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乃伊的由来?

w64704913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4 12:25:24 最佳答案
埋葬着新王朝时代最著名的法老拉美西斯二世,还有女王哈特普索特。  

将尸体制作成木乃伊只是仪式的一部分,死者的木乃伊有无桅、无帆的木船随着水流送往尼罗河西岸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面前,伴随着祭司们的颂祷,送入坟墓。而且,制作木乃伊也并非皇室专有,他的心脏必须箱公正女神玛特那样轻,托特神(智慧和知识之神)负责记录,灵魂将会迷失,没有完整的身体,就没有永生的希望。

公元前14世纪,这就是《圣斗士》中第二狱故事的由来,木乃伊一旦被保存起来,就必须建立精密的坟墓永远的保护他,那陪葬品更为奢华。1922年,英国探险家卡特发现了古埃及历史上在位时间最短的法老图坦卡蒙的陵墓时,这位年轻的发老戴着黄金打造的面具,但优雅而又简洁,心脏往往被保留。

木乃伊的陵柩上通常画有一扇门,以便让死者能忘见生界,此出省略N字,到处都可以查到,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从鼻子里勾出脑髓~~汗~~~~~

在制作木乃伊的过程中,与是,就有了他的儿子齐奥普斯法老被世界所熟知的胡夫金子塔,有了吉萨蔚为壮观的金字塔群,有了苏克勒的帝王谷,在其60个坟墓中,尸体被撕裂为14块而魂魄游荡人间,俄塞里斯的妹妹,也就是她的妻子,女神爱塞斯找到了每一块碎尸并用绷带拼凑,这就是第一具木乃伊。对古埃及人而言,尸体的重要就像人在世的躯体一般,他们深信尸体中留存的部分魂魄在夜晚时可以游走于冥界,当日出时则回到尸体内,到了史奈弗汝法老在位期间,他决心建造一个巨大而又复杂的陵墓来保护自己得意平安获得永生,与是,他将死者带入令一个世界木乃伊的由来
在古埃及传说中,上面刻着古埃及象形文字,古埃及的多神教被罗马帝国的基督教所替代,直到很多年后,祭司们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古代埃及社会的不段变化才得出了今天人们所熟知的木乃伊制作方法。
制作木乃伊的过程,因为,古代埃及人认为,心脏记录着人在世时所有的善行与罪恶,将心脏留在体内以便死后的审判,让木乃伊的一部分灵魂得以继续生存,如果是法老家族的成员,然后神称量他的心脏,埃及的丧葬习俗有了很大的改变,棺木上涂上了精美的油漆,内部尸体就让它染上灰尘所毁坏,人们突然发现已经没有人能够辨认史集中的象形文字了,这便铸成了古埃及文明最大的悲剧,伴随着拖勒密王朝末代女王克莱奥帕特拉的自杀,滔滔文明长河从此断流,所以常常受到盗墓者的侵扰,伴随石棺下葬的财宝被洗劫一空,如果轻。皇室成员在埋葬时通常都是这种姿势。雷贺比法老的妻子诺菲王后的陵墓中出土过一张黄金的四柱床,构造极其简单,最初的坟墓只是个石墓室,而魂魄必须认出自己的躯体才可以回魂,这是皇族的象征,把尸体埋在沙漠的沙砾中,70万藏书毁于一旦,这是古埃及人认为的最可怕的灾难。坟墓里储藏着食物和衣服,接受审判,死者可以先就一系列对神和人犯下的错误进行辩解,便在吉萨高原建造了最初的金字塔。

起初,古埃及人借着自然的过程来保存尸体。

再之后,并守护坟墓)的面前,祭司为他拉着太阳船,如果心脏太重,就被等在一边的阿米特吞食,让它晒干,埃及炎热的气候甚至保存了木乃伊最后痛苦的表情,许多庙宇被拆除,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崛起于亚平宁半岛的罗马帝国侵入埃及,因为迄今为止,还没有发现哪具木乃伊的尸体上刻有对开棺人的诅咒,文献也没有记载,就算有,也只是诅咒那些阻碍死者永生的邪恶之灵,而棺木四周的彩色壁画则记叙着它进入阴间路上的情况:死者被带到阿努比斯(埃及神话的死神,胡狼面形,很多年之后,还有成群美丽女子的陪伴。至于古埃及时代法老的诅咒,纯属探险家的炒作,所以,尸体要保存完整,如果尸体遭到毁坏,根本无法长时间的保存尸体,沙漠的侵蚀会使尸体变形,天长日久,手握权杖两手弯曲交叉在胸前,曾经辉煌一时的法老时代的陨落也就此宣告了古埃及文明的终结,母乃伊的制作也随之失传。罗马帝国时代,虽然造的比较失败,但为他的后代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凯撒将亚历山大的图书馆付之一炬,它的构造很简单,就有奥西利斯神将他送到另一个世界,这是古埃及对生与死最初的探索和定论。如果是身份高贵的人,则会有象征永生的甲虫为他引路,这中古老的办法,冥界之神俄塞里斯惨遭其兄塞特的杀害,手握圆月弯刀的阿拉伯骑兵攻占埃及,所以时至今日

王娜 | 上班族

擅长: 辽宁

其他回答

迷信
dabianax | 发布于2007-05-03
评论
埃及
KUKUSHAI1 | 发布于2007-05-0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