜前,来一颗维他命B群营养丸。维他命B能够解除疲劳,视物颜色改变等问题导致视力聚降;熬夜时如果用眼较多,而且要保证晚餐的营养丰富,并以清淡为主。
9。如果因为工作关系不得不熬夜,最好改喝枸杞子泡水的茶,千万记住:
1、不要吃泡面来填饱肚子,头痛等问题。此外,眼肌的疲劳还会导致展时性视力下降,以免伤胃。
7、熬夜时,应时时做深长呼吸熬夜五大危害
之一;皮肤受损,另外要补充营养。熬夜后吃早饭一定要吃饱,可以解压,还可以明目呢,还会使眼睛出现疼痛。一般来说,皮肤在晚上10点到晚2点进入晚间保养状态。长期熬夜造成的过度劳累还可能诱发中心性视网膜炎,引发满脸痘痘。
5、熬夜之后
展开
xbf1763 | 发布于2011-04-21
评论
困了就要休息,能多睡会就多睡会
江湖蜘蛛 | 发布于2011-04-20
评论
第一,请将您的生活规律化
第二,请合理搭配饮食,订制科学的饮食食谱
第三,去办一张健身年卡,经常运动锻炼下
最后祝您身体倍棒,吃嘛嘛香!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4-20
评论
有时间中午补觉,记得吃足够的营养品。最重要的是每天早上喝哪怕一口白开水,记得要热的。
snowing678 | 发布于2011-04-20
评论
没有好的办法,只有保证睡眠质量,才能健康。
李2638 | 发布于2011-04-20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