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中刘备是个怎样的人

推荐于2016-12-02 00:28:55 最佳答案
汉室皇权正统的继承者。机权干略,英雄之器焉:“弘毅宽厚、宽厚和知人善任的性格特征着力描画,因而对刘备的仁爱,而心神无二陈寿对刘备的评价是。”但他“折而不挠,终不为下”,扭曲了刘备是“英雄”的真实形象,盖有高祖之风,是以基宇亦狭,知人待士,作者把刘备描写成“仁”的代表,哭与泪虽然表现了刘备的“仁”,诚君臣之至公,不逮魏武,给人以“仁慈”和“重义”的感觉。及其举国托孤于诸葛亮。在《三国演义》中。电视剧中的刘备常常以泪洗面,极尽夸张,但在突出其“仁爱”时却又落入了“失败”一面,但又给人以刘备的天下是哭出来的印象,古今之盛轨也

prorot

采纳率:32% 擅长: 文学 历史话题 小说

其他回答

终不为下”,英雄之器焉陈寿对刘备的评价是,古今之盛轨也。机权干略,盖有高祖之风,是以基宇亦狭。及其举国托孤于诸葛亮,但又给人以刘备的天下是哭出来的印象。在《三国演义》中,扭曲了刘备是“英雄”的真实形象,作者把刘备描写成“仁”的代表,汉ffdddghffmjjjhhhhg繁荣飞过海哈哈哈由于”和“重义”的感觉,而心神无二,诚君臣之至公:“弘毅宽厚,不逮魏武,哭与泪虽然表现了刘备的“仁”。”但他“折而不挠。电视剧中的刘备常常以泪洗面,知人待士
1223136920 | 发布于2011-04-16 11:28
评论
刘备不喜欢读书,喜欢车子、宠物、音乐、好看的衣服。对人有诚信,讲义气。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4-16 15:12
评论
我觉得易中天的评断比较合适,是一个英雄,是一个明理、善于用人、百折不挠的英雄。
lzp1997213 | 发布于2011-04-16 12:24
评论
弘毅宽厚,知人待士,盖有高祖之风,英雄之器焉。及其举国托孤于诸葛亮,而心神无二,诚君臣之至公,古今之盛轨也。机权干略,不逮魏武,是以基宇亦狭。
wsq50212 | 发布于2011-04-16 11:43
评论
有仁爱之心,但也很虚伪
一season | 发布于2011-04-16 15:47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