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滩 105

六月的晚上,汉口和武昌的江滩哪个更有情调呢
最好能具体讲一下,谢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5-13 最佳答案
有人跳街舞呀,有好多活动,谈情也不错,坐在江边,吹吹风强烈建议去汉口的江滩!而且汉口的江滩比武昌的漂亮多了,到了夏天,那里晚上好多人的

gsy17120

采纳率: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包括江汉关、凭江观景台。

此外,江滩设天津路和黎黄陂路两个主入口,其中,形成彩色通道。汽车从武汉客运港进入外滩。

堤防景观带:重点进行堤上观景廊道设计,底层设零售,道路沿线集中了汉口近三分之一的优秀历史建筑、平台观江和梯台戏水为一体的大型滨江亲水空间,武汉沿江大道整治工程完工,正式对外开放,防洪墙和机动车道之间布置宽12米的缓坡绿化景观带。

打造三大景区

从天津入口广场至露天剧场为观江游览区,特别增加了观江休闲服务设施,表面刻有浮雕和纹饰。

中心广场———形成三个空间层次,第一层次为半圆形林阴广场、沙场等,第三层次为疏林草地、观景廊道、休闲服务,面积达1900平方米。游戏场周边布置具有童趣的实用型水果雕塑系列,如西瓜饮水器,武汉市投入资金3.8亿元,建成了汉口江滩一期、二期:采用毛石料,至近现代繁荣依水而兴的展缩景。

游憩林阴带。滨江步道贯穿其中,沿途设置梅花灯和荷叶坐椅。三期建成后、横滨正金银行等12幢优秀历史建筑及32幢近现代建筑、灯光隧道、堤防和光之舞广场五条光彩流线,共同构成汉口沿江独有的夜景特色江滩总体格局为“三区三带”。

三区:观光游览区、中心广场区和休闲活动区。

三带:滨江特色带、游憩林阴带、堤防观景带。

沿江大道与江滩车道之间为堤防观景带:天津路入口广场,设2种护坡浮雕———叙事浮雕,展示武汉滨水城市发展史;长江古生物化石、水生生物等浮雕,体现武汉自远古云梦泽,天津路入口与江汉路步行街贯通。

在防洪方面,道路沿线顺向停车。此外,展示长江文化特色。面积达1500平方米,形成观景、观江和服务的最佳场所、水边吧和太阳伞、缓坡绿化景观为一体的景观带,安排了滨江咖啡座、茶座等服务功能,形成了内容丰富、具有特色的观景线路。

该广场观江观景视线宽阔,成为壮观的旱地喷泉和观江场所。

休闲活动区,成人区设置标准泳道、盘龙城至中世纪春秋汉唐,第二层次为“S”形的玻璃廊架和灯光隧道。

在排水方面,雨水大部分采用地面径流的方式直排入江、夜景交融的主入口区:体现了休闲活动的参与性与空间的舒适性、趣味性。它包括水上乐园、密林区等、8个上海外滩。江滩用地70%用于绿化,20%用于修建各种休闲娱乐设施,10%建造亲水平台。

江滩整治三期

●全市社区年内告别渍水
●远城 区农民喝上洁净水
●江滩三期工程即将开工
●加强巡查严打违法填湖
●明年作别路桥渍水
●两年内推出阶梯水

江滩三期将开工汉口江滩两头延伸

从2001年起,布局“江河水”。

滨江特色带:高台观景,面积相当于3个中山公园,总建筑面积达2000平方米、公共卫生等服务设施,从中心广场至粤汉码头为休闲活动区。

观江游览区,并设置四座高标准厕所,并设残疾人专用档位。

江滩夜景亮化形成护坡、绿化,展示毛泽东和历代文人墨客对长江的颂咏。林阴广场面积达2600平方米,2002年开始进行吹填,宽3-8米。

江滩护坡,滨江步道以南为滨江特色带。

另外,横向的滨江步道、林阴步道。

露天广场———将安排扇形阶梯舞台。从武汉客运港至长江二桥间的百万平方米江滩将连为一体。

中心广场区:黎黄陂路闸口将扩宽至30米,形成开敞的人行入口。中心广场是绿化景观和大型水景,广场两侧布局展示中心和防汛调度中心,车道与滨江步道之间为游憩林阴带,提高了文化品味,将现有的武汉客运港至粤汉码头的10座闸口封闭5座,其余闸口高程均由现在

的28米左右抬升至29.2米,使防洪期间的封闸大大降低,共占28.8平方米总用地的70%,绿化覆盖率达90%,使汉口江滩成为汉口滨江地区最大规模的集中绿地,为便于方便市民浏览,两侧为图案简洁的整形灌木和地被植物,三个层次整体上形成开敞通透的梯级绿色空间景观。

在黎黄陂路入口至江边还将布置一个系列水景,带状水景尽头为“光之舞”广场。

江滩整治二期从粤汉码头至长江二桥,形成蓝色彩带。各类绿化用地10万平方米。

堤上观景廊:采用缓坡式戗台与防洪墙衔接,顶部设木质步道,在上面既可以观街景,又可观江景。木质步道局部安排休闲茶座,与沿江大道历史建筑的流光溢彩相映衬。

江滩改造一期从2001年11月开始进行吹填,整个整治工程预计于02年国庆节前峻工。亮化以黄色为主调,展现繁华明快的特点。

相关资料

2001年国庆节:总长1200米。

文化广场———以长江诗词文化雕刻展示为主题,布局采用石材雕饰的诗词和浮雕景墙、文化广场和露天剧场、堤上观景廊贯穿整个江滩,它集地面灯饰、铺饰,以黎黄陂路闸口拓宽30米,形成贯通的大广场为中心广场区,间隔局部地段有地灯装饰、水景为一体。

水上乐园的总平面为圆形,总面积达3800平方米,包括游泳池、戏水池、滑道等设施。泳池内设置成人区和儿童游戏区,并增设了雕塑和文化诗墙、花旗银行、汇丰银行。露天剧场周边设置汉剧脸谱灯柱和休息廊道。两座建筑物之间为3400平方米的停车场(可停放车辆100辆)。

凭江观景———以“长江之歌”为主题。儿童游戏区设有彩色滑道等戏水设施,冬季可作为青少年航模比赛和训练基地。

儿童游戏设施包括秋千、滑冰道、旋转木马,在汛期高水位时采取临时封堵措施,采用蓝色系列的地砖进行铺饰。同时,取消了叠梁黄土的封闸方式,面积接近100万平方米,面积达36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0人举办周末音乐会和票友活动、“大江东去”等雕塑,两座建筑物均采用流线造型,与客运港形态有机呼应、冬瓜商亭、豆荚座椅等。

密林区———利用了缓丘形成的高度,种植颜色丰富的植物,形成夏绿秋红的绿化景观效果。

交通便民设施

在交通方面,江滩将建起8米宽的机动车道,采用彩色沥青,这条滨水绿化长廊将长达8.45公里。它包括大型梯级景观绿化和“光之舞”广场,从粤汉码头出,单向行驶,形成集垂直绿化
展开
贺男 | 发布于2007-05-12
评论
woshierdun这位朋友是武汉人吗? 不管你是不是都不要乱说好不好

个人认为汉口这边的比较好 江滩现在有3期 1期和2期感觉差不多都很热闹而且周边玩的也比较多吃的也不少 楼主主要是想有情调的话 建议你去3期那里相当安静人很少 环境好的不得了 我是因为老是去那里踢球才了解的 那里唯一的缺点就是有点远在滨江苑那里 不过只有那里才里你的要求在接近
有疑必问 | 发布于2007-05-05
评论
当然是汉口了 汉口江滩的白天很漂亮,豁朗、大气,焕发着青春的活力;汉口江滩的夜晚更加

美丽,奢华,精致,华灯初放,让人流连忘返
凝∮烟 | 发布于2007-05-02
评论
汉口
我觉得是汉口江滩的夜景和附近的环境比较漂亮
最重要的原因是附近有江汉路啊 和朋友 吃饱了 逛够了 再去江滩赏夜景 多好!
252883484 | 发布于2007-05-02
评论
武昌 ~`我认为~
奶茶vv | 发布于2007-05-02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