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无情我便休,往事如昨易白头,这句话具体是什么意思? 100

这句诗主要是让大家往前看呢,还是在发表伤感之情呢?我主要想知道这个问题
lyh5719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4 12:28:07 最佳答案
你若是已经心中无情义,我便只有遗憾地放手,昨天的美好往事回首太多只怕容易伤感白头。

其他回答


把酒千杯平日月,吟诗百首度春秋。

“你若无情我便休。
寂寞银筝弦断处,伤心玉烛泪清流。
落叶轻薄逐水浪,杨花随处寄温柔轱辘体“你若无情我便休”原文,一直把过去的事就在心上(如昨日历历在目),放不开,放不下,会使自己愁眉紧锁。
你若无情我便休,你若无情我便休。”意译如下。
从来只有新人笑。
鸳鸯尚懂缠绵意:你如果对我已经无情意了我就会停止(我对你的爱和我们的爱情),往事如昨易白头,浪子争知别离愁:
你若无情我便休,海誓山盟终不留。
月影寒光照小楼,你若无情我便休,往事如昨易白头
追问
你这个解释和2楼的解释最后一句话正好相反?我该听谁的呀
追答
你开全文就知道了,是首离别诗。负责人的告诉你二楼的不准确!
寒隅雨 | 发布于2011-04-19
评论
意思是 人要向前看 别老想着以前在一起的不愉快,大不了大家分开! 你若是已经心中无情义,我便只有遗憾地放手,昨天的美好往事回首太多只怕容易伤感白头。 轱辘体“你若无情我便休”原文:
你若无情我便休,海誓山盟终不留。
寂寞银筝弦断处,伤心玉烛泪清流。
月影寒光照小楼,你若无情我便休。
鸳鸯尚懂缠绵意,浪子争知别离愁。
落叶轻薄逐水浪,杨花随处寄温柔。
从来只有新人笑,你若无情我便休。
你若无情我便休,往事如昨易白头。
把酒千杯平日月,吟诗百首度春秋。

“你若无情我便休,往事如昨易白头。”意译如下:你如果对我已经无情意了我就会停止(我对你的爱和我们的爱情),一直把过去的事就在心上(如昨日历历在目),放不开,放不下,会使自己愁眉紧锁,情绪不好。 你如果这样绝情,我只能无可奈何地罢休;但是往事历历在目,像发生在昨天,使我在无尽的悲伤之中老去。 寡人认为此话实在讲过去,其实未来对于自己来说是一种蹉跎,能留下的只有过去,过去的事,过去的人,过去的自己,过去的那一丝幸福,有幸有天那么一天能白头,还能拥有的依然是过去,一张张破碎的画面,浮现眼前,又那么遥远,一份从容,早已不需要懂得,能做的就是珍惜自己,珍惜身边的人,珍惜那些曾经.......
在本片的结尾,有种莫名的感动,也许那种只拉手的纯爱情和书一样,只能出现在幻想中,自己还是喜欢那种彼此相守的平静。 3D肉-蒲-团结尾的字幕。算是副对联吧
上联:你若无情我便休,
下联:往事如昨易白头! 你若是已经心中无情义,我便只有遗憾地放手,昨天的美好往事回首太多只怕容易伤感白头。 即使对情感的惆怅亦是勉励人对生活的志向···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事多烦忧

你那个是感情版本,这个是生活版本,是鼓励你要向前看,不要为过去之事而白头 。
展开
liujun77410545 | 发布于2011-04-22
评论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事多烦忧

你那个是感情版本,这个是生活版本,是鼓励你要向前看,不要为过去之事而白头
天穹落碧 | 发布于2011-04-22
评论
即使对情感的惆怅亦是勉励人对生活的志向···
不知所措苗 | 发布于2011-04-22
评论
你若是已经心中无情义,我便只有遗憾地放手,昨天的美好往事回首太多只怕容易伤感白头。
头头条条 | 发布于2011-04-21
评论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