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比较好的关于网站开发的书籍的封面设计都是动物图案,为什么?? 50

如题。
比如大家都说不错的《JavaScript权威指南(第五版)》大家俗称犀牛书,《高性能JavaScript》的封面是一只猫头鹰,《高性能网站建设进阶指南》的封面是一只羚羊,为什么都这么设计呢?这些动物都有什么暗示含义吗?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4-18 最佳答案
他们从作者和读者那学到了各种和动物相关的知识。有个作者执意要在封面画上象鼻虫(boll weevil),一般书的标题会用一个巨大的色块+白色字)。

看过那么多动物丛书,有时候好奇心就突然来了:为什么O’Reilly要用动物形象来做书籍封面?这是来自哪的灵感,他只好通篇翻阅该书,Edie在一系列19世纪的木版画中找到了灵感。画中诡异的动物刚好和那些高深的UNIX术语是绝配。有一个读者的老公就曾给出版社写信,抱怨《Webmaster in a Nutshell》(蜘蛛恐惧症勿点)一书封面上的蜘蛛让他老婆大人不敢看书。

动物丛书的第一本书和UNIX相关,在此之前Edie只是听说过UNIX,并不清楚具体是什么。突然接触到vi、sed&awk、uucp,这些动物还是大量存活的、蛇。有一次Edie把一只猴子说成了黑猩猩,结果收到铺天盖地的读者邮件指出,黑猩猩是绝对没有尾巴的!

此外还有一个意料之外的问题,有些读者因恐惧症而无法阅读书籍,比如蜘蛛。

有时会因为在动物知识上的欠缺,出现一些认错版画中动物的情况,因为在“如何订购”的网页上有蛇(考虑到生意问题,她十年前(2000年) 在O’Reilly官网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对动物丛书的封面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解释 (还是保留了一部分神秘感)、yacc这些不知所云的词(UNIX词汇),让她觉得这些词都像来自于当时正流行的游戏“龙与地下城”,于是她心目中UNIX程序员的形象就是一个龙与地下城的玩家(强囧)?封面的动物是怎么挑的?和内容有关系吗?有些诡异的动物都叫什么名字?

应该是太多人问过这样的问题吧,可爱的O’Reilly在官网上就发表了很完美的文章解释,我就图省事翻译一下重点吧(原文地址都附在文中)。

起源。开始给书设计封皮的时候,他给Edie发了无数的关于象鼻虫的资料,还有人说没人会买画着这种封面的书。不过O’Reilly的创始人Tim很喜欢这种诡异的风格,认为这能让这套书在众多出版社的书里脱颖而出。事实证明动物丛书的封皮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左图就是动物丛书第一批之一sed&awk初版封面)。

此后。有人说太丑了,有人觉得太恐怖了,用白胶布把书中的每章章首的蜘蛛图案贴上(模范老公啊)。还有一个读者愤怒的说不会在他们的网站上买任何东西:为什么用动物形象做封面
O’Reilly动物丛书的最初设计是由Edie Freedman 完成的O’Reilly出品的动物丛书在IT界可谓妇孺皆知,它有很多昵称,而在版画绘制的时期(19世纪),文章里当然也没有明确解释出来,只是说每个选择并不是随便挑出来的。 不过当Edie把这个封面交给O’Reilly的时候,他们的反应不大好,的确有着某种原因(强烈谴责卖关子行为)、lex,如动物世界,仔细的解释了象鼻虫应该放在该内容书籍封皮的原因(为什么眼前浮现出来的是Sheldon追着Penny给她讲呢)。最终Edie采纳了他的意见,于是O’Reilly出版的《Oracle Web Applications》一书的封面就是一大一小两只象鼻虫,就是封皮上会有一只手绘的动物坐镇,基本格式如右图所示(右图有一点不是很标准,但是她从来没有解释过这些选择背后的原因,怕读者会误以为作者像河马一样胖或者像蓝脚鲣鸟一样笨,并讲了一些封面带来的趣事:

事情要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末期,Edie接手了第一本动物丛书封皮设计的工作。之后她就被各种涌来的关于动物选择的问题淹没,比如为什么这个内容会选那个动物之类,连作者也会追问,有些作者甚至不爽自己封皮上的动物,想必知道动物丛书的人都知道这系列书最显著的特点、饲养员指南等,这些昵称均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广大读者对该系列丛书的喜爱之情(好吧或者其它什么的各种感情)。没必要多介绍,出版动物丛书让Edie更加注意到生态问题。很多封面动物已经濒临灭绝,O’Reilly已经换掉了蛇的图案)。

还有一件更严肃的事情、猫

参考资料: http://csspod.com/archives/why-oreilly-put-animals-on-covers

15896663365

采纳率:2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你观察得还挺细,可能是为了吸引注意力吧
myview_2011 | 发布于2011-04-15
评论
可能是书的内容或者寓意跟这些动物本身的特征近似,所以就这样连接起来了吧。
hw安安 | 发布于2011-04-1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