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罗马数字的写法 5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发布于2011-04-18 20:25 最佳答案
罗马数字面七基本符号:Ⅰ(1)、Ⅴ(5)、Ⅹ(10)、L(50)、C(100)、D(500)、M(1000)·位数举例   Ⅰ, 1 】Ⅱ, 2】 Ⅲ, 3】 Ⅳ, 4 】Ⅴ, 5 】Ⅵ, 6】Ⅶ, 7】 Ⅷ,8 】Ⅸ, 9   ·十位数举例   Ⅹ, 10】 Ⅺ, 11 】Ⅻ, 12】 XIII, 13】 XIV, 14】 XV, 15 】XVI, 16 】XVII, 17 】XVIII, 18】 XIX, 19】 XX, 20】 XXI, 21 】XXII, 22 】XXIX, 29】 XXX, 30】 XXXIV, 34】 XXXV, 35 】XXXIX, 39】 XL, 40】 L, 50 】LI, 51】 LV, 55】 LX, 60】 LXV, 65】 LXXX, 80】 XC, 90 】XCIII, 93】 XCV, 95 】XCVIII, 98】 XCIX, 99 】   ·百位数举例   C, 100】 CC, 200 】CCC, 300 】CD, 400】 D, 500 】DC,600 】DCC, 700】 DCCC, 800 】CM, 900】 CMXCIX,999】   ·千位数举例   M, 1000】 MC, 1100 】MCD, 1400 】MD, 1500 】MDC, 1600 】MDCLXVI, 1666】 MDCCCLXXXVIII, 1888 】MDCCCXCIX, 1899 】MCM, 1900 】MCMLXXVI, 1976】 MCMLXXXIV, 1984】 MCMXC, 1990 】MM, 2000 】MMMCMXCIX, 3999】   ·千位数举例   ----------   CLXXXIII DCL183650】   ====== -----   CXXXIV CMXLV DLXXXIV134945584】   ------ ---- ---   LX V CC L IX 65,259 】(LX万位6V千位5CC百位2L十位5IX位9)

其他回答

Ⅰ、Ⅱ、Ⅲ、Ⅳ、Ⅴ、Ⅵ、Ⅶ、Ⅷ、Ⅸ、Ⅹ、Ⅺ、Ⅻ、

XIII XIV XV XVI XVII XVIII XIX XX

罗马数字体系约发明于公元前750符号:I、V、X、L、C、DM别表示1、5、10、50、100、5001000;表示更些符号横道表示乘1000划两横道表示乘两1000;罗马数字没运算能进位能做除即使十简单运算困难
夏珊诗语 | 发布于2012-08-22 17:04
评论
1 2 3 4 5 6 7 8 9 0
ⅠⅡ Ⅲ Ⅳ Ⅴ Ⅵ Ⅶ Ⅷ Ⅸ Ⅹ
握说 | 发布于2011-04-17 17:09
评论
i ii iii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4-19 18:1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