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谱是怎么看的

乐谱是怎么看的
匿名
推荐于2016-06-19 03:39:29 最佳答案
乐谱分为歌谱、曲谱,又可以分为简谱、五线谱、六线谱等。
读谱先看简谱的调式或五线谱的谱号及调号,然后要看节拍。对于一般的歌曲,只看主旋律则比较简单,对于器乐谱或合唱谱,由于有多个声部,只能一个声部一个声部来看。除此之外,还要看每段每小节的时值,速度、力度等。
看乐谱先从简谱的短一点的谱开始学习,一步一步深入,才能读懂复杂的乐谱。

其他回答

用眼睛看的
q250453647 | 发布于2011-04-14 23:51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