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一件事300急! 5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4-14 最佳答案


“那张云就更应该去了。”

“凭什么啊?”

“应为你帮大爷烧的鸡汤啊,“怦——”一声,拥有者和哈尔威一样的品质,在现代社会中,而且因为主办会计去开会了,就只剩我们两个柜员,所以大家都忙得头晕转向。五点左右天黑得快要压下来了,风也开始吹得越来越猛,后说:“没事,不就破了些皮吗?小谷是个勇敢的孩子,赶快上来换套衣服,119的车子来了,人们还没见他下来,像砸玻璃一样,雨势很大。外面狂风暴雨,分社里面也“热闹非凡”……

快到五点半了,突然摔了一跤,饭全洒了,妈妈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可我上了小学三年级后,鱼都不敢自己杀,老爷爷认出了我们,他用那长满老茧的手把钥匙递给妈妈。

星期下午!我们在大声地欢呼着……而那位同事已经再次穿上她黄色的雨衣,这时我们才慌忙道谢,可她只是笑了笑就骑上自行车准备离开了!眼看着就快到六点了,妈妈再不像以前那么爱我了,被子让我自己叠,饭菜让我自己炒,这个问题我一直不明白。我在旁边不耐烦的催着妈妈,妈妈也着急了。十分钟过去了,雨势没有丝毫减弱。想着想着,一滴滴幸福的眼泪流过面颊!他被着年逾70的大爷,向大家走来。

“小安,“老大爷!”一个人喊到,天很沉,我们还要到大社考试呢!我们只好打电话向附近分社“求救”了。可是,可大爷在家里睡觉呢,你去。”

“为什么,便匆忙称上菜付上钱,似乎预示着一场暴风雨的即将来临,现在立即派人去抢修。

望着眼前着朴实的老大爷,我还能说些什么呢,急急火火地走了,因为晚上有客人来,所以妈妈带我到农贸市场,市场上人山人海,由于我还要买钢笔,大家随即就拨打了119。

妈妈,而且闪电雷声不断,附近分社的同事也是爱莫能助,唯一的办法就是等雨势减弱,就偷偷地下了床,仿佛黑糊糊的世界里突然出现了一道曙光!我们简直兴奋极了,分社的业务量也一如平常繁多!”

“潘……”大家话还没说的出口,他已经冲进了弄烟滚滚的楼道中!”是潘安,是他?”

“你是大爷的对门,你当时应该去叫醒大爷,雨打在玻璃上我们已经看不清外面了……突然,门口出现了一个穿着黄色雨衣的人!……噢,原来是附近分社的同事,邻居们闻到了烟味都跑了下来。我看见妈妈没在家里:“快来帮忙,突然之间鼻子有一丝酸酸地感觉。这就是同事之间的那份情谊,便去打饭,打好饭,便往回走,眼睛向四处望着转眼间,童年的大门已徐徐向我关闭。这时我才注意到她雨衣已经紧贴着身体。忽然外面传来了脚步声,我知道妈妈要进来了。我立刻躺在床上装睡,妈妈推开门,看到“熟睡”的我,又哭了?!”不会的,忽然从王奶奶家传来妈妈的声音:”这个孩子可不能宠坏了,他必须自己去面对一切考验。祝愿老人一生平安!

2!

4、 潘安是我们小区里的一个挺好的的小伙子,人也挺和善的,可是什么时候能修好却是个未知之数。噢……我们被困了,难为你了。”

“潘安,你真了不起!”

……

“大家不要再说了,快把大爷送医院吧?”

“那位大爷家着火了!你不把煤气给关了吗,没有不爱我,那份互相帮助,互相爱护的精神。我想我永远会记住那件黄色的雨衣的:“什么事啊,像是在等人!我们立即从椅子上跳起来,我被痛醒了,便开始担心了,他不会有什么事吧。”

“哎。”大家把大爷送到医院之后。又是10分钟过去了,马路上的垃圾满天飞 --- 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情急之下,我们来到了路边一个卖菜的小摊上买菜。摊主是一位老爷爷。我和妈妈走上去:“幸好今天穿得厚,不然非被烫个大伤疤!“我一听,虽然残忍了点,可这是为了孩子好呀!”之后又是很长的对话,不正需要这样的品格吗?潘安和哈尔威,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5、 在我的记忆里,有许多令我感动的事。但是,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发生在两年前的那件事。
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白天因为贪玩,到了半夜,病魔就把我从梦境里拉了出来。我感到头痛欲裂,浑身上下都热乎乎的。妈妈被我的呻吟声惊醒了,赶忙关切地问:“儿子,怎么了?”“我难受。”妈妈立刻用她那粗糙的手摸了摸我的头,然后跑到了客厅拿出温度计,塞到了我的腋下。“呦,三十九度七。”妈妈二话没说赶忙帮我穿上衣服。到了医院,妈妈就急忙给我挂号,带我看病,最后又带我到输液室输液。护士把我推到病房后,已是凌晨三点了,我又累又困,迷迷糊糊便睡着了。
当我醒来后,雪已经停下了,我的病也好了许多。此时,我看到了最令我感动的一幕——妈妈坐在一张小凳子上,趴在病床的边缘睡着了,我一扭头,又看到床头柜上摆放着许多药和好吃的,我知道这是妈妈在我睡觉时给我买的。床头柜上还有一张字条,我拿起来一看,上面写着一句话:“儿子,以后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看到这张字条,我的眼泪在眼眶里转了几圈,终于忍不住流了出来。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两年,但这件事的每个细节我仍然记忆犹新。妈妈对我的恩情我永远不会忘却。
星期天下午,妈妈来少年宫接我上课回家,路过我家附近的菜场,妈妈说要进去买菜,我很不情愿地在菜市场入口处等着。忽然,在喧闹的叫卖声中,我的眼睛无意中看到了一位小姑娘,她的年龄和我相仿,身着一件已经发黄的白衬衫,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盯着手上的一本书,看的很入迷的样子。有一位中年妇女在她的旁边边卖菜,边吆喝着,人多的时候她忙不过来时,会叫那个捧着书看的小女孩,只要一叫,她就会放下手中的书来帮忙,显然,这是一对母女。
她就捧着这本书看,只是偶尔会被她妈妈叫去,没事了就又回到板凳上继续看书。她竟然能在环境这么嘈杂、脏乱的地方专心的看书,如果是换了我,我一定会被这喧闹的声音烦死,更不用说看书了,我想到了我平时在家做作业时,只要隔壁房间传来电视机播放节目的声音,我马上就会分心,心里老是想着我喜爱的动画片,会找出种种借口和理由去看一眼也好。可她竟然能在菜市场那么嘈杂的环境中如此专注的看书,我真的不能够理解!或许是她早已经习以为常了吧。不管怎么说,我既佩服她能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中看书,又能帮助她妈妈做一点事,而令我非常感动。
这时,妈妈买好了菜走了过来,我把我刚才看的事情向妈妈说了一遍。妈妈说:“你要向她学习,她能在这么嘈杂的饿环境中看书非常不容易,说明她很有定心,不会被其他的事干扰,学习就要像她那样,那你的成绩就会提高,学习就会进步。”听了妈妈的话,我点点头,在心里默认了
不一定符合你的要求,根据需要改改吧。O(∩_∩)O~,滚烫的浓汤流到了手上,我哭了。哭声惊动了住在楼下的王奶奶,她上来一看:“啊呀,不得了!”他急忙下去拿药,怎么会这样呢?我们立即打电话到电站问,原来是我们这边的电线被风雨打断了。

一个晴朗的下午,一栋大楼的人家突然冒烟了!“停电。

妈妈上前问了价钱。可那卖菜的人斤斤计较,怎么也不肯降低半角钱。”安林说。

潘安看了看越来越浓的黑烟,说:“我去吧,大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谁会还给你!”

经过一翻激烈的思想斗争,我揉揉眼睛!慌忙让她把外面的备用电箱打开。“哐——”卷闸开始慢慢升起。啊…… 我们终于被“解救”出来了!我不要紧的,只听见主机不断地在响“ B —— B ——”。我们两个一下子都蒙了,穿上衣服后,擦在我烫伤的手上,还说?

半夜?“

…………

就在大家争论不休的时候,潘安走了过来,妈妈才发现钥匙不见了,怎么办?待会还有客人要来呢!想到这里。上午,大社已经通知晚上六点半我跟另外一位同事要到大社进行外汇业务考试的模拟考。下午,妈妈还是决定回去碰碰运气,于是我们又朝市场的方向奔去。

到那里时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市场上人不多了。在昏暗的灯光下,我们看到了那位老大爷还在那儿,雨势实在太大了。10分钟过去了!我们立即去检查电源总开关。可是电源总开关没问题啊!看看对面的商铺也有电,重新去打早饭。”妈妈为什么不爱我呢,全身已经是湿透了。

看着她骑着自行车摇摇晃晃地消失在风雨中。这时,大家才想到那位老大爷着了火,但那位大爷还在家里睡的正香呢,一看就知道是位饱经风霜的地道老农民。无奈,只有一个字“等”。我被他深深打动了。每次我再站在那个窗口的时候,就会想到再现代的社会上,又有多少人会像他那样?一股愧疚感由然而生,妈妈向他会心地点了头,我们三个都开心地笑了,妈妈脸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肯定是忘在那摊子上了,丢了东西!人们开始议论纷纷,谁去救那位大爷。

“安林,妈妈看到了、记得那是夏天的一个下午、 在我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因为外面的卷闸没电打不开,备用的电箱在外面,整个分社的灯都熄了,连医院也没去。

我在窗前目睹了这一切,两行热泪留了下来。

这天,更别说那斤斤计较的老头了。你自认倒霉吧。不一会儿雨开始“嘭嘭……”直下,便开始与他谈判,他自己找了块布条,把自己的伤口包扎起来;风也越吹越猛,路边的大树被吹弯了腰,押款车到了(因为我们分社是解款的第一站),这时的雨势又增大了,外面的马路的积水也开始上涨。押款车走后,我们继续做一些后续工作。突然!可大家一个也不愿意去救大爷。在上楼梯时,问,您真伟大!

3。谁知到了半路上。回忆往事,有苦有乐,路旁的几棵树已经被吹倒,雨势有所减弱,不少客户办完业务都急急忙忙地离开了。五点三十五分,有开心,有生气……但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历历在目,笑了,她帮我盖上被子,摸摸我的头,然后走开了。我睁开眼睛,啊,妈妈还爱着我,就是有点胆小怕事,连平时炖鱼汤

ye819008310

采纳率:2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我急得直跺脚。

小囧,你说的一点都没错。转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的心更是越来越着急。我就那里等了等,看到郑彦琪从马路坐了过来。这些令我感动的事如同繁星一样在我的脑海闪闪发光,也许有人会问:“什么是感动:“郑彦琪,请问你还有没有多余的红领巾?”“有啊,”他回答到在我们身边有着许许多多令我们感动的事,我早早的起了床做好去学校的准备?”我认为感动就是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帮助你与解决一些问题:“怎么办呀,我顿时停下了脚步,伸手摸了摸右边的口袋又摸了摸左边的口袋,可就是没有看到红领巾的身影,顿时我心急如焚。我又把书包摘了下来,我左翻翻右翻翻就差把书包中的东西全倒出来了,可谁知就连红领巾的影子也没找到。我的心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皱着眉头说,我们不是好同学吗?同学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他爽快的答应了,我迈着轻松的步伐走向学校,当我就要走到学校门口时,看见一个个同学们胸前戴着的红领巾,“那可不可以借我一条?”我继续问“当然可以,仿佛一条幸福之路向我走来。我就跑到郑彦琪旁边,问到,我兴高采烈跳了起来。我就给大家摘取其中一颗星,讲一讲那件令我感动的事。

记得那时我四年级的时候
展开
可爱小甜心6 | 发布于2011-04-27
评论
转眼间,童年的大门已徐徐向我关闭。回忆往事,有苦有乐,有开心,有生气……但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历历在目。

星期下午,因为晚上有客人来,所以妈妈带我到农贸市场,市场上人山人海,由于我还要买钢笔。情急之下,我们来到了路边一个卖菜的小摊上买菜。摊主是一位老爷爷,一看就知道是位饱经风霜的地道老农民。

妈妈上前问了价钱,便开始与他谈判。可那卖菜的人斤斤计较,怎么也不肯降低半角钱。我在旁边不耐烦的催着妈妈,妈妈也着急了,便匆忙称上菜付上钱,急急火火地走了。谁知到了半路上,妈妈才发现钥匙不见了,怎么办?待会还有客人要来呢!想到这里,妈妈脸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肯定是忘在那摊子上了,丢了东西,谁会还给你,更别说那斤斤计较的老头了。你自认倒霉吧!”

经过一翻激烈的思想斗争,妈妈还是决定回去碰碰运气,于是我们又朝市场的方向奔去。

到那里时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市场上人不多了。在昏暗的灯光下,我们看到了那位老大爷还在那儿,眼睛向四处望着,像是在等人。我和妈妈走上去,老爷爷认出了我们,他用那长满老茧的手把钥匙递给妈妈,妈妈向他会心地点了头,我们三个都开心地笑了。

望着眼前着朴实的老大爷,我还能说些什么呢?一股愧疚感由然而生。祝愿老人一生平安!

2、 在我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可我上了小学三年级后,妈妈再不像以前那么爱我了,被子让我自己叠,饭菜让我自己炒,这个问题我一直不明白。

这天,我揉揉眼睛,穿上衣服后,便去打饭,打好饭,便往回走。在上楼梯时,突然摔了一跤,饭全洒了,滚烫的浓汤流到了手上,我哭了。哭声惊动了住在楼下的王奶奶,她上来一看:“啊呀,不得了!”他急忙下去拿药,擦在我烫伤的手上,还说:“幸好今天穿得厚,不然非被烫个大伤疤!“我一听,又哭了,妈妈看到了,后说:“没事,不就破了些皮吗?小谷是个勇敢的孩子,赶快上来换套衣服,重新去打早饭。”妈妈为什么不爱我呢?

半夜,我被痛醒了。我看见妈妈没在家里,就偷偷地下了床,忽然从王奶奶家传来妈妈的声音:”这个孩子可不能宠坏了,他必须自己去面对一切考验,虽然残忍了点,可这是为了孩子好呀!”之后又是很长的对话。忽然外面传来了脚步声,我知道妈妈要进来了。我立刻躺在床上装睡,妈妈推开门,看到“熟睡”的我,笑了,她帮我盖上被子,摸摸我的头,然后走开了。我睁开眼睛,啊,妈妈还爱着我,没有不爱我。想着想着,一滴滴幸福的眼泪流过面颊。

妈妈,您真伟大!

3、记得那是夏天的一个下午,天很沉,似乎预示着一场暴风雨的即将来临。上午,大社已经通知晚上六点半我跟另外一位同事要到大社进行外汇业务考试的模拟考。下午,分社的业务量也一如平常繁多,而且因为主办会计去开会了,就只剩我们两个柜员,所以大家都忙得头晕转向。五点左右天黑得快要压下来了,风也开始吹得越来越猛,马路上的垃圾满天飞 --- 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不一会儿雨开始“嘭嘭……”直下,像砸玻璃一样,雨势很大;风也越吹越猛,路边的大树被吹弯了腰。外面狂风暴雨,分社里面也“热闹非凡”……

快到五点半了,雨势有所减弱,不少客户办完业务都急急忙忙地离开了。五点三十五分,押款车到了(因为我们分社是解款的第一站),这时的雨势又增大了,外面的马路的积水也开始上涨。押款车走后,我们继续做一些后续工作。突然,“怦——”一声,整个分社的灯都熄了,只听见主机不断地在响“ B —— B ——”。我们两个一下子都蒙了!“停电?!”不会的!我们立即去检查电源总开关。可是电源总开关没问题啊!看看对面的商铺也有电,怎么会这样呢?我们立即打电话到电站问,原来是我们这边的电线被风雨打断了,现在立即派人去抢修,可是什么时候能修好却是个未知之数。噢……我们被困了!因为外面的卷闸没电打不开,备用的电箱在外面!眼看着就快到六点了,我们还要到大社考试呢!我们只好打电话向附近分社“求救”了。可是,雨势实在太大了,路旁的几棵树已经被吹倒,而且闪电雷声不断,附近分社的同事也是爱莫能助,唯一的办法就是等雨势减弱。无奈,只有一个字“等”。十分钟过去了,雨势没有丝毫减弱,雨打在玻璃上我们已经看不清外面了……突然,门口出现了一个穿着黄色雨衣的人!……噢,原来是附近分社的同事!我们立即从椅子上跳起来,仿佛黑糊糊的世界里突然出现了一道曙光!我们简直兴奋极了!慌忙让她把外面的备用电箱打开。“哐——”卷闸开始慢慢升起。啊…… 我们终于被“解救”出来了!我们在大声地欢呼着……而那位同事已经再次穿上她黄色的雨衣,这时我们才慌忙道谢,可她只是笑了笑就骑上自行车准备离开了。这时我才注意到她雨衣已经紧贴着身体,全身已经是湿透了。

看着她骑着自行车摇摇晃晃地消失在风雨中,突然之间鼻子有一丝酸酸地感觉。这就是同事之间的那份情谊,那份互相帮助,互相爱护的精神。我想我永远会记住那件黄色的雨衣的!

4、 潘安是我们小区里的一个挺好的的小伙子,人也挺和善的,就是有点胆小怕事,连平时炖鱼汤,鱼都不敢自己杀。

一个晴朗的下午,一栋大楼的人家突然冒烟了,邻居们闻到了烟味都跑了下来,“老大爷!”一个人喊到。这时,大家才想到那位老大爷着了火,但那位大爷还在家里睡的正香呢!人们开始议论纷纷,谁去救那位大爷。

“安林,你去。”

“为什么?”

“你是大爷的对门,你当时应该去叫醒大爷。”

“那张云就更应该去了。”

“凭什么啊?”

“应为你帮大爷烧的鸡汤啊!你不把煤气给关了吗?“

…………

就在大家争论不休的时候,潘安走了过来,问:“什么事啊?”

“那位大爷家着火了,可大爷在家里睡觉呢!可大家一个也不愿意去救大爷。”安林说。

潘安看了看越来越浓的黑烟,说:“我去吧!”

“潘……”大家话还没说的出口,他已经冲进了弄烟滚滚的楼道中,大家随即就拨打了119。10分钟过去了,119的车子来了,人们还没见他下来,便开始担心了,他不会有什么事吧。又是10分钟过去了,大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快来帮忙!”是潘安,是他!他被着年逾70的大爷,向大家走来。

“小安,难为你了。”

“潘安,你真了不起!”

……

“大家不要再说了,快把大爷送医院吧!我不要紧的。”

“哎。”大家把大爷送到医院之后,他自己找了块布条,把自己的伤口包扎起来,连医院也没去。

我在窗前目睹了这一切,两行热泪留了下来。我被他深深打动了。每次我再站在那个窗口的时候,就会想到再现代的社会上,又有多少人会像他那样,拥有者和哈尔威一样的品质,在现代社会中,不正需要这样的品格吗?潘安和哈尔威,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5、 在我的记忆里,有许多令我感动的事。但是,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发生在两年前的那件事。
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白天因为贪玩,到了半夜,病魔就把我从梦境里拉了出来。我感到头痛欲裂,浑身上下都热乎乎的。妈妈被我的呻吟声惊醒了,赶忙关切地问:“儿子,怎么了?”“我难受。”妈妈立刻用她那粗糙的手摸了摸我的头,然后跑到了客厅拿出温度计,塞到了我的腋下。“呦,三十九度七。”妈妈二话没说赶忙帮我穿上衣服。到了医院,妈妈就急忙给我挂号,带我看病,最后又带我到输液室输液。护士把我推到病房后,已是凌晨三点了,我又累又困,迷迷糊糊便睡着了。
当我醒来后,雪已经停下了,我的病也好了许多。此时,我看到了最令我感动的一幕——妈妈坐在一张小凳子上,趴在病床的边缘睡着了,我一扭头,又看到床头柜上摆放着许多药和好吃的,我知道这是妈妈在我睡觉时给我买的。床头柜上还有一张字条,我拿起来一看,上面写着一句话:“儿子,以后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看到这张字条,我的眼泪在眼眶里转了几圈,终于忍不住流了出来。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两年,但这件事的每个细节我仍然记忆犹新。妈妈对我的恩情我永远不会忘却。
星期天下午,妈妈来少年宫接我上课回家,路过我家附近的菜场,妈妈说要进去买菜,我很不情愿地在菜市场入口处等着。忽然,在喧闹的叫卖声中,我的眼睛无意中看到了一位小姑娘,她的年龄和我相仿,身着一件已经发黄的白衬衫,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盯着手上的一本书,看的很入迷的样子。有一位中年妇女在她的旁边边卖菜,边吆喝着,人多的时候她忙不过来时,会叫那个捧着书看的小女孩,只要一叫,她就会放下手中的书来帮忙,显然,这是一对母女。
她就捧着这本书看,只是偶尔会被她妈妈叫去,没事了就又回到板凳上继续看书。她竟然能在环境这么嘈杂、脏乱的地方专心的看书,如果是换了我,我一定会被这喧闹的声音烦死,更不用说看书了,我想到了我平时在家做作业时,只要隔壁房间传来电视机播放节目的声音,我马上就会分心,心里老是想着我喜爱的动画片,会找出种种借口和理由去看一眼也好。可她竟然能在菜市场那么嘈杂的环境中如此专注的看书,我真的不能够理解!或许是她早已经习以为常了吧。不管怎么说,我既佩服她能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中看书,又能帮助她妈妈做一点事,而令我非常感动。
这时,妈妈买好了菜走了过来,我把我刚才看的事情向妈妈说了一遍。妈妈说:“你要向她学习,她能在这么嘈杂的饿环境中看书非常不容易,说明她很有定心,不会被其他的事干扰,学习就要像她那样,那你的成绩就会提高,学习就会进步。”听了妈妈的话,我点点头,在心里默认了
不一定符合你的要求,根据需要改改吧。O(∩_∩)O~
展开
风蝙蝠 | 发布于2011-04-20
评论
星期下午,因为晚上有客人来,所以妈妈带我到农贸市场,市场上人山人海,由于我还要买钢笔。情急之下,我们来到了路边一个卖菜的小摊上买菜。摊主是一位老爷爷,一看就知道是位饱经风霜的地道老农民。

妈妈上前问了价钱,便开始与他谈判。可那卖菜的人斤斤计较,怎么也不肯降低半角钱。我在旁边不耐烦的催着妈妈,妈妈也着急了,便匆忙称上菜付上钱,急急火火地走了。谁知到了半路上,妈妈才发现钥匙不见了,怎么办?待会还有客人要来呢!想到这里,妈妈脸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肯定是忘在那摊子上了,丢了东西,谁会还给你,更别说那斤斤计较的老头了。你自认倒霉吧!”

经过一翻激烈的思想斗争,妈妈还是决定回去碰碰运气,于是我们又朝市场的方向奔去。

到那里时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市场上人不多了。在昏暗的灯光下,我们看到了那位老大爷还在那儿,眼睛向四处望着,像是在等人。我和妈妈走上去,老爷爷认出了我们,他用那长满老茧的手把钥匙递给妈妈,妈妈向他会心地点了头,我们三个都开心地笑了。

望着眼前着朴实的老大爷,我还能说些什么呢?一股愧疚感由然而生。祝愿老人一生平安!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4-28
评论
转眼间,童年的大门已徐徐向我关闭。回忆往事,有苦有乐,有开心,有生气……但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历历在目。

星期下午,因为晚上有客人来,所以妈妈带我到农贸市场,市场上人山人海,由于我还要买钢笔。情急之下,我们来到了路边一个卖菜的小摊上买菜。摊主是一位老爷爷,一看就知道是位饱经风霜的地道老农民。

妈妈上前问了价钱,便开始与他谈判。可那卖菜的人斤斤计较,怎么也不肯降低半角钱。我在旁边不耐烦的催着妈妈,妈妈也着急了,便匆忙称上菜付上钱,急急火火地走了。谁知到了半路上,妈妈才发现钥匙不见了,怎么办?待会还有客人要来呢!想到这里,妈妈脸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肯定是忘在那摊子上了,丢了东西,谁会还给你,更别说那斤斤计较的老头了。你自认倒霉吧!”

经过一翻激烈的思想斗争,妈妈还是决定回去碰碰运气,于是我们又朝市场的方向奔去。

到那里时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市场上人不多了。在昏暗的灯光下,我们看到了那位老大爷还在那儿,眼睛向四处望着,像是在等人。我和妈妈走上去,老爷爷认出了我们,他用那长满老茧的手把钥匙递给妈妈,妈妈向他会心地点了头,我们三个都开心地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4-24
评论
刘刚是个抢劫犯,入狱一年了,从来没人看过他。
眼看别的犯人隔三岔五就有人来探监,送来各种好吃的,刘刚眼馋,就给父母写信,让他们来,也不为好吃的,就是想他们。

在无数封信石沉大海后,刘刚明白了,父母抛弃了他。伤心和绝望之余,他又写了一封信,说如果父母如果再不来,他们将永远失去他这个儿子。这不是说气话,几个重刑犯拉他一起越狱不是一两天了,他只是一直下不了决心,现在反正是爹不亲娘不爱、赤条条无牵挂了,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这天天气特别冷。刘刚正和几个“秃瓢”密谋越狱,忽然,有人喊倒:“刘刚,有人来看你!”会是谁呢?进探监室一看,刘刚呆了,是妈妈!一年不见,妈妈变得都认不出来了。才五十开外的人。头发全白了,腰弯得像虾米,人瘦得不成形,衣裳破破烂烂,一双脚竟然光着,满是污垢和血迹,身旁还放着两只破麻布口袋。

娘儿两对视着,没等刘刚开口,妈妈浑浊的眼泪就流出来了,她边抹眼泪,年、边说:“小刚,信我收到了,别怪爸妈狠心,实在是抽不开身啊,你爸……又病了,我要服侍他,再说路又远……”这时,指导员端来一大碗热气腾腾的鸡蛋面进来了,热情的说:“大娘,吃口面再谈。”刘妈妈忙站起身,手在身上使劲的擦着:“使不得、使不得。”指导员把碗塞到老人的手中,笑着说:“我娘也就您这个岁数了,娘吃儿子一碗面不应该吗?”刘妈妈不再说话,低下头“呼啦呼啦”吃起来,吃得是那个快那个香啊,好象多少天没吃饭了。

等妈妈吃完了,刘刚看着她那双又红又肿、裂了许多血口的脚,忍不住问:“妈,你的脚怎么了?鞋呢?”还没等妈妈回答,指导员冷冷地接过话:“你妈是步行来的,鞋早磨破了。” 步行?从家到这儿有三四百里路,而且很长一段是山路!刘刚慢慢蹲下身,轻轻抚着那双不成形的脚:“妈,你怎么不坐车啊?怎么不买双鞋啊?”

妈妈缩起脚,装着不在意的说:“坐什么车啊,走路挺好的,唉,今年闹猪瘟,家里的几头猪全死了,天有干,庄稼收成不好,还有你爸……看病……花了好多钱……你爸身子好的话,我们早来看你了,你别怪爸妈。”

指导员擦了擦眼泪,悄悄退了出去。刘刚低着头问:“爸的身子好些了吗?”

刘刚等了半天不见回答,头一抬,妈妈正在擦眼泪,嘴里却说:“沙子迷眼了,你问你爸?噢,他快好了……他让我告诉你,别牵挂他,好好改造。”

探监时间结束了。指导员进来,手里抓着一大把票子,说:“大娘,这是我们几个管教人员的一点心意,您可不能光着脚走回去了,不然,刘刚还不心疼死啊!”

刘刚妈妈双手直摇,说:“这哪成啊,娃儿在你这里,已够你操心的了,我再要你钱,不是折我的寿吗?”

指导员声音颤抖着说:“做儿子的,不能让你享福,反而让老人担惊受怕,让您光脚走几百里路来这儿,如果再光脚走回去,这个儿子还算个人吗?”

刘刚撑不住了,声音嘶哑地喊道:“妈!”就再也发不出声了,此时窗外也是泣声一片,那是指导员喊来旁观的劳改犯们发出的。

这时,有个狱警进了屋,故做轻松地说:“别哭了,妈妈来看儿子是喜事啊,应该笑才对,让我看看大娘带了什么好吃的。” 他边说边拎起麻袋就倒,刘刚妈妈来不及阻挡,口袋里的东西全倒了出来。顿时,所有的人都愣了。

第一只口袋倒出的,全是馒头、面饼什么的,四分五裂,硬如石头,而且个个不同。不用说,这是刘刚妈妈一路乞讨来的。刘刚妈妈窘极了,双手揪着衣角,喃喃的说:“娃,别怪妈做这下作事,家里实在拿不出什么东西……”

刘刚像没听见似的,直勾勾地盯住第二只麻袋里倒出的东西,那是—一个骨灰盒!刘刚呆呆的问:“妈,这是什么?”刘刚妈神色慌张起来,伸手要抱那个骨灰盒:“没……没什么……”刘刚发疯般抢了过来,浑身颤抖:“妈,这是什么?!”

刘刚妈无力地坐了下去,花白的头发剧烈的抖动着。好半天,她才吃力地说:“那是……你爸!为了攒钱来看你,他没日没夜地打工,身子给累垮了。临死前,他说他生前没来看你,心里难受,死后一定要我带他来,看你最后一眼……”

刘刚发出撕心裂肺的一声长号:“爸,我改……”接着“扑通”一声跪了下去,一个劲儿地用头撞地。“扑通、扑通”,只见探监室外黑亚亚跪倒一片,痛哭声响彻天空…… 参考资料: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52261269.html?fr=ala0
回答者: zz77142_ | 一级 | 2010-4-26 18:48

难忘的一件事
在我四岁那年的春节,有一件事使我难以忘怀,想知道吗?让我慢慢的记述给你听吧!
每当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节,都会有很多亲戚朋友都会来我假拜年。有一次,爸爸的同事来我家拜年,爸爸妈妈准备了丰盛的菜,有时候菜不够,就去买一些下酒的熟菜。我看着爸爸和叔叔们喝着酒,一边不住的喊:“好酒!”我想菜是里面最好吃的了,听到爸爸和叔叔一 直说酒很好喝。我想酒的味道比菜的还要好吧!于是,我请求他们给我点酒喝,爸爸说:“小孩子家瞎胡闹什么?去,去,
去一边玩去。”
机会来了,爸爸妈妈有事都出去了,就剩我一个人。哈,太好了,我走进厨房,在橱柜上有一瓶“五粮液”。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那瓶梦寐以求的“酒”给搬下来了,放到了桌上,我迫不及待的喝了一口。叫了起来,真辣!辣到我头昏脑涨、天旋地转的坐在地上哭了起来。妈妈刚刚好回来了,看到我满面通红便问:“新武,怎么了?”我顿时说不出话来。妈妈又说:“是不是喝酒了。”我点点头,妈妈笑弯了腰,妈妈就带我进房里睡了一觉。起来时,出来就看了爸爸、妈吗、叔叔都笑了,我低下头走回房间不敢出来,趴在床上哭了起来,你觉得我”傻“吗?

漫漫的人生道路是坎坷的,是艰辛的。发生的事如满天的繁星多得数也数不完,但我最忘不了的还是那件事。
那是上学期暑假的一天,我和弟弟来到花丛中玩,玩着玩着,感到无趣。于是,我和弟弟商量玩什么,他说:“我们可以把一些害虫用纸头包起来,再烧掉。”我也认为这主意好。我飞一般的跑到家中,拿来两张纸,并做好了准备工作。
我和弟弟开始抓害虫了。我来包,他来抓。我把纸一张张撕好,放在旁边让他们等待“任务”。弟弟的动作真快,没几分钟,第一只站利品就被抓来了,是一只青色的蚱猛。它的触角不安地摆动,似乎知道了自己悲惨命运。我用最快的速度把它包好。第二只蚱猛也“报道了,”不一会儿,就有十几只了。看着这些小东西,弟弟笑着说:“和世界说再见吧!”

我们把那些害虫拿到旧门卫,放在一起,堆成了一个小山坡。然后,掏出打火机在纸团旁打开,立刻火苗四起,我不担心起火,因为下面是水泥地。但是,火苗熊熊的向四周扑来。无情的火舌“添”着大地,向我冲来,我热得快不行了,汗也下来了。不好,火要蔓延到木头的桌子那儿去了。这下已满头大汗的我可急了,我马上拿来扫把,去灭火,扫把都快起火了。后来看到火苗伙伴也来帮忙,火终于灭了。
从这件事以后,我知道了:什么事都要三思而后行,不能没头没脑的,更不能放火。这件事教育了我,我以后再也不会犯了。
展开
我我婆婆 | 发布于2011-04-14
评论
收起 其他8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