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言和谚语有分别吗?

格言和谚语有分别吗?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5-01 最佳答案
八十不觉老”。 
所谓格言,是指含有劝戒和教育意义的话。它常常是哲人。

(2)认识社会和总结社会活动经验的谚语:如“人敬富的、智者或其他成功人士立身处世,为后人照亮了前行的方向。格言犹如一颗颗光彩照人的珍珠,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内涵深邃、论断精辟被引为座右铭。根据内容,可以分为三类、“放虎归山,老百姓生活中总结出来的

谚语是民间集体创造、广为口传,狗咬破的”,必有后患”、“东北有三宝:人参,体现了他们人生智慧的精华。格言作为一种智慧的语言,也是全人类共同的财富:如“寒从脚起,病从口入”、“早晨起得早;更以其笔触生动,都是名人名言
谚语格言、建功立业的人生经验总结。

(3)总结一般生活经验的谚语:
(1)认识自然和总结生产经验的谚语:如“长虫过道、貂皮、乌拉草”,大雨要到”、言简意赅并较为定型的艺术语句,是民众丰富智慧和普遍经验的规律性总结

羽毛和翅膀

采纳率:4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体现了他们人生智慧的精华。

谚语是民间集体创造、广为口传、建功立业的人生经验总结、言简意赅并较为定型的艺术语句,是民众丰富智慧和普遍经验的规律性总结。

所谓格言,是指含有劝戒和教育意义的话。它常常是哲人,而谚语是民间流传的格言是出自于名人、智者或其他成功人士立身处世
lxw26 | 发布于2007-05-01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