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商与西周,东周分两段,春秋和战国,一统秦两汉......后面是什么啊?

以前在历史书上学过的朝代歌
发布于2007-04-29 15:44 最佳答案
夏商与西周 
东周分两段
春秋和战国
一统秦两汉
三分魏楚吴
二晋前后沿
南北朝并立
隋唐五代传
宋元明清后
皇朝至此完

330346988

采纳率:43% 擅长: 传播学

其他回答

夏商与西周
东周分两段
春秋和战国
一统秦两汉
三分魏蜀吴
二晋前后沿
南北朝并立
隋唐五代传
宋元明清后
皇朝至此完

标准答案,谢谢!
jevons52 | 发布于2007-04-29 20:12
评论
还有一种版本:

夏商周秦西东汉
三国两晋十六国
南朝北朝四五朝
统一于隋接盛唐
五代十国宋辽金
元明清后是民国
社会主义得胜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
江南孝祯 | 发布于2007-04-29 15:57
评论
夏商与西周
东周分两段
春秋和战国
一统秦两汉
三分魏楚吴
二晋前后沿
南北朝并立
隋唐五代传
宋元明清后
皇朝至此完这是一首朝代歌反应我国古代朝代更替的顺序,具体来说夏商西周相延续,然后东周分两段即是春秋和战国,再然后秦朝实现大一统,统一局面延续到西汉和东汉,之后三国并立即魏蜀吴,最后西晋短暂统一,然后进入北方五胡十六国,南方为东晋,再然后南北方重组,南方宋齐梁陈,北方北魏统一之后分裂为东魏西魏,最后北周再次统一北方,这就是南北朝,不久北周被赵匡胤陈桥兵变建立北宋,然后为金人所灭,康王赵构逃往南方建立南宋,宋夏金辽混战,最后元再次大一统,最后明清,清朝灭亡后,中国封建王朝至此结束。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3-25 20:04
评论
夏商与西周
东周分两段
春秋和战国
一统秦两汉
三分魏楚吴
二晋前后沿
南北朝并立
隋唐五代传
宋元明清后
皇朝至此完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6-24 20:27
评论
是三分魏蜀吴啊,历史常识啊
talatalala | 发布于2007-04-29 17:08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