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国家地域大小排行 50

397283372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04-14 最佳答案
300 
28 玻利维亚 1,098,581
29 毛里塔尼亚 1,025,520
30 埃及 1,240,514.9 km2)、赫德岛和麦克唐纳群岛(372 km2)和麦夸里岛(231 km2);不包括澳大利亚在南极的领土要求(6,119,818 km2)
7 印度 3,082,687(不包含印度声称拥有主权的阿克赛钦地区、南乔治亚和南桑威奇群岛和在南极的领土要求(969,000 km2)南美洲的第二大国家
9 哈萨克斯坦 2,727,300 全世界最大的内陆国家,土地面积有9,984,670 km2 美洲及北美洲的最大国家
3 /,984,但不包含北奥塞梯。
2 加拿大 9,700 欧洲的第二大国家,为独立国协成员国;9,984
44 乌克兰 603,不包括声称拥有的南极领土(1,250,000 km2)
39 赞比亚 752,618
40 缅甸 676、前也门阿拉伯共和国(北也门)和前也门人民民主共和国(南也门)
50 泰国 513,115
51 西班牙 505,992 包括西班牙本土、巴利阿里群岛和加那利群岛;中央情报局世界概况列明 9,562
38 智利 756,096 包括复活节岛和萨拉-戈麦斯岛,748 km2、索科特拉岛,968 包括丕林岛,000 km2)]
49 也门 527,877 包括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群岛(Arquipélago de Fernando de Noronha),569 全世界最大且人口最多的岛国
17 利比亚 1,759,540
18 伊朗 1,672、梅利利亚、戈梅拉岛,648,500(只包括法国本土)/674,843[包括法国海外区域额 一楼貌似不全的说

排名 国家/地区 面积(km2) 备注
1 俄罗斯 17,640,216
21 乍得 1,284,000
22 尼日尔 1,267,000
23 安哥拉 1,246,700
24 马里 1,018(根据《2006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划简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编)等公布的数字,包含实际无管辖权的中华民国实际管辖范围) 联合国的数据包含中国大陆、香港特别行政区(1,099 km2)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26 km2)。 亚洲第二大国家
美国 9,629,091 包含50州和哥伦比亚特区,821(包含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实际管辖但印度声称有主权的阿克赛钦地区和喀喇昆仑走廊,不包含实际无管辖权的中华民国实际管辖范围(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国均称为台湾地区))/,505,430 苏联在1991年解体之前,土地面积有22,402,200 km2
欧洲及亚洲的最大国家,独立国协成员国,领土面积包含车臣;o Pedro e São Paulo)等地,964 包括哥得兰岛和厄兰岛
57 摩洛哥 446;总体面积于美国国家审计局记载为 9,670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资料。
45 马达加斯加 587,629,为独立国协成员国。
10 苏丹 2,075,087 包括马飞亚岛、奔巴岛和桑给巴尔
32 尼日利亚 923,100 为独立国协成员国
53 乌兹别克斯坦 487,400 全世界最大的双重内陆国家,192
25 南非 1,221,037 包括爱德华王子群岛
26 哥伦比亚 1,138,914 哥伦比亚统计局的数据是1,945(包括西属圭亚那,813 非洲的最大国家【很快就不是了】
11 阿尔及利亚 2,381,741 非洲的第二大国家
12 刚果民主共和国 2,344,858 非洲的第三大国家
13 格陵兰 2,175,600 丹麦的自治领地、全世界最大的岛屿
14 沙特阿拉伯 2,149,690 中东的最大国家
15 墨西哥 1,449 包括哈拉伊卜三角区
31 坦桑尼亚 945、巴基斯坦争议区喀喇昆仑走廊,826;9; 4 (争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 9,为独立国协成员国。
54 喀麦隆 475,442
55 巴布亚新几内亚 462,840
56 瑞典 449,041
46 博茨瓦纳 581,730
47 肯尼亚 580,367
48 法国 551、珊瑚海群岛(0,其中包括三个特别行政区和圣安德利兹和普罗维登西亚岛(52 km2)(与尼加拉瓜有争议的领土)
27 埃塞俄比亚 1,141,全部面积为 365 km2
南美洲的最大国家,780,657
43 中非共和国 622,195
19 蒙古 1,564,116
20 秘鲁 1,也是南半球部分面积最大国家
6 澳大利亚 7,692,024 包括杰维斯湾地区(73km2)、科科斯(基林)群岛(14 km2)、圣诞岛(135 km2)和豪勋爵岛(56 km2);还包括无人居住的亚什摩及卡地尔群岛(5 km2),可以排在第29位)
34 纳米比亚 824,292
35 莫桑比克 801,590
36 巴基斯坦 796,095(不包括所有争议的领土)/880,2542 [包括巴基斯坦实际管辖的所有争议的领土(巴控克什米尔)]
37 土耳其 783、自由克什米尔以及北部地区。不包含中国声称有主权的阿鲁纳恰尔邦或藏南)/3,287,263(包括任何有争议的地区) 亚洲的第三大国家
8 阿根廷 2,598,但不包括声称拥有的法属南极领地(432,768
33 委内瑞拉 912,050(不包括声称拥有的西属圭亚那)/、罗卡环礁(Atol das Rocas)、特林达迪岛(Ilha da Trindade)、马丁瓦斯群岛(Ilhas Martim Vaz)和圣彼得与圣保罗之石(Penedos de Sã、胡塞马群岛和舍法林群岛)和位于摩洛哥与西班牙中间的阿尔沃兰岛,摩洛哥对这些领土也声称拥有主权
52 土库曼斯坦 488,285,094(不包括有争议区域)/,001,550 不包括西撒哈拉
58 伊拉克 438,317
59 巴拉圭 406,752
60 津巴布韦 390,757
61 挪威 385,155 包括挪威本土(324,220 km2)和不可分割的海外领地斯瓦尔巴群岛与扬马延岛(60,980 km2);不包括海外属地布韦岛(49 km2)和声称拥有的挪威南极属地与彼得一世岛(2,500,000 km2)
62 日本 377,873 包括琉球群岛(南西诸岛)、大东诸岛、小笠原群岛、南鸟岛(马库斯岛)、冲鸟礁和硫磺岛;不包括北方四岛
63 德国 357,022
64 刚果共和国 342,000
65 芬兰 338,145 包括奥兰群岛
66 越南 331,689
67 马来西亚 329,847
68 科特迪瓦 322,463
69 波兰 312,685
70 阿曼 309,500
71 意大利 301,318
72 菲律宾 300,000
73 厄瓜多尔 283,561 包括加拉帕戈斯群岛
74 布基纳法索 274,000
75 新西兰 270,534 包括安蒂波德斯群岛、奥克兰群岛、邦蒂群岛、坎贝尔岛、查塔姆群岛和克马德克群岛;不包括纽埃(260 km2)、库克群岛(236 km2)、托克劳(12 km2)和声称拥有的新西兰南极属地(450,000 km2)
76 加蓬 267,668
77 西撒哈拉 266,000 大部分被摩洛哥占领,部分地区由阿拉伯撒哈拉民主共和国管辖
78 几内亚 245,857
79 英国 242,900 包括四个构成国家;不包括三个皇家属地(768 km2)、13个英国海外领土(17,027 km2)和英属南极领地(1,395,000 km2)
80 乌干达 241,038
81 加纳 238,533
82 罗马尼亚 237,500
83 老挝 236,800
84 圭亚那 214,969
85 白俄罗斯 207,600 为独立国协成员国
86 吉尔吉斯斯坦 198,500 为独立国协成员国
87 塞内加尔 196,722
88 叙利亚 185,180(包括戈兰高地)/183,885
89 柬埔寨 181,035
90 乌拉圭 175,016
91 苏里南 163,820
92 突尼斯 163,610
93 尼泊尔 147,181
94 孟加拉国 143,998
95 希腊 131,957
96 尼加拉瓜 130,000 不包括圣安德利兹和普罗维登西亚岛(52 km2)(与哥伦比亚有争议的领土)
97 朝鲜 120,538
98 马拉维 118,484
99 厄立特里亚 117,600 包括巴米镇地区
100 贝宁 112,622
101 洪都拉斯 112,088
102 利比里亚 111,369
103 保加利亚 110,994
104 古巴 110,861 加勒比海人口最多和密度最高的国家
105 危地马拉 108,889
106 冰岛 103,125
107 塔吉克斯坦 103,100 为独立国协成员国
108 韩国 99,538
109 匈牙利 93,030
110 葡萄牙 91,982 包括亚速尔群岛和马德拉.
111 法属圭亚那 90,000 法国的海外属地
112 约旦 89,342
113 奥地利 83,858
114 阿联酋 83,600
115 捷克 78,866 为捷克斯洛伐克成员国
116 塞尔维亚 77,474 为南斯拉夫成员国
117 巴拿马 75,517
118 阿塞拜疆 75,100/86,600(包含实际无管辖权的纳戈尔诺-卡拉巴赫) 为独立国协成员国
119 塞拉利昂 71,740
120 爱尔兰 70,273
121 斯里兰卡 65,610
122 立陶宛 65,200 为独立国协成员国
123 拉脱维亚 64,590 为独立国协成员国
124 格鲁吉亚 57,200/69,700(包含实际无管辖权的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 为独立国协成员国
125 多哥 56,785
126 克罗地亚 56,538 为南斯拉夫成员国
127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 51,197 为南斯拉夫成员国
128 哥斯达黎加 51,100 包括科科斯岛
129 斯洛伐克 49,033 为捷克斯洛伐克成员国
130 多米尼加 48,671 包括多米尼加本土,沙翁纳岛和其它置于多米尼加政府控制下的领土
131 不丹 47,000
132 爱沙尼亚 45,230 包括在波罗的海的1,520个岛屿,为独立国协成员国。
133 丹麦 43,094 只包括丹麦本土;整个丹麦王国,包括格陵兰和法罗群岛总共为 2,220,093 km2,可以排在第13位
134 荷兰 41,528 只包括荷兰本土;整个荷兰王国覆盖 42,437 km2的领土
135 亚美尼亚 41,300(包含实际有管辖权的纳戈尔诺-卡拉巴赫)/29,800 为独立国协成员国
136 瑞士 41,284
2 / 137 中华民国 11,418,174/36,188 中华民国总面积:11,418,174平方公里 (有效管辖区域面积:36,182平方公里,范围包括台湾岛、澎湖群岛、金门群岛、马祖列岛,东沙群岛以及相关附属岛屿。)
138 几内亚比绍 36,125
139 摩尔多瓦 33,850 包括德涅斯特河沿岸,为独立国协成员国。
140 比利时 30,528
141 莱索托 30,355
142 所罗门群岛 28,896
143 阿尔巴尼亚 28,748
144 赤道几内亚 28,051
145 布隆迪 27,834
146 海地 27,750
147 卢旺达 26,338
148 马其顿 25,333 为南斯拉夫成员国
149 吉布提 23,200
150 伯利兹 22,966
151 以色列 22,145(包括戈兰高地)20,770 (均不包括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
152 萨尔瓦多 21,041
153 斯洛文尼亚 20,256 为南斯拉夫成员国
154 新喀里多尼亚 18,575 法国的海外属地
155 斐济 18,274
156 科威特 17,818
157 斯威士兰 17,364
158 东帝汶 14,874
159 巴哈马 13,878
160 黑山 13,812 为南斯拉夫成员国
161 瓦努阿图 12,189
162 福克兰群岛 12,173 英国的海外领土,阿根廷对其也声称拥有主权;不包括南乔治亚和南桑威奇群岛
163 奥塞梯 11,900 包括北奥塞梯和南奥塞梯,为独立国协成员国。
164 冈比亚 11,295
165 卡塔尔 11,000
166 牙买加 10,991
167 科索沃 10,877 为南斯拉夫成员国
168 黎巴嫩 10,400
169 塞浦路斯 9,251 包括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只有土耳其承认)和英属基地区(亚克罗提利与德凯利亚)
170 波多黎各 8,875 美国的联邦自治领地
171 阿布哈兹 8,600 为独立国协成员国
172 巴勒斯坦 6,020 包括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
173 文莱 5,765
174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5,130
175 佛得角 4,033
176 法属波利尼西亚 4,000 法国的海外属地
177 萨摩亚 2,831
178 卢森堡 2,586
179 留尼汪 2,510 法国的海外属地
180 科摩罗 2,235 包括马约特(373 km2);不包括马约特为 1,862 km2[8];马约特在官方上是法国的海外属地,并不受科摩罗的统治
181 毛里求斯 2,040 包括罗德里格斯岛、阿加莱加群岛和圣布兰登群岛(又名卡加多斯-卡拉若斯群岛)
182 瓜德罗普 1,705 法国的海外属地;包括拉代西拉德岛、玛丽-加朗特岛、桑特群岛、圣巴泰勒米岛和法属圣马丁;圣巴泰勒米岛和法属圣马丁于2007年成为直辖海外行政区,政治上不再是瓜德罗普的一部分
183 法罗群岛 1,399 丹麦的自治领地
184 香港 1,104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特别行政区
185 马提尼克 1,102 法国的海外属地
186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964
187 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 948 英国的海外领土(含水域)
188 荷属安的利兹 800 荷兰王国的自治国;包括博奈尔岛、库拉索岛、萨巴岛、圣尤斯特歇斯岛和荷属圣马丁(圣马丁岛南半部)
189 多米尼克 751
190 汤加 747
191 基里巴斯 726 包括吉尔伯特群岛、凤凰群岛和莱恩群岛三大群岛
192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 702 包括雅蒲岛、丘克岛、波纳佩岛和库赛埃岛
193 巴林 694
194 新加坡 683 填海造陆:联合国2004年的数据;2006年的官方面积为 704 km2
195 马恩岛 572 英国的皇家属地
196 关岛 549 美国的无建制领地
197 圣卢西亚 539
198 安道尔 468
199 北马里亚纳群岛 464 美国的联邦自治领地;包括塞班岛、罗塔岛和天宁岛在内的14座岛屿
200 帕劳 459
201 塞舌尔 455
202 安提瓜和巴布达 442 包括雷东达岛(1.6 km2)
203 巴巴多斯 430
204 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 388
205 美属维尔京群岛 347 美国的无建制领地
206 格林纳达 344
207 马耳他 316
208 马尔代夫 298
209 开曼群岛 264 英国的海外领土
210 圣基茨和尼维斯 261
211 纽埃 260 新西兰的自由结合区
212 圣皮埃尔和密克隆群岛 242 法国的海外属地:包括圣皮埃尔和密克隆群岛中的八座小岛
213 库克群岛 236 新西兰的自由结合区
214 瓦利斯及富图纳群岛 200 法国的海外属地;包括乌维阿岛、富图纳岛、阿洛菲岛和周围20多座小岛
215 美属萨摩亚 199 美国的无建制领地;包括罗斯环礁和斯温斯岛
216 马绍尔群岛 181 包括比基尼环礁、埃尼威托克环礁、夸贾林环礁、马久罗环礁、朗格拉普环礁和乌蒂里克环礁
217 阿鲁巴 180 荷兰王国的自治国
218 列支敦士登 160 全世界最小的双重内陆国家
219 英属维尔京群岛 151 英国的海外领土;由16个有人定居和超过20个无人定居的岛屿组成;包括阿内加达岛
220 圣赫勒拿 122 英国的海外领土;不包括其属地
221 泽西岛 116 英国的皇家属地
222 蒙特塞拉特 102 英国的海外领土
223 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 98 英国海外领土圣赫勒拿的属地;只包括主岛面积(唯一有人定居的岛);群岛总面积 201 km2
224 安圭拉 91 英国的海外领土
225 阿森松岛 88 英国海外领土圣赫勒拿的属地
226 根西岛 78 英国的皇家属地;包括奥尔德尼岛、根西岛、赫姆岛、萨克岛和许多其他较小的岛屿
227 圣马力诺 61
228 百慕大 53 英国的海外领土
229 诺福克岛 36 澳大利亚的外部领地
230 中国澳门 29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特别行政区
231 图瓦卢 26
232 瑙鲁 21
233 托克劳 12 新西兰的属地
234 直布罗陀 6 英国的海外领土
235 皮特凯恩群岛 5 英国的海外领土
236 摩纳哥 1.95
237 梵蒂冈 0.44 全世界最小的内陆国家,958,104;1,201
16 印度尼西亚 1,075,578
41 阿富汗 652,400 不包括声称拥有主权的福克兰群岛,090
42 索马里 637,091 km2,904;还包括靠近摩洛哥海岸的西属主权地(休达,630 km2(该数字包括领海面积) 西半球的第二大国家
5 巴西 8

dexter85

采纳率:59% 擅长: 物理学 天文学 地球科学

其他回答

6
119 拉脱维亚 6.5
120 立陶宛 6.5
121 多哥 5.8
148 斐济 1.8
149 斯威士兰 1.7
62 刚果(布) 34.8
42 中非 62.3
43 乌克兰 60.4
44 马达加斯加 58.7
45 博茨瓦纳 58.9
104 冰岛 10.5
37 智利 75.7
38 赞比亚 75.3
39 缅甸 67.2
41 索马里 63.3
142 伯利兹 2.5
20 乍得 128.6
160 佛得角 0.8
15 印度尼西亚 190.5
16 利比亚 176.7
19 秘鲁 128.7
6 澳大利亚 774.1
7 印度 328.5
77 乌干达 24.4
161 萨摩亚 0.7
150 东帝汶 1.6
141 吉布提 2.1
97 马拉维 11.4
32 委内瑞拉 91.2
33 纳米比亚 82.2
116 爱尔兰 7.9
85 塞内加尔 19.7
86 叙利亚 18.5
87 柬埔寨 18.1
88 乌拉圭 17.7
89 突尼斯 16.4
90 苏里南 16.3
91 尼泊尔 14.7
92 孟加拉 14.4
93 塔吉克斯坦 14.3
94 希腊 13.1
74 加蓬 26.8
75 几内亚 24.6
76 英国 24.2
83 白俄罗斯 20.8
84 吉尔吉斯 19.4
34 莫桑比克 80.2
35 巴基斯坦 79.1
25 哥伦比亚 113.6
11 阿尔及利亚 238.2
12 刚果(金) 234.2
46 肯尼亚 58.6
29 埃及 100.8
140 卢旺达 2.8
8 阿根廷 278.1
78 加纳 23.9
79 罗马尼亚 23.9
158 波多黎各 0.9
159 文莱 0.6
36 土耳其 77.0
9 哈萨克斯坦 271.0
117 格鲁吉亚 6.9
118 斯里兰卡 6.1
30 坦桑尼亚 94.5
31 尼日利亚 92.9
125 多米尼加 4.9
126 不丹 4.4
67 波兰 32.3
68 科特迪瓦 32.8
49 泰国 51.3
50 西班牙 50.6
51 土库曼斯坦 48.8
52 喀唛隆 47.5
53 巴布亚新几内亚 46.3
54 瑞典 45.9
147 科威特 1.7
10 苏丹 250.0
71 厄瓜多尔 28.4
72 布基纳法索 27.4
73 新西兰 27.3
133 亚美尼亚 3.0
134 莱索托 3.0
135 阿尔巴尼亚 2.9
136 所罗门群岛 2.9
137 布隆迪 2.8
138 赤道几内亚 2.8
139 海地 2.0
55 乌兹别克斯坦 44.7
56 摩洛哥 44.7
57 伊拉克 43.8
58 巴拉圭 40.7
59 津巴布韦 39.2
106 韩国 9.9
107 匈牙利 9.3
108 葡萄牙 9.2
109 约旦 8.2
63 芬兰 33.8
64 越南 33.9
26 埃塞俄比亚 110.4
27 玻利维亚 109.9
28 毛里塔尼亚 102.5
13 沙特阿拉伯 215.0
14 墨西哥 195.4
152 瓦努阿图 1.2
153 卡塔尔 1.1
154 冈比亚 1.1
155 牙买加 1.1
156 黎巴嫩 1.0
157 塞浦路斯 0.7
127 爱沙尼亚 4.5
128 丹麦 4.2
100 利比里亚 11.3
18 蒙古 156.0
17 伊朗 163.2
95 尼加拉瓜 13.0
96 朝鲜 12.3
105 南斯拉夫 10.7
122 克罗地亚 5.7
123 哥斯达黎加 5.1
124 斯洛伐克 4.2
163 毛里求斯 0.2
164 香港 0.1
165 新加坡 0.1
166 塞舌尔 0.1
167 关岛 0.1
168 巴林 0.1
169 汤加 0.1
170 安提瓜和巴布达 0.04
171 巴巴多斯 0.04
172 格林纳达 0.03
173 马尔他 0.03.8
98 贝宁 11.3
99 洪都拉斯 11.2
65 马来西亚 33.0
66 挪威 32.1
70 菲律宾 30.1
103 危地马拉 10.4
21 尼日尔 126.7
22 安哥拉 124.3
129 荷兰 4.1
130 瑞士 4.0
47 法国 55.2
48 也门 52.1
101 古巴 11.1
144 萨尔瓦多 2.1
145 斯洛文尼亚 2.0
146 新喀里多尼亚 1:万平方千米
1 俄罗斯 1,707.5
2 加拿大 997.1
3 中国 960.0
24 南非 122.7
40 阿富汗 65.3
162 科摩罗 0.6
132 比利时-卢森堡 3.7
23 马里 124.2
69 意大利 30单位.1
102 保加利亚 11.1
60 日本 37.8
61 德国 35.5
151 巴哈马 1.9
110 阿塞拜疆 8.7
111 阿联酋 8.4
112 奥地利 8.4
113 捷克共和国 7.9
114 巴拿马 7.6
115 塞拉里昂 7.3
143 以色列 2.1
131 几内亚比绍 3.8
80 老挝 23.7
81 圭亚那 21.5
82 阿曼 21.1
4 美国 936.4
5 巴西 854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6702135.html?an=0&si=4

宏志地理组 | 发布于2011-04-1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